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10 004.JPG 


這陣子的奶量時有時無  一直搞不懂為何如此??直到有人告訴我們貧血=貧奶才搞懂這是怎麼一回事...

小瑞出生時馬上就進保溫箱  奶水都是靠我自己擠出來的
一直以為是因為他一開始沒有吸 
所以奶量不多
這胎想說剛出生就開始吸  第二天奶水就來
出院後的一星期奶水多到小荳荳喝一邊就飽
還可以睡上七八個鐘頭都不醒
為此還高興得不得了  想說不用為缺奶發愁了
沒想到吃完了生化湯在喝月內補湯時  奶水突然銳減
小荳荳變成每天都掛在我身上討奶喝
放開沒多久就大哭  吸不到奶也大哭 
睡著了也是因為累到睡著而不是吃飽睡著
這樣的日子實在難熬
做媽媽的看她吃不飽實在很可憐
只得不斷的猜測是不是吃到地雷食物?還是自身的問題?
猜來猜去猜到月內補湯上
因為初三瑞外公外婆載瑞阿罵回台南娘家  早上沒辦法煮補湯給我喝
所以胖胖就自己弄早午餐給我吃  還買了蚵跟魚煮湯給我喝  這天的奶水就有
奶水到半夜都夠  直到隔天早上又喝補湯要餵奶時小荳荳含沒兩口又放聲大哭
自己擠了一下  乾乾的連一滴奶水都擠不出來
我差點要哭出來了  我的女兒餓成這樣我都沒辦法餵飽她  真的很難過!!!
趕緊問我婆婆這月內補裡的中藥成份是什麼?
我婆婆也不清楚  打電話問店家  老闆娘不在是弟弟接的
問他月內補裡頭有沒有人蔘?  他馬上回答有!但是人蔘不會退奶  是我自己膠質吃不夠的關係!!
在旁邊的我聽到臉色發白  人蔘退奶超有效的不是嗎??!!
胖胖聽了還大發脾氣臭罵了婆婆一頓
沒多久老闆娘打來澄清說裡頭並沒有放人蔘
可是  大家都不大相信  只有我婆婆相信@@"

停喝了月內補後  奶水一直斷斷續續
奇怪的是  每到晚上十點左右就會沒奶
吃什麼都沒用
拼命的喝魚湯  蚵湯  豬腳花生效果都有限
餵奶餵到很挫折  看小孩餓了吃不飽大哭我也想跟著哭
到底是為什麼???  難道我沒能力把小孩餵飽嗎??
我一點都不想讓小孩吃配方奶  為什麼想讓我的小孩身體健康也是種奢侈??
就算如此  只要有一點奶水我都不放棄
撐著努力著  有多少就餵多少  就算很難熬...

直到前幾天叫胖胖去藥局問小瑞過敏的事情時
胖胖順便問沒有奶水的問題
裡頭的副店長才聽到沒奶水就斬釘截鐵說貧血的人一定沒奶水
胖胖嚇了一大跳
是啊  他老婆我貧血  都不能捐血了難怪沒奶
隔天瑞外婆馬上去買了補精+鐵劑進行補血大作戰
一吃下去效果立現  雖然奶量沒辦法多到擠出來
起碼不用擔心我女兒會餓著
呼~~終於知道為何沒奶得以對症下藥
女兒~妳要喝多久媽媽都會配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