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一個月,終於又寫文章
不是我偏心 
這篇文章萬一不寫起來隔個兩天我可能就忘光光
其實已經忘了三分之一


預約台兒診所我是提前一個半月預約
聽說很難排
幸好我的日子安排上沒有問題
約三點,二點五十就要報到
報到之後還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
老公在旁邊都等到度咕
換我檢查之後才知道為什麼要花那麼長的時間
連我都快度咕下去...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報告
2.JPG

一開始由女醫師做陰道超音波
檢查你的子宮頸長度(也就是有沒有早產的可能性預估)
數值越小越有可能早產

這裡的女醫師陰超很溫柔
讓我跟之前覺得可怕的印象大大不同

接著看子宮裡的動脈血流
數值超過1~1.5為異常 
醫生還稱讚我的動脈供血良好  這樣寶寶會吸收的很好
很開心~~~啦啦啦~~~

3.JPG

這是在看寶寶的頭有沒有可能太靠近子宮頸

4.JPG

接著就一連串的寶寶生長數值檢查
量他的頭圍  小腦到頭蓋骨的距離  有無腦積水 
耳廓形狀     嘴巴有無唇額裂 
兔仔一切都正常喔!

5.JPG

下面這張的鼻骨很重要
算是看唐氏症兒的重要指標
我抽血驗的指數是1/1190,如果超音波出現了鼻骨~那機率再降為兩千多分之一
如果沒出現鼻骨...那最好是去做羊膜穿刺比較準確

5-1.JPG

原本用月經算是22周
經由評估後成了24周
我現在...六個月了  胖了4kg
前面三個月都沒胖到半公斤
後面三個月直接飆了4kg....OH  MY  GOD!!
剩下的日子我要克制克制再克制(阿彌陀佛)
臭老公!!不要再讓我晚上吃水果了  胖好快啊~~~

6.JPG

兔仔的頭圍有符合周數  不過算是小頭喔 
第三胎加上小頭...
我該不會一小時就生出來了吧@@"

再來就是照寶寶的四肢囉

7.JPG

醫生很努力的要照清楚寶寶的手指
但無論哪個角度照他兩隻手都纏在一起
戳他  搖他都不為所動  先去照別的部位再回來照也依舊
看到醫生眼花撩亂放棄最後再來看時才勉強數到5根手指頭
數完後手指頭又馬上纏在一起
所以連醫生想數給我們看都沒有辦法
醫生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他到底在思考甚麼啊??"  哈哈哈

再來是腳囉

8.JPG

一根骨頭的就是大腿  兩根骨頭的就是小腿
腳趾頭就沒辦法纏在一起啦 
乖乖的給數完腳指頭

9.JPG

羊水量正常
過多的會使寶寶過大  也就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危險群
過少也不行  我想胎兒應該會過小..因為沒有空間長大...




10.JPG

心房心室  這時候還在發育  四個都還沒有分開連在一起是正常的

11.JPG

醫師稱這條心臟動脈為大水溝  說我家兔仔的大水溝形狀好美好完整
聽的我們都好開心 
尤其胖胖嘴都笑咧咧的

也照了肝膽胃  因為圖片超黑就沒放上來

總而言之~只要孩子健康父母就無所求了

IMG_2100.JPG

因為週數改變  我的預產期也從10/8提前為10/3
照我前兩胎都提前生的紀錄來看..
有可能提前跟我同一天生日(9/23)嗎?? 
越想越有可能...

IMG_2102.JPG

推算回去受孕日期可能在1/10...恩...那這樣就不是香港帶回來的禮物了耶
我只能說  算安全期甚麼碗糕的其實一點都不安全!!!!切~~~

高層次超音波照片  
講解ok後付錢
不便宜溜~~
醫生問我還要不要第四胎....
ㄟ...你說咧?!
(胖胖在苦笑...哈哈哈)

離開診所時已經五點出頭
還真耗時間啊
中間時如果兔仔趴著沒辦法照
醫生就會叫我去上個廁所
如果上了好幾趟廁所還是照不到
就會休息個十分鐘
護士這時建議我們可以吃個甜的東西
說吃到甜的寶寶就比較會動 
所以建議來診所的媽媽們可以準備點甜食來
說不定一次就可以ok
不用像我在裏頭躺到快睡著
還跑去50嵐買個甜的來喝
有喝有差  回來後頭就給我轉出來照到鼻子
萬幸萬幸~~

補充一點
我的女醫師幫我檢查完大部分後
就請張醫師進來再重頭到尾巡一次
我是不介意男醫師掃描我的肚皮
可是...他有些看不到的角度就會壓得有點用力
幾次壓下來有點痛吶...
那個要去的媽媽要有心理準備~
不然就要直接跟醫生講
我是已經覺得好累想說他趕快結束就好所以沒提
有介意的媽媽就一定要跟醫生說喔!!


還有
兔仔是女生喔
看的好清楚!!!
婆婆還不是很相信是女生
他說算命的都說胖胖命中有三個兒子怎麼可能女生咧??
ㄟ ...搞不好現在是走我的命啊   噗噗~~



有關台兒診所
胎兒醫學專業  產前超音坡診斷專業  超音波唐氏症篩檢
張東曜醫師主持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2號7樓
電話:02-25867873(有時忙碌沒人接~努力響久一點)
網址:http://www.fetalmedicine.tw
Email:service@fetalmedicine.tw

一定要提前預約
還有坐捷運淡水線到民權西路站
下車後往中山北路方向不用五分鐘就到囉
他就在星巴克斜對面很好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