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來真是汗顏
這麼好的鍋竟然很少用
會想要做披薩是某天的星期六看到民視Tina老師
才又開始想念我的鍋 
看到節目上發現  哇咧~也可以烤披薩
這樣動力就開始湧現
因為西式料理是我婆婆的弱項
這樣才不會搶她的風頭嘛(是這樣嗎?根本就是懶吧?)

上網找pizza麵皮的食譜
然後當天就給他衝去買材料就給她做下去
結果





來看看我怎麼失敗的吧!
IMG_4437.JPG
外婆準備的素食材料

IMG_4438.JPG
素火腿先拌炒  比較香

IMG_4439.JPG
疑似發好的麵皮

IMG_4442.JPG
用保溫瓶桿好的麵皮

IMG_4443.JPG
鋪得美美的給他烤下企  這時候我滿懷希望啊

IMG_4446.JPG
不時的巡視我的寶貝好了沒  在旁邊給他倒數計時說~

IMG_4449.JPG
怎麼樣??有沒有給她很美啦!!!

IMG_4451.JPG
果然真相在後面才知道!!!吼!!!後面整個臭火搭啦!!!!

烤出了這盤黑不拉嘰的東西之後 
我跟瑞外婆連端都沒端出去就默默的在廚房解決掉燒焦以上的部分
然後...把這塊皮打折起來給扔了
在廚房裡開起了檢討會  為啥會失敗咧?明明就很簡單啊!
1.一定是食譜搞錯了自己沒有調整  因為我是鍋不是烤箱  時間跟溫度一定不對!
2.麵皮發的不夠一定哪裡有問題
講來講去  也就這兩個問題而已就討論半天
於是隔天馬上打給YOYO媽媽(他是做麵包高手)問發麵糰的事
上網看Tina老師的食譜  因為這個鍋的時間跟溫度真的跟別的鍋不一樣
越戰越勇  隔天不畏失敗的決定要再來一次
連老公下班走進廚房都讚嘆我的勇氣  因為那黑嬤嬤的實在是嚇人
連兒子都來幫我讚聲  洗個手捲起袖子幫我揉麵糰

IMG_4452.JPG
他說:媽媽~我幫你揉一揉後就會比較好吃喔!  吼~~就感心ㄟ

IMG_4464.JPG
第二天的第一塊皮  美多了  有失敗過再作的一定有進步

IMG_4465.JPG
預備備  準備開火啦

IMG_4467.JPG
這盤是起司太少的素食披薩(外婆放的  不是我)

IMG_4475.JPG
第二塊披薩怕大家口味會膩  來個雙拼披薩

IMG_4476.JPG
剖面圖

第二天怕失敗  一次做了兩個麵團  一個用酒瓶桿  一個用奶瓶桿
有沒有成功?哈哈!!當然有啦   兩個都烤出來啦
這兩個披薩出現在晚餐後竟然還通通吃光光
第二個鮪魚口味的老公更是大大稱讚說這個餅皮真的很好吃
邊吃邊點頭稱讚  好開心  因為這個人嘴超刁  被他說好吃就是真的只有讚可以形容
伯公本來要走了  也是為了第二個披薩留下來  每個人都大喊有口福
連不吃起司的婆婆都吃了兩塊
閒閒妹只吃這個餅皮  料都不吃 
唯一不捧場的只有幫忙揉麵糰的小瑞(挑食挑食~不是媽媽的問題)
為了這個披薩  大家有認真考慮把另一個插電的OEC鍋納入購買清單 
這樣披薩才可以做比較大片
哈哈哈哈


說一下第二天我怎麼改良的
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很多克  揉到不沾手啦
蛋一顆
鹽少許
酵母粉少許
楓糖漿一匙

做法:
先讓酵母粉跟溫水在大同電鍋裡(按下保溫)讓它發酵 
這種天氣實在很難發ㄟ  我大概放了半小時!
發酵後加入蛋  麵粉  楓糖漿  少許油  鹽巴後開始揉麵糰
揉到不沾手再放入大同電鍋裡發麵糰四十分
再擀平即可

MP5烤披薩:
熱鍋到約150度左右斷電  抹點油
放入餅皮  抹上番茄醬  灑一層起司後再放料
料上面再灑起司時到時就會跟底下的起司黏在一起料就不會跑來跑去
蓋上鍋蓋後150度10分鐘就OK了

烤的時間其實要看你餅皮的厚度  Tina老師的食譜上是寫15分 
第一塊披薩我烤13分底下就已經有點咖啡色 
吃起來有點酥脆口感但底部有點硬
第二塊烤10分就剛剛好(就是那個被大力稱讚的那塊皮)  口感整個讚啊
說我做得比人家說那種窯烤得還好吃(厚厚~被稱讚成這樣我會害羞~)
老公還建議說, 買個擀麵棍來把皮擀薄一點,然後2塊疊在一起中間夾起司
來個芝心餅皮 
撲  肥死你喔!!
老公說:不不不~誰說我肥~~我一點都不肥
最好是啦  沒聽到噓聲四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