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
果真不能拋家棄子
出發前一周小睿"烙賽"
出發前兩天換老公"烙賽"
那種"烙"不是普通的"烙"
是那種一直一直跑廁所噴水的那種
據老公說,一天十幾次有吧
是說有那麼多可以"烙"啊??

出發當天
買到第一班的飛機6:10分的飛機
幸好機場接送的司機大哥有打電話
因為我調的鬧鐘根本沒響...
凌晨四點出門時好冷還下著雨
全家人睡得跟甚麼一樣也沒辦法say goodbye
就這樣往機場出發

IMG_5023.jpg
突破烏雲密布的雲層後好像到另一個世界

IMG_5031.jpg
飛機餐  有起司  很好吃  可是很擔心那個烙賽的人情況會更加嚴重

IMG_5032.jpg
很快的到了香港  還沒補到眠就到了

IMG_5034.jpg
機場裡的捷運

IMG_5040.jpg
專程要拍給兒子看的 

IMG_5045.jpg
可能是我去廁所太久了  胖胖跑去買了這張卡!吼~貴吶!!一買還兩張!

早上其實八點左右就出關了
混到中午十二點才出機場大門是怎樣??
機場裡有這麼好混嗎?

IMG_5060.jpg
要住兩個晚上的灣仔皇悅酒店  三星級  沒甚麼設備  好的就是交通方便跟房間有浴缸
有浴缸很重要!走路走到腳痠時一定要泡!

IMG_5063.jpg
叮叮車

下午四點才能check in
只好到處晃晃
打電話給瑪芬麻約晚上吃飯後就去銅鑼灣逛逛
然後!!!這天爆冷
聽瑪芬麻說香港從沒那麼冷
只有6度...
出機場後兩人凍的直發抖
從叮叮車下來後趕緊找個地方避寒哪~~

IMG_5071.jpg
他在幹嘛??胖胖從機場一搞定手機上網開始就不斷的跟他的同事"電"
不是秀青馬大橋的照片  就是拍張香港甜品照給同事看
整個欠揍啊~~~~人家都在苦命的上班ㄟ!


IMG_5074.jpg
我想想...這盤好像跟榴槤有關係  好像是榴槤布丁雜果

IMG_5076.jpg
我點了熱熱的芝麻湯丸  好吃ㄟ!

晚餐跟瑪芬麻吃了後又跑來吃香港必吃的乾炒牛河
IMG_5089.jpg
看了一堆旅遊書都說那茶是拿來洗筷子的
我還是差點一口喝下去
還好麥先生及時阻止我

IMG_5090.jpg
住香港真的要賺很多  東西都不便宜啊

IMG_5091.jpg
這時胖胖的胃已經又開始敲鑼打鼓了  這盤他都沒動甚麼筷子

IMG_5093.jpg
香港人吃麵一定配粥  這是甚麼道理?不知道  可能跟台灣人麵攤會叫小菜一樣道理吧
有個胃在打鼓的人...所以乾炒牛河他也叫我少吃一點  沒吃完....殘念~

IMG_5094.jpg
吃完後來一間道地香港人才會來的甜品店吃甜品
挖~還排隊!
瑪芬嘛說這旅遊書都沒寫過的  我寫出來就第一個
耶!可是我不知道地址ㄟ
想知道的人去問瑪芬麻

IMG_5104.jpg
胖胖點的雞蛋蒸...吃不完~他已經在冒冷汗了

IMG_5106.jpg
ㄜ...有很薄的豆皮跟銀杏的甜湯  吼!我忘了
吃不完  肚皮太撐了
來香港的人應該要準備很大的胃才對

IMG_5107.jpg
麥先生的核桃糊

去吃甜點前的路上
我問了一個有可能引發網路大戰的問題
為此瑪芬麻還特別寫了一篇文章澄清
想知道的在文章末我會貼連結~~哈哈
吃完甜點後已經十點多了
就這樣跟瑪芬麻說再見~他為了我們捨棄了陪多多入睡 
冒著被小孩不爽記上一筆的風險
多多~拍細嘿~~下次姨會補償你的^^"

IMG_5108.jpg
香港行DAY 2  大好天~藍天白雲~~讚啦!

IMG_5110.jpg
睡到自然醒後買個粥給那個胃不爽快的人當早餐

IMG_5111.jpg
旅館對面有間賣魚蛋的 
不過...只有老闆娘願意跟我說普通話  問老闆時他都不搭理我ㄟ  當作沒聽到?
挺好吃的  胖胖吃好多喔

IMG_5113.jpg
路邊買的鴛鴦奶茶... 恩...很像茶包+奶精  我只喝了一口

吃飽飽後兩人終於願意踏出去旅館
要邁入我們來香港的目的啦!就是~~~~開戶!!
坐港鐵來到了中環
問了香港的富邦跟兆豐
開戶都有帳戶管理費之外 
富邦如果要轉錢出去還得要本人親自到分行裡簽名才可
也無法辦理網路轉帳
就算轉帳,也無法用港幣轉回台灣  要先換成美金才能轉
對於我們的信用也需要審核
要開戶要兩三個小時時間來做信用審核
就算開了戶頭
胖胖想操作股票的方式香港也沒辦法配合
這樣一來利潤就跑光光
好吧!那就不開了!
問完了口渴來買飲料
嘖!!怎麼那麼貴?

IMG_5123.jpg
一罐1500ml的寶礦力要港幣$25,哇咧~相當台幣$100  嚇!!!!

IMG_5126.jpg
走去金融中心前的人行天橋前看到這個雞蛋仔
好像很好吃ㄟ

IMG_5136.jpg
沒去到旅遊書上的北角雞蛋仔  吃到這個也好吃!!尤其剛出爐的~香噴噴~~~

IMG_5155.jpg
這是我的功課  筆記做得不錯吧??

接著逛完了H&M,ZARA後又到了晚餐時間
因為胖胖想吃麵
他很懷念機場翡翠的餛飩麵
就是肚子不舒服的人想吃家鄉味~想吃到像陽春麵的白細麵條

IMG_5177.jpg
看起來也是粥跟麵  來吃吃看吧

IMG_5165.jpg
結果令他失望  這裡的麵條是公仔麵...好硬啊  他的肚子更不舒服了

IMG_5171.jpg
出來後要回旅館了
但是經過貴寶地  怎能不吃每本書上都介紹的鏞記呢?
買了1/4份的燒鵝外帶  呵呵

IMG_5183.jpg
瑪芬麻問我好不好吃?
嗯...以這種價錢來講要是不好吃早就翻桌了

IMG_5179.jpg
回旅館前還去惠康超市買點補給的水果
香港人的飲食青菜超少的ㄟ...難怪瑪芬麻說街上都是酵素跟瘦身的廣告啊~~

IMG_5187.jpg
幸虧我有自備藍藻錠XD

在香港DAY 3

IMG_5192.jpg
中午要check out了  去買早餐時還逛了逛早市

IMG_5194.jpg
今日買早餐路線改變竟然發現了這間店
吼!!!不早給我看到
這兒的東西才適合當我女兒的二歲生日禮物

硬扛了一個很重的原木玩具後回到旅館胖胖已經在大廳等我了
沒辦法~只得在大廳打開行李硬把玩具塞進去  噗噗~~
出旅館後坐接駁車到機場快線香港站掛好行李後
又回到中環買伴手禮(因為前一天太晚去人家打烊了)

IMG_5208.jpg
中環的人行手扶梯
沒去
因為沿途一直有人在找座位坐
肚子經過這三天香港的飲食已經邊走路邊冒冷汗

IMG_5212.jpg
硬撐走到了餅乾店

IMG_5214.jpg
可愛的熊熊鐵盒餅乾

IMG_5218.jpg
為了某人肚子痛要坐下來點的餐  好吃ㄟ  是我吃的  某人肚子痛不能吃

IMG_5225.jpg
很開心要回家的某人

IMG_5231.jpg
機場快線真的很快  太早到機場不知道要幹嘛

IMG_5235.jpg
走很遠很遠才到登機門
機場裡也是有車可以坐  但是要付費人/$60港幣
算了~還是自己走

IMG_5245.jpg
台灣~~我們回來了!!

回到台灣已經晚上十點多還下著雨
不得不感激老公有幫我辦一張信用卡是有免費機場接送的
省去我們很多的麻煩啊~~~

IMG_5263.jpg
回到家小孩很開心  拿著禮物說ya!!

IMG_5290.jpg
拆開後馬上開心的玩了起來  還炒菜給每個人吃呢~好口愛

IMG_5304.jpg
伴手禮餅乾    朋友說很好吃  可是在我家嚴重滯銷啊~~~

這次香港行是我第一次跟老公單獨出國(也是他第一次出國)
兩個人本來期望都很大  也很期待
沒想到冒出個腸胃炎來搗蛋...實在給他....唉~
所有的逛街行程只能走馬看花
連已經在店裡面逛了胖胖都喊著肚子疼要我快快買單走人
血拼在這三天壓根沒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
更別說專程跑去哪裡哪裡吃東西
有跑到中環跟灣仔跟銅鑼灣胖胖就已經得意的咧....哀~
吃東西也要挑清淡的吃
有時候狀況好一點就想吃點有的沒的
可以一吃下去他的臉就馬上變了
所以還是得乖一點別亂吃..

不過這幾天的心情倒是不錯
悠閒的到處走走
累了就回旅館睡個午覺或是找個地方坐下來
胖胖看盤我照相或是好好的認真玩手機下載的遊戲
三天完全沒有小孩的感覺真的不錯
時間突然多出來好多
雖然香港通常不是拿來放鬆的度假勝地
不過只要心情好到哪裡都可以很開心
更開心的是出門在外回到家裡的那一刻
不管去了哪裡
家還是最棒的!!
到了外面才知道,台灣的青菜水果真是可貴
能生在台灣真是幸福挖!!


對了
關於瑪芬麻的文章來這兒看喔!
為什麼來香港必買澳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