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為什麼人不能用溝通的方式處理事情
故意大聲在我面前跟總幹事說:
『養那麼大隻狗,不要說大人會被嚇到,小孩也會被嚇死(台語) 』
你有任何問題或不滿可以來跟我說.....
我的狗雖然有綁,可是沒牽著你可以跟我說請我牽著,因為你會怕!
----------------------------------------------------
我住在這社區住了將近五年之久
不曾聽到有人說我家狗很皮、不乖之類等等的話
也不曾在出入社區期間,有撲倒小孩、咬傷意外事件的發生
甚至牽狗出門時,鄰居的小孩還很喜歡他們來摸摸他們跟他們說話
在小孩玩球時他們也不曾去搶過小孩手上的球,縱使他們也很愛玩球

那你為什麼會怕狗?
他有咬過你?撲過你?搶過你的東西?還是對你汪汪吠?
也許你可以說你有一把年紀了,都已經是歐巴桑
但..我隔壁對面十三樓的阿嬤都八十幾了還敢摸hoki﹦﹦

在我經過你的時候,你教你手上還在襁褓中的孫說:『 哎唷,好可怕好可怕!』
外加一臉嫌惡表情....

說真的
小孩子一點都不怕狗
更正確的來講
小孩子其實什麼都不怕
怕不怕都是大人教的
為什麼要教小孩用敵對的態度對不喜歡的事物呢?

如果會怕
應該也是曾經遭遇過什麼不好的經驗
但如果沒有
為什麼要無中生有呢?
總是要恐嚇小孩
讓小孩一看到狗就害怕
這對你而言,到底有什麼樣的意義?

這就是台灣的環境
台灣的教育
只在乎自己的感覺
而不會教導小孩以正確的方式去應對

灌輸小孩可以因為自己害怕而破口大罵
因為自己不敢而責怪他人
因為自己的不喜歡而不允許
因為自己聲音大就以為自己是對的

不喜歡的→就批評→下結論→定死刑。
真的是很無奈∼∼∼
吵架我也不是不行啦,你要吵我也是可以奉陪
不過一定要搞成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