◎1/26滿一歲三個月  
體重:11+
身高:79+
現在帶小瑞出門如果要去到走路5分鐘以上的路程已經揹不動他了
幾乎都是推車居多  去菜市場買菜還算方便
但是如果去超市就必須要搬上或下的樓梯就會有點麻煩
下次的目標就是一台歐兜麥或是親子腳踏車比較符合需求



牙齒:跟上個月一樣8顆((這小子長牙不流口水的  瞬間就發現冒牙的那種))
◎尿布:XL號  其實根本不用穿到那麼大的尿布  是他的小肚暔給造成的  
◎腳: 已經買到人家兩歲在穿的鞋了  足足有15cm的大腳還真難買腳底有止滑的襪子



◎關於吃:
從1/23正式在家上班後  吃奶時間漸漸被我拉長  肚子餓時就先餵飯
這樣幾天下來  目前一天約500c.c的牛奶量  午晚餐都可以吃到八分滿的飯+菜  如果是吃麵可以吃更多
開始往不挑食小孩的路邁進  之前不肯吃的綠青菜  香菇  雞肉  蛋  豆腐  糙米都吃的很好
吃飯時會讓他自己手拿一支湯匙試著吃吃看  挖不太起來  但是對嘴對得很好
零食還是牙餅  偶爾換換ACE牛奶口味  有吃過黑麥口糧餅乾  可是小瑞不愛..

特愛EF-1有益菌粉  自從吃了這菌粉之後愛上了特酸口味  連自製優格也吃
從前天開始套鮮奶+優格+養樂多  小瑞愛死了  可以吃大碗公半碗沒問題 
那種酸  婆婆不敢吃  我們夫妻跟小瑞卻吃得很開心哩  加上水果更是讚啊

[圖:小瑞特愛罐子,喝不到裡面的飲料沒關係  只要含到瓶子就好]

還沒開戒的有巧克力  炸.烤的食物  茶  
唯一的飲料只有喝過養樂多Light   還是比較愛喝水
現在我跟胖胖有個默契就是盡量不在小孩面前吃零食喝飲料  視線範圍之外就...嘿嘿

從長牙之後到現在
依舊不愛吃水果  什麼水果都不吃  一沾到嘴巴就馬上把嘴抿的比蚌殼還緊  沒辦法~  
優格&養樂多是唯一會吃的冰食物  其它冰的東西(尤其是水果)小瑞連嘴都不張臉就撇開了 



◎聽話 講話:
講的還是火星文  聽得懂的只有抱抱  爸比  媽咪  阿罵  瑞瑞(不標準)
想要的東西除了用手指+哭之外也會喊阿鼻+尾音拉很高
感覺上說人話的進度很慢  可是火星話很會講  阿罵都在問什麼時候要講那種可以聽得懂的  


聽話大概有七八成
比如說聽到拜拜會雙手合十彎腰作出拜拜的動作
說謝謝會學謝的尾音+鞠躬
聽到喊:[小瑞瑞]時會舉手喊:[咦]  (明明教的是[有]喊成這樣..)
知道吃飯會爬去餐椅坐好  開電視時餐椅就變寶座坐的可舒適咧  
要出門時會乖乖給穿鞋  還會左手bye完換右手bye  Kiss bye要看心情  機率不高
有一次胖胖要出門在跟小瑞再見,小瑞也揮手示意[byebye]  婆婆走去廚房也故意跟小瑞說byebye  小瑞不理
婆婆再試兩三次小瑞也不跟婆婆說byebye  只一直跟胖胖揮手byebye  好像知道婆婆是來亂的

聽得懂[等等]  早上起床第一奶時會乖乖在床上躺好等我泡好奶回來
說換布布也會躺平等我換

洗澡前的脫衣超級配合  兩手還會舉高方便我兩件一起脫  
脫完還會猛搓自己的小肚子  好像在說好冷喔  超可愛
洗澡完的穿衣越來越漸入佳境  吹頭髮也乖乖配合

出門推推車不能停太久  會吵著要下來走路
現在媽媽很爭扎出門要不要帶推車捏




◎行動力:
超愛開電燈  開完後會開心的看著電燈看它亮後就心滿意足的下來
若是婆婆或胖胖順手把燈給關了 會拼命爬上沙發扶手再開一次  
遇到門開一點點縫時會一定要把門給打開  門一定要是開的不能關著  否則會敲門叫人
要是洗手間門沒關  小瑞也會自己推開進去玩水  有時浴缸水沒放掉就會用水瓢挖水玩  
如果玩不到浴缸水就會玩馬桶水  有次還拿婆婆的襪子去玩  我看了差點吐出來@@"
小瑞已經會開馬桶蓋了  所以現在家裡只有浴室門一定是關著的

愛摸滑鼠的滾輪跟鍵盤  分得出來我們拿給他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現在都知道要搶我們手上的那一個
愛相機的按鈕  除了ONOFF鍵不會之外  現在前看後看連PLAY鍵都會操控了
更鍾情胖胖的手機  可能是因為PDA有筆可以點的關係吧
也愛拿筆  湯匙  筷子  不求人  雨傘  掃把這類長柄的東西


拿了筆會學我們寫字的樣子
家裡的地墊跟桌子已經開始有原子筆的痕跡了  
這小子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了按出筆芯來到處亂寫



還好胖胖跟婆婆自己會擦油漆  小瑞放馬過來吧!!不怕不怕~


[圖:在學阿罵捻香拜拜]

小瑞到目前為止在超市短短的購物時間都還坐得住不會吵著要下來
(可能是太少帶他去大賣場的關係  他還蠻喜歡坐在上面的)
但是買完要上樓的樓梯就堅持要自己爬不肯被抱著



◎動作誇張:
吃餅乾時都會動作作得很誇張  手拉得很長很長  嘴巴張很大後用很快的速度咬一小口
哇咧~這是跟誰學的啊?一片餅乾可以吃很久
如果討吃的話小瑞就會一口接一口的餵你餵不停直到東西吃完為止

自個在說火星文的同時也會加上手大力的揮舞
萬一手上有拿東西都還會飛出去  小瑞覺得好玩就會丟得更用力飛更遠
講話也越來越大聲還會噴口水
胖胖都說他可能前陣子新聞看太多以為要選議員  噗~

◎龜毛:
喜歡排東西  小玩具會丟入小罐子 小罐再放進大罐子裡
這樣移來移去可以玩很久 
對於放的位置也有自己的想法
水杯該怎麼放就一定要怎麼放  偷偷給他換個位置也會馬上發現然後再擺回去
包裝盒放桌上故意給他丟到地上去好幾次  小瑞就一直撿起來放桌上  來來回回不下十次 
這...就是他的堅持


有時候小瑞的堅持也是很可愛
常常在看電視時會坐在我的腿中間  盤腿也好  膝蓋上也好
偷偷將他抱到床上坐  他還是會爬回來坐好
我去洗手間時會站在門口等到我開門  開門後小瑞會說聲:[嗨咿]之後就轉身走開
這..是在打招呼嗎? 

喜歡站高  爬椅子  爬樓梯的爬上爬下
這層樓梯爬三趟都不嫌多  會嘗試放手往上  但往下一定會用雙手幫忙  但不給牽...


我最佩服他的一點就是包得跟肉粽一樣也能爬  厲害..



可以自己爬上這座溜滑梯  一樣不讓媽媽幫忙
要不是天氣太冷  真想幫他脫鞋爬個夠



◎模仿:
愛學大人倒入茶粉攪拌的動作
常常拿著小袋子假裝倒東西進去  拿起湯匙攪一攪  喝完還會"啊"一聲
也很愛幫我們的晚餐加料  會悄悄拿個紙屑接近然後突然丟進菜或湯裡面
擋都來不及啊~~~

講電話時會猛點頭  還會[啊啊啊]的好像在附和對方的話
還會講一講把電話給我們示意我們繼續講下去  配合的講沒幾秒小瑞又會把電話搶回去
有時還當雙槍俠  一邊耳朵聽家用電話  一邊耳朵聽PDA手機猛講個不停
我想他真的很希望有人打給他吧




◎對音樂.節奏很敏感:
聽到我練習舞蹈的音樂  只要是動感的  或是廣告好聽的  有時還會衝過去靠得很近好像想聽得仔細一些
然後都會小屁股搖來搖去  雙手會舉起來跟著一起晃來晃去
聽Jolin專輯的某一首時小瑞都會在特定的節奏點上喊:[椰~]  這時下一拍就剛好是Jolin喊[椰]的時候  超準的啦
只不過兒子啊  你的拍都快一拍..

聽到阿罵的體操CD會扶住邊邊然後上下做蹲站蹲站的動作  
換到不同的音樂時會換動作  一下甩手  一下變雞爪  最後阿罵作半跪姿的伏地挺身時會爬上阿罵的腿坐好
阿罵說之前還想跳上她的背咧  
要是在客人面前起鬨叫小瑞表演[運動  運動  運動]
禁不起群眾的鼓譟  他是真的會表演的  每次看每次都笑到不行




珮兒滴滴咕:
大家一直不斷的提醒我這時候的年紀有多可愛多可愛  其實我覺得不管哪個時期的小孩都有可愛之處
生真的很容易  教養卻是時時刻刻疏忽不得  常常我都在檢討自己的做法對不對?  適不適當?
邊做邊學  但每一次  每一天不管好的壞的全都是我未來的回憶
我只告訴自己要認真享受每一次的過程
只希望小孩快樂  健康就好  
還有  不要再睡覺亂滾踢爸媽的頭就好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