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256.jpg 
※閒閒妹的屁股真的是超有肉,看到忍不住照起來

一歲五個月,說大不大是最最可愛的年紀
還不怎麼會講話,跟哥哥同年紀時相比已經超級會表達
閒閒妹會一兩個嬰兒手語,會表示"燙"的手勢
所以洗澡時亂摸水或是吃飯時亂用手去摸還沒摸到時自己就會用手比出"燙"的手勢
有一天,閒閒妹要坐我正在坐的位置,把我推起來以後,摸著我坐過的位置比出"燙",然後就走人不坐了
我真的是快被他給笑死

有夠愛吃
只要看到我嘴裡有東西在嚼,桌上有菜,阿罵喊吃飯他一定頭一個有反應
有的時候是指著我的嘴巴喊"啊'"示意他也要吃,或是趕快跑過去阿罵那裏等吃,
若都沒得吃就會抱著大腿不放直到你說:「好,媽媽幫你裝飯(或泡奶)他才肯放手」去位置上坐著等
不管吃的喝的通通都愛,酸的甜的都吃,最愛吃小黃瓜,沒嚼勁的豆腐會呸出來
哥哥會吃的都跟著吃,哥哥不敢吃的也一手包辦
兩兄妹還會相約一起喝奶,哥哥要喝之前會問妹妹要不要一起喝奶?等妹妹點頭哥哥會么喝媽媽:「妹妹也要喝!」
挖哩咧..妹妹根本沒在看時間,才剛吃完飯就要喝奶,根本就是增重吃法!!!

愛洗澡
在沙崙都是一起洗就還好,在五股如果跟哥哥分開洗,不管他自己洗好了沒,
都會殺進來撥哥哥的洗澡水然後一腳就要跨進去
剛開始都是要用強抱出去配上高分貝的尖叫,有時還會生氣到打人
最近有比較好,叫哥哥趕快出來+關燈就會乖乖的跟出來看哥哥穿衣服
可是....哈哈哈...好愛抓哥哥小鳥
抓過一次以後每次都在看哥哥甚麼時候小鳥會露出來,手就很快的去把小鳥抓起來,輕輕抓一下兩個小孩自己就笑到東倒西歪
所以哥哥有時候會故意露一下,等妹妹跑過來時再趕快把褲子穿起來
光這樣就可以玩很久..

自己洗也要坐很久很久,用肥皂洗手洗了八百遍手都皺了還在洗
一定要來個交換說到她心動才會成交
比如說「我們去找哥哥」「來喝ㄋㄟㄋㄟ」或是「來看天線寶寶好不好?」她才點頭肯起身

2010 259.jpg  
※看到這照片,就知道妹妹增重吃的有多徹底,她全身上下都很肉

2010 260.jpg 
※閒閒妹的肚子更是驚人XDDDD

模仿
現在日常生活作息通通要跟大人一樣
洗臉刷牙洗手,連坐馬桶都要坐大的,好幾次差點掉進去也不肯下來
很愛學,拍照也會擺手勢,比不出YA就比七或八,手指頭短短肥肥的好可愛

吃飯還是用手抓,都不會想學大人用筷子
湯匙有試著用過,沒有手抓的多就直接把湯匙丟掉用回手比較好用

學會叫大人叫「欸~」
今天還坐著揮手喊ㄟ叫我幫他開水壺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會打
原本是拍哥哥,會越來越用力變成用打的
跟他講不可以!!這樣哥哥會痛!!
沒想到哥哥竟然說:"不會啦!妹妹打的不會痛"
挖哩咧....
後來變成每個人都被閒閒妹打,還對著臉用力八下去,痛死了
裝出一臉痛苦的表情閒閒妹就會用手幫你呼一呼
呼完沒多久又八下去
每天都玩這個啦....快昏倒

小小雞婆
每天都會給她一點小差事
拿尿布去丟,奶瓶拿去給阿罵,連我喝完的杯子她也搶著拿去桌上放
也愛幫忙收玩具,把家裡無線電話都給收進玩具箱裡..電話響時大人找得快瘋了@@"

跟著哥哥一起長大,一起玩,真的覺得生第二胎生對了
頭一年的辛苦現在開始慢慢收成
閒閒妹常常讓我跟胖胖覺得不可思議
真的很開心我們生了一對寶
突然覺得閒閒妹好像POLLY妹的翻版
一樣的溫柔懂事,善解人意且乖巧,
也跟POLLY一樣帶著小小的叛逆,不想聽話的時候耳朵會關起來當沒聽到

跟哥哥一起去畫畫課同學家社區玩
很多小朋友在一起就是好玩
閒閒妹很愛這社區的溜滑梯
001.jpg 
※頭髮突然之間長好多,綁得起三支

002.jpg 
※這張臉真的沒辦法太女生的扮相,整個很MAN哪,還好頭髮綁得起來,
要不然已經被叫"弟弟"很久了

010.jpg 
※這張手勢是比"七"
溜滑梯自己爬樓梯上去自己溜下來
她自己會玩阿母我就輕鬆多了

011.jpg 
※閒閒妹總是等比較沒人時才玩
跟哥哥一樣是屬於不愛湊熱鬧的小孩,嚴格來講是跟媽媽一樣比較怕擠

閒閒妹是屬於心胸比較開放的小孩
會害羞,可是只要是會跟他玩的,他就會願意讓人家抱
再進階一點的他看到就會開心到跺腳
上星期警衛伯伯跟閒閒妹玩球,終於闖關成功抱到閒閒妹,警衛伯伯多開心哪,對著在社區外在清理車子的我大聲喊他抱到妹妹了
ㄟ....好可愛的伯伯喔!

010.jpg 
※每次看哥哥坐摩托車都有安全帽,自己拿媽媽的安全帽要戴
好可愛啊,沒想到閒閒妹頭那麼大顆,我看外面應該也買得到她的Size

018.jpg 
※哥哥看妹妹戴安全帽笑成這樣...

019.jpg 
※愛不釋手

020.jpg 
※瑞哥哥要幫妹妹戴安全帽,閒閒妹跑給他追,還有時間做表情?!

閒閒妹跟哥哥是完全不同的個性
可是兩個人也算合得來,這樣我就很欣慰了
聽到兩個小孩一起哈哈大笑的聲音,每天老公回來要聽的就是這種聲音
不管多累,聽到了心情就整個放鬆
抱著軟綿綿的北鼻,她會用短短的手緊緊扣住你的脖子,將臉埋進脖子用力的擁抱
聽著她軟軟的童音爸爸媽媽的叫,高興時就唱歌,玩剪刀石頭布時暢快的笑聲,生氣時就用力往後躺彆扭的矬樣
那樣的感動每天每天都不嫌膩
如果哪天北鼻成人了,不再給你這樣抱的時候,才是父母親最失落的時候吧

007.JPG 
※我真的很愛我的2個孩子都很健康,很開心

008.JPG 
※長得很MAN,姿勢也很豪邁,

009.JPG 
※JACO媽媽都叫我拿女生一點的衣服給她穿,穿的太中性難怪大家都容易看錯
可是媽媽我比較喜歡帥氣的女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