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幾天
前任寄養波麗妹的朋友打電話來詢問POLLY妹的近況,
說:「POLLY最近好嗎?過年時可不可以讓她來住我們家?」
聽著老公跟朋友的對話
我搖頭示意:〔NO〕

---

其實我很感激在那段時間他(檢稱B)的幫忙,讓波麗妹有地方安置
但是也可能是因為B答應的太快
沒問過家人 也沒經過周詳的考慮
在波麗妹住進去後,問題一一浮現

我最氣的是
波麗皮膚一向很好,在住到B家後,B每次都跟我們說:「波麗有皮膚病。」
我跟B說:「好,那你什麼時候會有空?我帶他回來給蔡醫師看皮膚。」
但時間每次怎麼橋都橋不攏,B也常常不在家
就這樣拖了下來

有一天 B工作完來到北投跟老公約一起喝茶
說他買的安全帽比較便宜
老公拿了一千元請B幫他買一頂
結果 安全帽買了兩個月都還沒買來 老公就打電話要跟B開玩笑的討安全帽
沒想到B的回答說:「喔,我沒買耶」
「因為波麗有皮膚病啊,我帶他去剃毛花了八百塊,錢不夠沒幫你買,諾,剩兩百見面再還你囉!」
老公鎮定的問剃了哪裡?B說:「全剃」
老公又問:「有嚴重到要全剃嗎?」
B說:「喔,因為我媽跟我弟都會過敏,所以全剃」

晚上回家老公跟我說時我真的哭笑不得
你搶著要照顧波麗時 我問過你 問你的家人是否有過敏?你說沒有
現在你說你媽你弟過敏
也不知會主人一聲,就把毛給剃光光
為了這點 我開始另找寄宿地點
剛好 這個朋友說只能照顧到我生產完
叫我想辦法把波麗安置
他沒辦法再照顧她了,說他家人怎樣怎樣抗議之類的

我知道我不好 自己沒能力照顧波麗 沒辦法帶他回家 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我也沒辦法說你什麼不是 畢竟你還是幫了我們一把
好吧 那就再想辦法吧

幸好 遇到了小基
現在的波麗過著超幸福的生活
天天有人陪
帶他去逛超市買東西時每個店家都叫著波麗的名
經過的人都會來跟波麗打聲招呼
萬一小基有事,小基的堂姊還會帶波麗一起去上班 下班也跟著回家直到小基來討狗
有些朋友摸魚時也會帶著好料去孝敬波麗,或帶他出去兜兜風
朋友沒事連去買個東西也帶著波麗妹去,
連看到車子來閃都不閃,簡直就是街頭小霸王嘛。
好命到我覺得如果把波麗帶回家 我想他會無聊死...噗

帶小瑞克去看波麗,波麗還會舔小瑞克的頭
而小瑞克就會一愣,那表情真的好好笑∼
我想有些事不能強求 這樣對我來說我已經很滿足了
也許等小瑞克大一點 我可以帶著小瑞克、牽著波麗去旁邊的小公園玩
再大一點 我們可以帶波麗回來住幾天
只要我們有能力 我一定盡力去做。

----

後來那位B又再打了兩通問波麗能否過年期間去住他家?說他媽媽很想念波麗
老公暗示說小基不肯,其實是我們不要∼因為我們壓跟沒跟小基提起這件事
萬一 你又說你媽媽過敏是波麗引起的 我們可擔當不起
又或者說 抓去給你那當獸醫的叔叔那剃毛?那可不行
沒辦法 對於波麗 我是小氣鬼∼∼∼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