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機廠有這樣的體驗營蠻特別的
裏頭許多的知識連大人都不知道
雖然這幾個半大不小的小孩聽起來似懂非懂
但是也玩得很開心

感謝JACO媽媽提供照片,因為糊塗的我為了怕相機沒電拿去充電,結果忘了帶相機^^"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體驗營特色

001.jpg
*小朋友們很專心的聽大哥哥說明火的種類
大哥哥的說明很仔細,可是他好像不知道這些小孩不識字
從一開始就請小朋友輪流指出離家裡最近的捷運站...結果每個小孩去都愣在那裏
媽媽們都在後面偷笑..

講解火的種類時,聽一般火災跟油類火災的分別時也都沒甚麼反應
大哥哥講到冷汗都快冒出來,乾脆直接體驗滅火器比較有趣一點

002.jpg
*大哥哥在解說如何使用滅火器
這時候大家就都很有興趣了...頻頻發問
果真還是愛操作~

003.jpg 
*大哥哥講解電壓,讓小朋友知道侵入捷運軌道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004.jpg
*大合照,六個清一色都是男生,簡稱"男孩團"

005.jpg
*哥哥教大家如何用手動開門

006.jpg
*每個小孩都有實際操作,小睿對於自己能把捷運門給轉開覺得很高興
一直問我有沒有看到,一直告訴我這樣轉門會打開
老實講,我也還真想去摸一摸~~

007.jpg
*最小的浩浩也全程參與

008.jpg
*大哥哥講解車廂內滅火器的放置位置及急救鈴位置
也說明緊急逃生門如何開啟,說真的~常坐捷運的大人也應該去上上課

整堂課流程走完已經兩個多鐘頭,這群小朋友還是很有體力!

009.jpg
*跟捷運龍大合照時每個擺起POSE還是很有勁,睿睿像隻猴子般掛在捷運龍的手上

010.jpg
*藍色衣服深藍色袖子的阿元架著有力的功夫招式照相,坐在地上的嘉嘉跟JACO兩人已經玩起來

011.jpg
*唯一最配合的就是穿一樣淺藍色的浩浩跟峻睿
大合照完還依依不捨,一付還要續攤的樣子....大人都快累翻

像今天的體驗真的是蠻棒的,不管甚麼年齡層都有要學會的事
這些小朋友就算不識字也是能找到樂子
多點這樣的生活經驗真的很棒,重點是媽媽我也有玩到
很開心!!

九月份開始會有三四個小孩都會上學去
所以暑假期間活動一定會多多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