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是轉PO自漁人碼頭狗汪汪家族轉貼
送狗人是阿德
也是淡水的狗友∼∼
希望有意願也有能力的人可以來認養
想要養哈士奇的朋友們請直接打下面的連絡電話給阿德!!
============================================================================


我家的哈士奇9/20日生ㄌ6隻哈士奇寶寶,本來想賣ㄉ可是來問ㄉ都是一些(怪ㄎㄚ)都講一些有ㄉ沒有ㄉ,我看ㄉ出來他們不是真ㄉ喜歡(另有意圖),講ㄉ都是在$$$ㄉ方面打轉,我跟我女有討論過後決定(與其要賤賣...不如送給有心人),但是在審查ㄉ過程和養狗ㄉ條件相當嚴格

ps:
1.有經濟能力的飼主.夫妻.上班族...(學生族群暫不考慮)
2.養ㄌ以後,不能棄養,或後悔....(飼養前請先做功課)
3.能定時上網或電話聯絡,告知小狗消息,讓我們了解狗ㄉ近況
4.嚴禁狗販,或是抱持試養ㄉ態度
5,住透天厝,或是家裡前面有院子ㄉ優先,(高樓大廈暫不考慮)
6.小狗抱回去之後必需帶去結紮,(送你小狗,不是要給你拿去做生意用ㄉ,請勿把牠當發財工具)
7.有意者打電話給我,(59)淡水阿德0920-737-288
8.幼犬照片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bryan0958430

第一印象 體型酷似野狼,嚎叫的聲音亦與狼族無差,帶有特色的水藍眼睛,為西伯利亞哈士奇給人的第一印象。由於在國內養殖風氣尚未流行,不知道哈士奇犬的人,首先的印象還是『狼犬』,而產生害怕的心態不過,在知到哈士奇犬的人的心中,卻為這種外型俊秀、體態優美、笑容甜美的犬種所深深吸引,也使得這種在原產地擔任負重工作的工作犬,在其他地區,變成為同好間的賞玩、陪伴犬了!
雪橇犬種 在北極圈附近背負重物,拖曳雪橇,在人類手下工作的犬種不只有哈士奇犬,還有阿拉斯加雪橇犬、愛斯基摩犬及薩摩耶犬三種。其實上述四種犬種,在萬年前均有血緣關係,在輾轉遷移過後,為適應當地環境,在體型、外貌上漸有轉變,如今只有哈士奇犬與阿拉斯加犬在外型上極為相似,但在體型上就差一大截了!
種名由來 西伯利亞哈士奇犬〈Siberian Husky〉,從字面上來看,Siberian代表此種犬來自西伯利亞地區,為當地原生犬種。一直到十八世紀,有艘遇暴風雨漂流至西伯利亞的日本船,船員發現當地土著楚奇克人飼養一種狗,這便是哈士奇犬首次為外界所知。Husky則是因為哈士奇犬的叫聲低沉嘶啞,便稱此種犬為哈士奇犬;另一種講法則是阿拉斯加淘金客在駕馭雪橇時發出Husky的聲音〈沙啞的喊聲〉,而讓牠取得此種犬名。
著名事蹟 1925年1月,美國NOME地區居民遭白喉病侵襲,當時該地並無血清可供治療,最近的血清所在地遠在955英哩外,當血清送至距NOME尚有657英哩的地方時,當地原有直昇機可供運送,不過駕駛員回內地避寒,無人可駕駛直昇機運送血清,由於已有患者死亡,在緊急情況下,便決定改用雪橇運送。657英哩,以當時運送速度來看,正常下必須花費25天,由於患者急速增加,當時接受此一任務的SEPPALA決定採用接力方式運送血清,在彼此全力以赴的情況下,僅僅花費五天半便送至NOME,解除人們患病死亡的危機。

名稱 Siberian Husky、Arctic Husky。
體型 公 身高:60-64cm 體重:20-27公斤
母 身高:51-56cm 體重:16-23公斤
毛皮 被毛 中長。毛分雙層:外層為直毛,貼於身體;內層為軟毛,相當厚實。
毛色 多種毛色〈黑白、咖啡白、棕白等等〉,亦有純白色。
美容 無體臭,可不常洗澡,易調毛,需經常梳理。
性格 個性 活潑好動、調皮搗蛋、個性外向,愛流浪。
性情 文靜,溫馴,少吠叫,偶而會長嚎。警覺性高。
社交 對人友善、忠誠〈人類而言〉,不論好人、壞人,相當容易與人類打成一片。不適看家。但可成為很好的聊天、訴說內心世界的伙伴。
壽命 約11─13歲。
飼育環境 對環境的適應力強。飼養地點不拘。由於哈士奇犬活動力驚人,飼主最好有廣大空地可供活動,並需人作陪,每日固定運動。
智商 智力 高〈世界犬種智商排名第四十五名〉。
學習能力 學習能力高,對於困難問題的解決能力極高。
服從性 服從性低,相當有主見。
用途 原始 早期主要用為工作犬。負責載重、拖曳雪橇,楚奇克人亦用之看管家畜與協助狩獵。
現今 在原產區依就擔任工作犬;他處則多半成為伴侶犬。
AKC犬種 1930年獲美國AKC認可,為工作犬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