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歲

說話
還不太會講
可是看著卡拉ok竟然還可以整首歌跟著唱
姨嬤都笑說:「不識字也在那邊翻歌譜」
噗..
最愛講的就是放屁
無論誰放屁放得老遠  只要被他聽到一律大聲嚷嚷喊:「放屁」
有時還外加一句:「好臭」(揮手搧風皺眉狀)
讓放屁的人糗得很咧

自動自發的開始講話是個好的開始
但目前還在單字的階段
一整句的媽媽還是聽不太懂
但是每個單字都在該用的時候講出來就讓我很開心了

固執
不給誰誰誰穿尿布  不給誰誰誰泡奶
不讓誰碰自己的東西  連用到他的碗都不行
連玩具放錯位置都很龜毛的要自己再放一遍
似乎也有點小小的選擇性的潔癖
只要看到手黑黑就猛滴咕直到去洗手才肯閉嘴

丟玩具現象有減少
自從阿罵給他買了個塑膠棒球組  爸爸買了個小籃球筐後
天天拿著棒球棍打球或是拿小籃球投籃
對玩具就不會那麼執意要亂丟
原來真的是丟得不夠..

跳舞像八家將
很愛現ㄟ
現在只要在外頭看到是女生
無論是躺在嬰兒車裡的小妹妹還是路旁的大姐姐
就整個很臭屁的蹲著馬步亂跳一通
身體還搖來搖去  手甩來甩去
外婆說星期六去八里時還在女生面前跳到摔一跤
爬起來後繼續跳
差點拖不回來
一點都不覺得糗喔?!

戀奶瓶
這小子常常吃完飯後就跟我討奶喝
Ivy老師教我用杯子泡給他喝就知道說這小子是真的沒吃飽還是戀奶瓶
結果是戀奶瓶..
老師說要找出他不滿足的地方補足才能慢慢改善那麼頻繁使用奶瓶的狀況
ㄜ..
還在努力中
奶瓶跟奶嘴這種東西是真的很難戒啊











生理狀況:
身高體重沒有量,牙齒一樣16顆
這個月的飯愛吃不吃  吃麵也是看心情
本月喜愛的食物有:煎魚  湯品  跟新增的棒棒糖  奶油
原本慶幸不吃甜食的美夢碎了
這小子的甜食門竟然開竅.....只好每天盯刷牙盯得超緊
天氣變冷了睡覺時間有延長讓媽媽好開心
終於不用每天六點多就起床陪玩

對了  現在剪頭髮越來越能配合了
只是還是需要坐在媽媽大腿上
皺著眉瞪人的樣子還真是醜啊

力氣也大得離譜  鴨媽媽借我們的三輪腳踏車
家裡空間小騎的話常常迴轉要轉龍頭好幾次
小瑞可以整台車搬起來迴轉  而且轉的速度會讓大人害怕的閃一邊去
瑞外公第一次看到快嚇死  以為小瑞拿車子要甩到他頭上去

瑞外公都叫我幫這個活力充沛的小男生排去上舞蹈課學學其他的舞姿
我也想啊...
可是人家雲門沒收那麼小的嘛@@"

                             

話說2歲有個叛逆期
我倒不是很害怕
反正這小子從小就叛逆
我怕的只是妹妹生出來要是學哥哥那怎麼辦?

現在懷孕了
常常回去看以前懷小瑞時的文章跟照片
感覺上養小孩時間過得也挺快
那個時候的煩惱現在看起來都沒什麼
希望
帶兩個小孩時
也能越來越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