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gif 這篇文再不寫就沒時間寫了。且相機借瑞外婆 也沒啥照片可貼。
只有流水帳敘述文。請見諒嘿~

在花蓮的第二天大人們把小瑞帶去走什麼發電廠那裡的步道
於是我們夫妻..嘿嘿..放假啦
早上胖胖忙看盤  我自己出去吃早餐兼晃晃看附近有沒有摩托車出租
到早餐店發現我昨天吃的啥咪美x美沒開 剛好隔壁那間都沒什麼人(前一天人多得不得了)
就走進去看看裡面的早餐菜單跟別間沒什麼不同
老闆娘低著頭在忙其他人的餐點
我說:「老闆娘,我要一個蛋餅」
老闆娘:「沒有蛋餅耶」
ㄜ...
那我要:「火腿蛋吐司」
老闆娘:「也沒有火腿」
那我就好奇了,難道那菜單貼在牆壁上那麼一大張是貼好看的嗎?
探頭往吧台裡一看 看什麼都說沒有的老闆娘到底在忙什麼?
哇塞,老闆娘忙著切地瓜 切蘋果 煎蛋跟洗生菜
老闆娘看到我在看就說她改做這個養生早餐已經很久了
所以那些什麼比較不健康的加工品她都沒賣 只賣這種新鮮食材做的早餐
呵呵 早說嘛 還好我沒以為妳什麼都沒賣然後就跑到無毒的家去吃早餐
等到老闆娘空出手來做我的早餐時  我剛剛看到什麼我就說我都要
於是我的全麥吐司裡有包"地瓜 蘋果 生菜 蛋 優格"
老闆娘問:「這樣份量很多耶 妳吃得完嗎?」
當然可以!!我出門時就餓了 看到這種早餐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老闆娘又再三確認了兩三次,其實她是怕我吃不完丟掉會很浪費食物要叫我斟酌一下
厚~不用擔心啦 我一定一定會吃完滴!!
可惜相機給瑞外婆帶出門沒法照給大家解饞
這樣新鮮好吃的早餐在外頭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跟自己在家裡做的一樣健康好吃
豐盛滿滿的一整個吐司 可以當成兩個三明治的吐司竟然只要35塊我一下子就吃光光
我明天回台北前還要來吃 還好我有發現這間早餐店^^
這間早餐店在中一豆花旁邊的巷子裡  叫『麥雅』早餐店
我有google了一下,什麼資訊都沒有耶....

吃飽後我問了老闆娘哪裡有租摩托車後就買麵回去給胖胖吃
兩個人休息一下等到中午去租了車往花蓮市區跑  打算今天要來個小吃大會串
胖胖拖鞋的帶子斷了先去買拖鞋
問了小姐我們要吃的東西的大概方位後就出發啦

第一站先去吃廟口紅茶 胖胖超厲害的
說鑽這條巷子看看結果就找到了 速度快得讓我嚇一跳 這是在找路嗎??噗~
可能是因為我們早餐有吃飽,覺得這紅茶如果是專程來喝就應該免了

第二站是找要吃的午餐 繞來繞去都沒看到想吃的
那賣鞋的小姐說扁食有兩間最有名 一間都是包肉 另一間是菜肉
我跟胖胖兩人選了菜肉那間 不過我吃不太下 硬吃一口扁食下去
哇~在我吃飽飽的狀態下竟然還覺得好吃耶 很順口滑嫩 所以又多吃了2顆 
好吃好吃!!湯也不鹹 可我忘了那間店名了

吃飽後胖胖忙著接電話處理一下公事 我就去旁邊的髮廊洗頭
洗好頭後..嗯~去哪裡好呢?
時間+只有摩托車代步沒法跑太遠就去我肖想很久的泥巴咖啡店吧
裡頭有賣"有機"咖啡   胖胖點咖啡我點花茶  我才喝到他一口咖啡他就不小心喝完了
真是xxx  還說:「啊?!我不小心喝完了啦!!」 哼哼~最好是。
喝完咖啡後就心滿意足的回去了  這時小瑞已經回來到處在找我們
胖胖就帶他出去散步讓我睡個午覺
等我睡飽後出去發現他們父子倆在吃麵  小瑞乖乖給爸爸餵耶 好難得

9711花蓮行 075.JPG

晚餐吃完後帶小瑞去他散步的小公園
因為裡頭有一整片他很愛的小石頭
小瑞就在那裡丟石頭  大人們就坐或躺在長椅上聊天看星星  不時還會被小瑞丟不準的石頭k中
那個氣氛可以讓人坐好久好久  坐到有點想晚上在那裡睡覺  呵~

第三天準備去兩三個景點後再往台北走
我們先去七星潭旁的柴魚博物館

9711花蓮行 079.JPG
※來過的都知道 進去裡頭就是買買買跟蓋章

9711花蓮行 082.JPG
※很可愛的小丑魚 可惜小瑞不愛看 一溜煙就跑掉了

9711花蓮行 083.JPG
※試吃了有點辣的魚片後 吵著要買

9711花蓮行 087.JPG
※一路上都拿著魚片不放 連拍照都只看魚片

等大家買完吃完敘舊完(瑞舅公跟外婆猛跟裡頭的小姐說古早他們自己弄柴魚的往事 噗~) 往原野牧場出發  
停好車走一段路順便欣賞七星潭的風景
看到海又看到一堆石頭的小瑞差一點要投奔自由
大家想盡辦法沿路用石頭騙才拉回來
下次行程中應該要撥很多時間讓他玩玩水才對..

9711花蓮行 093.JPG
※瑞外公說漂流木作的歪歪椅還挺舒適

9711花蓮行 113.JPG
※被魚片辣到猛喝水 隔天上廁所時我看屁股應該也會很辣

9711花蓮行 141.JPG
※整棟都用漂流木蓋的餐廳

9711花蓮行 132.JPG
※羊舍裡只有三隻羊

在外頭看羊的時候剛好有一批遊客
我聽到他們的導遊解釋說牠可以吃旁邊的那種草
於是大人小孩都開始拔草餵羊吃
小瑞一付很感興趣的樣子 我就拔了幾根草示範給小瑞看
看個兩次後小瑞就敢自己拿草餵羊吃
可餵了一次後他就沒興趣了 又開始丟起了石頭 是覺得餵羊沒成就感嗎?

看完了漂流木蓋的餐廳後 我們就準備要回台北了
一路上蘇花公路都很順利
原本想繞去宜蘭買一間很有名的手工蛋糕(最近電視有報導)
結果一到宜蘭竟然下著暴雨那雨是大到你都不敢開門出去的那種
就只得放棄 
唉~連想去礁溪泡腳都泡不成
只能期待下次囉
不過這次的花蓮之旅感覺好像心靈充電之旅
胖胖除了開車比較耗精神之外
一點都不趕又放鬆的行程讓他很滿意
加上婆婆名產都沒買到讓他更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