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夏天麻的生產記錄
就想到我應該也把自己的生產記錄一下
要不然再過個半年一定全都忘光光

---
95/10/25(三)

這天我照舊去上班
下班前等老公來接時帶小朋友來上課的家長都問我:「還沒感覺要生嗎?」
我說:「沒有感覺耶」
主任就叫我去走樓梯
我來來回回走了五六趟整棟20層的樓梯,爬了大概有101那麼高吧@@'
終於腳酸腿麻的等到老公來接我..

回家時還跑去借了堆小說漫畫回家慢慢啃
約晚上十一點多時
開始一陣陣痛
剛開始還不是很明顯的痛
還可以把漫畫看完

在看到白色巨塔3時,夭壽喔,真的不是說痛能解釋這種感覺
叫老公待產包拿一拿載我到醫院
沒想到一到醫院就被退貨
護士說:「還太早」叫我去外面再走一走
我心裡想:「肚子那麼痛怎麼走啊?」
護士說:「如果辦住院的話妳只能躺在床上連下來都不行喔,妳確定嗎?」
ㄜ···
我想想還是算了
但是從2樓產房走到醫院大門口就整整走了十分鐘有吧
想陪老公走去買飲料
出了門口就痛到不想走
坐在摩托車上喘 等老公買回來

95/10/26(四)
約凌晨1點多時
痛的實在受不了
就辦理住院,心裡想說「應該可以叫護士幫我催生,就不用痛那麼久了吧?!」
手續辦好後,進入待產室後裝上測量儀器後就真的再也不能下床
想上廁所也只能在床上解
痛了約三個小時也才不到兩指
護士不斷的來內診跟觀察我陣痛的頻率及強度
但是因為我不斷的變換姿勢常常讓測量器沒法測量到
剛開始還會照護士的要求平躺不動
到最後痛的都快崩潰了,護士叫我躺平我也不理了
側躺捲起來真的比較不痛啊!

到了早上護士長還來跟我說我早上就會生了
讓我抱著滿懷希望
但是內診一量,還是只開了三指
打了催生後沒多久,破水了
我姐趕緊叫護士來
護士一內診,還是只有開三指半
我已經痛到快崩潰了
最後的那兩指真想自己掰開
破水後約兩三個小時後,終於五指全開
老公也請了半天假剛好趕到沒多久
我就被推進了產房
從整床溼答答的病床換上產台後
心裡還想著說老公怎麼沒跟進來時就痛到尖叫

「怎麼醫生還沒來?」
「怎麼護士都不理我?」
「要等到醫生來才可以生嗎?那幹嘛那麼早推我進來?」

也不知道護士們到底是為什麼非得要在我生時才在忙這些器械的整理
三個護士屁股全對著我
當我陣痛強烈尖叫時,他們還背對著我回頭看了一下說:「看到頭髮囉,再用力!」
我當時真想罵髒話
電視裡不是都會幫忙壓肚子嗎?怎麼沒一個人來幫我啊?!
邊生邊生氣的說:「看到頭了那妳不能幫我拉出來嗎?」
護士也很白目的回我說:「不行喔」
挖哩,真想當場不生了

醫生終於趕到時,陣痛沒幾下就生出來了
北鼻在下午1:41分出生
體重:2906公克
身高50CM
醫生幫我縫傷口時,我看到我的北鼻在清理台上被三個護士團團圍住
只看得到他瘦瘦的小腳踢啊踢
似乎對護士伸進去的細管很生氣
邊看他我邊發抖
「產房的冷氣怎麼那麼冷啊?」
「為什麼清理北鼻要清理那麼久?」
當醫生縫合完叫我腳放下時,我還整個冷到麻掉無法動彈
我還在奇怪為什麼北鼻不能給我抱時
護士抱著北鼻給我看,手指著罐子裡的一堆綠水說:「北鼻吸到很多胎便,要送新生兒病房」
只給我看一眼後就要進保溫箱,我急忙說:「可以抱給爸爸看嗎?」
護士也只給家屬看了一眼就送進病房


▲用手機照的較模糊..
備註一下:照片是後來才拍的,因為剛出生時的照片實在太醜,我怕放上來小瑞克長大後看到會恨我XD


而我在恢復區休息時,冷到整個牙齒打顫
護士跟我說什麼、老公、婆婆安慰我什麼我大概一句只聽了半句
直到我姐去抱了熱毛巾來後我才有辦法開口說話
恢復後進到病房
新生兒病房護士請老公去辦理小孩的住院手續
而我就吃了晚餐後又睡了一大覺
誰叫我從前一天陣痛時就開始沒進食,餓死我啦!

---
【珮綸心有餘悸說:】
陣痛痛到不行時我姐有跑去問打無痛分娩多少錢?護士說六千元起跳,萬一劑量不夠要再加費用
生性節儉的我一聽到就搖頭說不打了
反正也痛了那麼久
(而且我媽也不讓我打)

我還記得在我痛的要死連氣都快沒時還有護士問我:妳的臉是因為懷孕才變成這樣的嗎?

真不知該回他啥...
但還是勉強點了點頭

產完後約四個小時,我就可以自行下床小解、清洗、上藥都自己來
也不覺得特別累
只有護士在教我怎麼按摩子宮收縮時才痛的我齜牙咧嘴
連隔壁床的都超佩服我
不過叫我再生下一個嗎?
我得要考慮考慮換間醫院生比較好
對了,出院時護士連手冊上的小腳印都沒幫我蓋,連寶寶出生照片都沒照,



什麼都沒有,真是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