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生長紀錄》
身高:78CM(自己量)
體重:9.6KG(自己量)
食量:奶量變少,很愛吃飯,有飯就不吃粥
牙齒:3顆
尿布:L號


《本月進展》:

【自己爬下床】
10m11d(9/6)的早上
小瑞第一次不用媽媽扶自己爬下床
給他拍拍手時,他笑的可得意的呢 

【知道因果】 
◊知道摔下去頭會抬起來
◊拿東西摔在地上眼睛會瞇瞇
◊知道叫媽媽起床只要拉媽媽頭髮
◊知道偷拿搖控器前會先偷看媽媽
◊看到媽媽換衣服時會扒大腿扒緊緊怕沒跟到
◊第一次親臨爸爸媽媽吵架場面知道不敢哭緊抱媽咪不放


【放手走】
現在已經越走越穩,從2、3步到4、5步到5、6步
但是要看心情
大部份還是以爬行居多
爬得好爬得妙,媽媽還是希望你爬多一點好!
至於爬行速度很快,瑞外公是比喻:爬得比蟑螂還要快。
當小瑞看到大人手上有東西時,真的那個樣子很像
不給吃還會發脾氣


【聽得懂】
小瑞吵著要喝水時,我拿著小水瓶跟他說:「那你不躺下怎麼喝?」
結果他就閉嘴,然後乖乖躺下等我拿水瓶給他
咦...聽得懂... 





跟他講等一下,媽媽上廁所小瑞就可以坐在磁磚上等一下
可是會爬起來想摸摸馬桶,想看看聲音從哪裡發出來,想找找尿布為什麼要到桶子裡去@@"

指甲刀跟他講幫他剪完可以給他拿一下下,可是不能放嘴巴
這小子就給我嘟嘴巴,是表示不悅嗎?


【找】
早上婆婆都會去運動,約十點多回到家後就會在廚房忙東忙西
小瑞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往廚房爬去找阿罵
我趕緊說一聲"媽,我要去上廁所喔!"
聽到婆婆回答好之後不到三秒就進廁所,然後關門。
小瑞發現了,到處爬來爬去找媽媽
結果發現廁所門關著就坐在廁所門口哭
這..好小子...
知道門關著就是裡面有人。

早上起來後也會爬到隔壁房間找阿罵
找不到會癟嘴裝哭


【愛模仿】
現在常聽到小瑞說:「ㄟ、還有 嗯」
這都是我常跟他發出的聲音,講話時小瑞學著我的尾音還挺像的。

我常常揮手叫他來、掰掰、或是指著說"你"
結果這小子有一次一直指著我,然後叫我來
哈哈。
好可愛。
這是我教的哩。
可是我故意不過去,還一直學他比來的手勢
他拼命笑,我也笑翻了
他比完我就比
他速度很快我也很快
兩個人在那邊比好久... 

也會學媽咪說不要故意嘟嘴的樣子
好可愛
媽媽笑他就笑,媽媽生氣他也跟著皺眉頭,媽媽量體重時也跟著想踩上去
ㄟㄟㄟ,我不想量體重時突然多個十公斤哪!!

也會爬到床上找搖控器,然後坐好好學大人開電視的手勢準備要開來看的樣子。
但是不知道哪邊是開關
打不開時會學阿罵將搖控器拍一拍或在床上敲一敲再作勢打開





《被媽媽戲弄》:


【搞不清楚了】 
現在的抽屜有裝滑軌,比以前傳統的抽屜好開
小瑞開抽屜輕而易舉
衣服通通丟出來不稀奇
只是他丟一件我就抓回去一件
丟十次我抓十次,而且速度比他快很多
抓到後來他有點搞不清楚
怎麼剛剛丟出去的衣服轉個頭又回到抽屜裡
才發現是媽媽搞得鬼!
為了不讓我抓到他丟出來的衣服
他衣服丟出來後又趕快把衣服抓起來丟回抽屜裡
噗!!
笑死我了!!
已經被媽媽搞得神經錯亂
明明就是要搗蛋的,怎麼反而自己收好了?
哈哈。媽媽好壞喔。 

【做體操】
阿罵要是早上沒去砲台公園運動,就會在家裡自己做體操
小瑞很愛插花,不是去抱大腿就是坐在床上好像在看表演
這樣阿罵沒辦法專心
這時我就會抓著他學著阿罵的動作一起作
哈哈,做沒兩下就給我跑走
嫌累嗎? 





《本月特色》:

【認生】 
以前小瑞隨便人抱都好
滿十個月開始就只給熟人抱
懂得害羞了
不熟或是不認識的人逗他
還會很不好意思的笑,然後把臉藏進媽媽胸口
哎呀,嬌滴滴的好可愛。 


【結屎面】

這張是無意間拍到的
平常時看不到呢~


【嘟嘴&作怪表情】


當小瑞表示不要,或是不想時就會嘟嘴巴
可愛的緊
也會耍寶的故意把眼睛瞇起來,眼皮抖一下再突然張開看我們有沒有笑
如果有笑,他也會跟著一起笑
然後再一次擠眉弄眼的逗大家笑

【手指靈活】



這小按鈕開關胖胖教小瑞一次就會了
教會了之後有點後悔
因為這音樂沒辦法調音量啊
聽到我連哼歌都哼這首
作夢都夢到魔音穿腦...




[圖:好像小李飛刀喔]


[圖:講話ing]


[圖:拍手ing]

現在什麼都愛拍,睡覺時會用手拍拍自己
趴在床上時會用手拍拍床面,好像在打節奏
連胖胖手放小瑞身上,都會拍胖胖的手,在安撫爸爸嗎?

ps.右手中指那顆真的是痣,不是蒼蠅也不是戴戒指。



[玩弄湯匙ing]

他很愛長條型的東西,湯匙叉子筆之類的都愛
還有阿罵的不求人,穿鞋板之類的
拿起來往地上猛敲猛甩
敲到自己會哭,可是媽媽不理他說他自己要玩敲到不可以哭
結果一轉頭不哭了,繼續敲(昏)
然後敲到後又轉頭過來哭,就這樣重覆玩,現在已經不會敲到自己了。




【有夠愛吃】
米餅已經不太愛了
但是大人吃的他都很愛
尤其是菜,地瓜葉,杏菜吻仔魚,小白菜通通來者不拒
瑞外婆吃桂圓蛋糕也要分他
胖胖吃海苔也要分他
吃什麼都要分他,不分就大哭大鬧
我想,那跟養狗一樣好教嘛...
只要愛吃,沒有不好教的^_^
因為只要胖胖叫不過來,只要打開冰箱小瑞馬上飛也似的爬來等吃




《本月不優》:

【不肯坐】




不只是推車,餐椅什麼的通通都不要
當坐到什麼他專屬的位置時就變成一個"不要先生"
撒潑的小孩...還真的...非常不可愛哩...


《本月瑞媽媽心得:》
真的真的,我這個月有著小孩長大的深刻感受
媽媽我從9月份開始都六點就下班,
八點多幫小瑞洗澡
九點多讓他上床睡覺
滾來滾去十點左右就可以躺平
就這樣不到一個月
這小孩的作息竟然就穩定了下來
早上七點左右起床,玩到九點多十點再睡一輪約一個鐘頭
中午吃完飯後下午只睡半小時,就撐到晚上九點多
感覺上互動變得穩定的多
我在洗奶瓶時小瑞聽到水聲就會爬到廚房找我
看到門稍微閤上就會打開門
稍稍離開一下去倒水,去拿東西他都沒有關係
只會抬頭看看我,然後再繼續作他自己的事
情緒上穩定很多,感覺對於這個家,很安心。

嘿嘿,突然覺得輕鬆了起來
親愛的寶貝,媽媽覺得要出頭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