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越來越大  越不能跟小孩耗很久
更正確的說...少的就是「耐心」這回事
但玩水這樂趣小孩才不會跟妳妥協咧
說不起來就是不起來
有的時候還會給妳偷沖冷水(他知道冷水的水龍頭是哪一個)
於是大家只好想出一個變通的方法  讓小瑞"洗三輪"
媽媽最怕冷  先幫小瑞洗好讓他在浴缸裡泡澡玩水後再換媽媽洗
洗完再換外公跟外婆
就這樣在南投洗澡的日子幾乎都是洗三輪
外公外婆進去陪洗時還會順便陪玩
打水戰可以打到整間浴室裡的毛巾全濕+尖叫笑聲不斷
有的時候三輪都洗完了還都不肯起來
是南投這的檜木桶洗起來太舒服了嗎? 

971225 006.JPG 

前陣子外公外婆決定要跟姑婆去一趟馬祖看當兵的表弟跟當軍人的瑞舅舅
排定的行程有五天
外公外婆怕我大著肚子不能自己單獨照顧小孩五天
我又不願意上台北的情況下
我當然不願意啦..台北很冷耶..坐車幾個小時尾椎會痛腰又酸
就請瑞阿罵來南投將小瑞帶上台北幾天  順便讓我休息兼放假
阿罵下南投這天瑞瑞看到阿罵真的是開心極了
晚上猛黏著阿罵不是要抱抱就是要揹揹  也不準阿罵坐下要跟他玩球
連晚飯都撒嬌的要阿罵餵
我跟外公外婆整個一派輕鬆坐在椅子上都不用動
連洗頭洗澡這件最難搞的事情阿罵一個人就能搞定
那些什麼陪洗三輪根本就不用
阿罵的魅力還真的是無法擋。
就連晚上睡覺時已經到了樓上躺好要睡了
小瑞聽到外婆跟阿罵講話的聲音就又爬下床說要去找阿罵
我裝睡不理他  他就頭也不回的下樓去
下了樓也沒聽到小瑞的聲音
結果是他躺在阿罵身上睡著了
順理成章的晚上也跟阿罵一起睡

971225 017.JPG

昨天阿罵去劃票時他喊著「買買買」 
小瑞跟阿罵在等車時也喊著「台北台北」
一付要投奔自由迫不及待的模樣真的是很好笑
聽說一上車就睡到台北
整台車都沒什麼人空到想睡哪就睡哪
到了台北阿罵等朋友來載時還等了半個鐘頭
小瑞都很乖沒吵也沒鬧
晚上也是跟阿罵去洗澡 
因為有流點鼻水還跟阿罵泡了個熱騰騰的澡
原本怕燙的他一直喊燙不肯下去泡
阿罵只拿了2顆球就擺平這個小問題
噗噗..
我只能說阿罵真的是太厲害啦

971225 008.JPG

971225 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