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97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上學?媽媽生北鼻?還是因為年紀到了?
這小孩越來越體貼,也可以溝通
雖然難免還是會因為情緒而哭,但漸漸的鬧情緒的時間可以縮得很短很短

昨天我跟孩子的爸去吃晚餐
回家時除了聽到小蓁在哭之外也聽到老大在哭
門一開,老二閒閒妹馬上跑來告狀說:「媽媽,哥哥打阿罵!」
手一洗先接過老三安撫一下,接著問清事由
當這小子在重述事情的發生時,我看他的表情,他已經知道他自己錯在哪裡了
只是他還是有點不服氣
媽媽兩三句話就讓他服服貼貼的去跟阿罵道歉,並保證不再打阿罵

從南投回來的第二天時,他也因為閒閒妹跟他搶鋼琴而推妹妹跌下椅子
我沒有強迫他讓位給痛到哭泣的妹妹
只針對因為他動手表示我對他的失望
沒想到,他眼睛紅了,自己也感覺到很愧疚就跟妹妹道歉
妹妹感受到他的誠意就開始做鬼臉逗大家笑
就這樣,我感覺到我的孩子們心智開始成熟
觀念正確了,溝通就不難
兄弟姐妹本來就是夥伴而不是敵人

IMG_5635


有次兒子跟我說:「媽媽,我們家小妹妹是最漂亮的妹妹」
「也是很愛哭的小妹妹」
「所以她是最漂亮又最愛哭的小妹妹」
哈哈哈哈哈
好可愛的一句話
這個哥哥疼妹妹真的是沒話說
他常常跳一些很俗的舞蹈故意逗妹妹笑
摸著她的手跟她講話
連在房間裡想去客廳玩時都要叫我回房間顧著妹妹不然妹妹沒有人陪
是不是好貼心?

兒子跟大妹妹感情很好常常玩在一起,有時候看他故意讓妹妹壓在身上兩個笑得花枝亂顫就很好笑
換成妹妹要給他壓時妹妹就耍賴不玩了他也就算了,真的是好好先生
吃東西也會互相幫對方拿一份,出去玩買紀念品時都會想到對方,真好!
也是有吵架的時候,有時候吵起來閒閒妹常動手打哥哥,哥哥痛到哭也會忍耐(打到後來我看不下去叫哥哥還手為止)
我通常不插手...然後他們一下子就和好了

IMG_5017

哥哥目前五歲四個月,能做到這樣體貼其實我很訝異
常常他講的話都讓我好窩心,連帶的影響妹妹
現在我都依靠他們好多,靠他們幫我拿東西,靠他們告訴我小妹哭了
靠著他們我好有安全感

IMG_4910

上星期老公幫他量身高,111cm,體重約20kg
抱起來比閒閒妹還輕XDDD
可是他在我們的心中重量卻是很重很重

最近的他瘋狂愛上打電動@@"
讓媽媽我有點頭痛...
今年夏天我一定要瘋狂把他帶出門遠離電動!!(握拳)

對了~~這兩天開始他睡覺學著不包尿布了
原因是怕被同學笑
呵呵~
也是愛面族的
不好意思的樣子有夠古錐哩

IMG_5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