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帶動唱
那天母親節上台後落跑的歌我回家一直唱給小瑞聽  
唱沒幾次後  小瑞會自己跟著我的動作做
唱完一小段後還會自己笑瞇瞇的拍手 
好像..那天表演完時觀眾拍手的感覺

◎坐公車愛按下車鈴
只要一上公車  就會拼了命的想去按
要費盡力氣才能制止他
快下車前按下車鈴是小瑞最愛的時候
那樣子好像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好可愛

◎越爬越高
有次跟朋友去餐廳吃飯  爬上椅子椅背還好  後來爬上人家設計的牆面上
朋友說小瑞很適合去攀岩
我們去野餐的大樹他也很愛爬  每去必爬一次
我們只需要把手借給他使力  他自己就可以用腳踩上樹去
真是一顆容易讓小孩爬上去的樹

◎傘蜥式跑法
昨天去上主日學時有個媽媽看到小瑞的跑步姿勢後說:「小瑞跟我兒子跑起來好像喔  都是傘蜥式跑法」
我聽了快笑死  好貼切!!
難怪每次在捷運站公園小瑞一跑起來很多路人都會一直看
那個媽媽說他兒子跑起來大家也都一直看
這可非常人可以跑出這種跑法的
連我這小時候練短跑的媽媽應該也跑不出來  噗



◎愛刷牙吃牙膏愛牙線
原本只是愛漱口  幫他買了貝親的牙膏後進階成為愛刷牙的小孩
有時候早上嫌我動作慢還會在廁所門口吆喝
為了牙膏也願意嘴巴開開讓我幫他刷牙
刷沒幾下就會叫我再補牙膏
根本就是在吃牙膏嘛...

牙線已經可以自己準確無誤的卡在牙縫裡
現在標準的帥姿就是要拿玩具或東西時順手將牙線往牙縫一卡  就可以空出雙手來拿東西玩
叼著牙線一付很帥的樣子超好笑

◎愛幫忙
自己喜歡在大人都很忙時(比如說煮菜時)就自己拿著掃把到處掃  也會拿著拖把到處拖
只是..到最後還是要媽媽去收拾掃把跟畚箕

◎開始開口講話
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愛咕嚕咕嚕講話
經過一段沉默期  這幾天又開始講了  也很愛回應我們跟他講話
講一堆聽不懂的  可是那細細的童音讓我好著迷
也許很快  也許很慢講話都沒有關係  只要肯開口就好

◎愛吃鹹不吃甜
飲食越來越偏重鹹  明顯的就是只要阿罵煮的小瑞就很愛  因為阿罵會ㄍ一ㄠ肉湯或是肉燥
我煮的只要偏青淡或是青菜麵條時小瑞通常吃的就會比較少
餅乾也偏愛那種洋芋片類的  健康類餅乾一律不愛
於是只好去有機店買一種洋芋捲  很像洋芋片  不會很鹹  這樣至少他吃這種零食感覺比較放心

糖果不碰  飲料不碰(養樂多會喝)   
去主日學時發的糖果都不會想要拆開來吃  都拿在手上玩
看大家拆開來的包裝紙丟垃圾桶時也會跟著把手上的糖果丟下去
噗  你這是還沒拆封的ㄟ
所以通常我一拿到糖果就是叫小瑞送給隔壁的小哥哥
小瑞對糖果可大方的很~~



◎生氣
現在發脾氣會摔東西  會拍打桌面牆壁  會有那種洩忿的動作甚至有時會打媽媽
有時只是上頂樓曬衣服  回家後覺得不夠還想出門時就會生氣的拍門  拍電梯
我通常不會過去拉他阻止他拍門  反正他拍的兩手紅腫時會伸著手回來找媽媽秀秀
可是他打媽媽時就不可以了  我會臉沉下來  用嚴肅低沉的聲音跟小瑞說:「媽媽不喜歡你這種打人的行為」
打得更過份的話我會直接轉身離開不理他
但通常只要講完後小瑞會覺得受到委屈癟起嘴來  然後大哭  
我會趁著他邊哭時邊轉換成軟軟的音調跟他再講一次我不喜歡被打的原因
到現在打人的情況有大大改善  而拍打門也變成只用力拍了一下就會趕快找我幫他秀秀。

◎聽不懂尿尿是什麼
前幾天天氣很熱時會讓小瑞開始穿起了學習褲
有空時都會拉小瑞到廁所幫他噓尿
但他還是不太能理解我在幹嘛  常常是穿起了褲子走出廁所時就尿下去
吹口哨時他會看自己的小內褲看半天  可是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有時候低下頭可以看到小ㄐㄐ有時不能
傻瓜兒子  那褲子都是我幫你脫的  褲子穿起來了當然看不到了啊

◎瘋狂愛玩水
只要有機會碰水  一定玩
常常刷牙演變成潑水樂  
下雨過後也愛踩水窪
外婆為了讓他踩水窪還特別買了雙雨鞋給他
也許下雨的今天就可以讓他出門踩個過癮

◎走路愛雙手牽
只要兩個大人帶著他  一定會要兩隻手都要給大人牽
然後走路時就會走成怪姿勢  一下彎腰駝背走  一下蹦蹦跳著走  一下拖著腳步走
花招可多著哩..



◎可以溝通
吵鬧的時間有越來越縮短  通常安撫一下就可以撐過去
安撫最好用的東西就是錢
沒看過哪個小孩那麼愛錢的  可能跟他抓週抓錢有關
只要一拿到錢就可以整個安靜下來
不過兒子啊~你知道錢是拿來幹嘛的麼?
有可能知道喔  因為買多多時都知道要拿給老爸付錢  哈哈

◎會自己想要穿鞋
說到穿鞋會自己跑去小椅子坐好  會試著將腳套進鞋子裡
我特別買沒有鞋舌的鞋子讓他自己試著套
可是他還是比較愛套大人的鞋  成功率比較高

◎不愛看書
對於講得落落長或是有故事性的一律聽不懂不想聽
喜歡有關於動作肢體的書
上次在Ivy那裡買的"從頭動到腳"小瑞就超愛
每次都翻到"我是貓  我會把背弓起來"那一頁  百看不厭
就連那種大哥哥大姐姐帶動唱的MV他只愛那個功夫的那種
整個就是四肢很發達的小男生

◎愛擺ENDING POSE
小瑞愛重音  只要每次唱歌給他聽時最後幾個音唱得很重順道再擺個ending pose給他看時
唱幾次就可以擺幾次姿勢
大部份的姿勢是不一樣的  可是都好像武俠人物喔
我已經想像到他再大一點時舞刀弄槍的模樣了   歐賣尬@@”

◎到處亂畫


從紙到地板  到牆壁  到椅子  只要伸手可及的地方都可以畫
有次煮飯時想說兒子怎麼這麼乖  不太尋常  往客廳搜尋一下他的身影時
哇!! 我的媽呀!!  整個牆面畫得亂七八糟!!
現在功力高深哪  只要稍微不注意就很慘  更慘的是我準備的紙他都不愛畫  被監督時才肯畫一下

◎喜歡觀察其他小朋友  怕生
這個年紀已經會分投不投緣了耶...
只要那個小孩很粗魯小瑞就會退得遠遠的  溫和的小孩小瑞就很愛靠近
那天在鴨媽媽家門口時碰到一個小姐姐在吹泡泡
小瑞對泡泡很好奇  靠得很近時蹲了下去猛瞧小姐姐吹泡泡的樣子
因為靠太近了把小姐姐嚇得以為小瑞要搶她的泡泡  一直往旁邊躲  她一直躲小瑞一直靠過去  真是嚇死她啦
我在旁邊快笑死  第一次看小瑞自己主動那麼接近陌生的小朋友



對於公園的阿公阿桑就很怕生
阿公(通常是阿公)主動跟小瑞打招呼或是說要帶他出去玩時小瑞都會嚇到用傘蜥快跑回到我身邊抱著大腿
這樣怕生絕對不會被拐走

◎膽大嚇屎媽
有一次帶小瑞去吃麵  當我手忙腳亂的清理完桌面收好碗筷後回頭一看  小孩不見了??!!
整個客席裡瞄不到他的身影  趕緊推著車往門口找
往門外一看時我心\臟都快停了
小瑞站在馬路中間喝著水  還有一台轎車停下來等他  摩托車也都停下來等車過才能過
我的媽呀!!  整個手抖腳抖的衝過去把他抱起來
那份心悸我永遠不敢忘記
如果有哪個萬一...
好可怕...
連回到家了心情都還沒辦法平復
那幾秒鐘不曉得死了我多少細胞



















自己帶小孩雖然累  可那份成就感是工作帶不來的
尤其他跟妳頭磨蹭著頭  學妳啃著著臉表示親暱時更是窩心
帶著小孩  讓我重溫到都快要忘光光的童年
好久不曾耍白癡的亂唱亂跳  只為了博兒子一笑  講給人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可是..這樣放鬆不顧形象的感覺好過癮

帶著小孩沒有那種常規可循
每一天  每一刻都是一種學習
我都忘了跳海浪是那麼好玩  
謝謝兒子  帶回給我過癮的笑  過癮的玩  過癮的過生活

補充一下:
牙齒:
14顆
尿布:L號
體重:11.8kg
身高:沒量(上個月82.8cm)
頭圍:沒量(上個月47.2cm)
腳長:14.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