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耀哥哥&牧牧哥哥準備上課中

自從上了ivy老師的課後一直清楚知道搞小團體的重要性
但...
老師說要從身邊去找
找那種去公園散步時跟妳家小孩差不多時間的
生活作息差不多的
住在附近的
年紀也差不多的
找到後來發現其實還頗難找的
因為我每次去公園的時間公園都沒人啊!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搜尋了身旁的對象後
鎖定了一起上主日學&住我家隔隔壁&媽媽早就認識的牧牧哥哥當對象
打電話跟牧牧媽媽說我們決定要常常當跟屁蟲
讓小瑞盡快進入有同儕的境界
畢竟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已經太久了{#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於是這天牧牧哥哥要上畫畫課我們就一同跟來囉
小瑞在捷運站等哥哥們時都非常有耐心的坐在推車上等
等到哥哥們來時一同上了捷運
3個媽媽們聊得正開心時小瑞突然彆扭了起來
然後就開始吵著要下推車要去抓捷運上的扶手
好像是故意想要表現或是怎樣
怎麼說都不肯回去坐好
幸好只坐兩站  一下子就準備下車
下車後因為瑞瑞是用走路的
所以牧牧媽媽幫我搬推車下樓梯
下了樓梯後牧牧就幫忙推推車
小瑞看到別人推著他的推車整個臉色大變
氣到路也不肯走就站在路中間氣哭了
其他2個媽媽看到硬是忍住笑然後叫牧牧別再推了
我就趁機叫小瑞上車坐好媽媽推他才肯坐上推車
這才是剛開始呢.....

到了塔塔藝術美學王國
一進門就被一個小女生緊緊抱住
抱得很緊很緊 
我真的看到什麼叫做花容失色 而且是個男生
小瑞緊張到拼命跟我求救
我可是忍著笑幫他把小蘋果的章魚手給拔開
小蘋果的褓姆也笑到不行
唉唷~~我們家小瑞不太喜歡太主動的啦
哈哈哈

小瑞被強抱後就開始很害羞
什麼都想碰想玩想跟著去  可是什麼都不敢
想做什麼都拉著媽媽去
於是媽媽就跟著小瑞去到哥哥們要上課的教室
剛好有個姐姐先離開
小瑞就坐在那位置一付他也準備好要上課的樣子
還拿著我的相機猛拍


*這張就是小瑞拍的

直到拉門拉起來了要上課了小瑞都還坐在裡面不肯出來
我原本要拉他出來
牧牧媽媽叫我不要
等到老師說今天有個新同學來在介紹給大家時
小瑞就跑出來拉著我的手要我坐在旁邊
哈  我才不要咧
我就跟小瑞說"哥哥在裡面畫畫  你出來畫"
就跟小姐要了筆在他們家有一面的烤漆玻璃上讓小瑞畫
他開心的很呢


*小瑞旁邊的就是強抱瑞瑞的小蘋果
 可是再後來進來的男生也沒看她去抱人家









哥哥們都進去上課後
外面就是媽媽們&小瑞&小蘋果的天下了
剛開始小瑞對小蘋果還是有點敵意
小蘋果老是喜歡小瑞手上拿的玩具or筆
小瑞很討厭這樣
也開始搶小蘋果坐的搖搖鹿
兩個搶來搶去  瑞瑞一生氣後覺得委屈就大哭
可能因為環境不熟悉的關係
小蘋果都在看瑞哥哥在哭...
有媽媽熱心去買養樂多回來請大家喝
一起去買的路上小瑞以為那個媽媽把養樂多放到袋子裡就是不給他喝
這樣也氣得大哭
直到那媽媽整袋養樂多都讓小瑞拿才平息他的哭聲
我看吼....
這小子今天受的刺激跟挫折頗多
因為什麼東西都要輪流
什麼東西都不能想玩就玩
什麼事情都不能隨心所欲
一小時後哥哥們的畫畫課下課了
老師跑出來問剛剛是哪個小孩在哭
所有在外面的媽媽(包括我)都指著小瑞說是他
好像小瑞不是我的小孩喔  噗噗
我跟老師說"不好意思喔  吵到你們上課"
其他媽媽都說哭聲不要緊啦
櫃台老師說"對啊  是聊天聲太大聲了  裡面老師的聲音學生都快聽不到了"
此話一出讓媽媽們趕緊跟老師道歉
老師用很淘氣的口吻說"我沒差啊  差的是你們的小孩"{#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哈哈哈  看那些媽媽們很愛講又很羞愧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當然啦~跟她們有熟才敢這樣笑  不然會被扁哩))
然後第二個小時哥哥們又上樓去聽英文故事屋
不過小瑞年紀太小坐不了1個鐘頭所以作罷
第二輪在樓下跟小蘋果的互動就有不一樣囉
小蘋果要拿什麼小瑞也不跟她搶
專拿小蘋果不拿的
兩人在下半場和樂融融讓媽媽我喘口氣才不至於那麼累
另一點就是媽媽們開講更不怕吵到樓上的小孩
講得更盡興  噗~

等到哥哥們第二堂故事屋下課後阿坤老師拿出積木來後
小瑞整個開始High
從玩積木到收積木他整個都很投入兼配合









小瑞玩到後來還跳起舞來  邊搖還邊叫整個玩瘋且興奮到不行
看得媽媽我也跟著心花怒放
要不是怕會不好意思打擾到哥哥們上課
還真想每次都當跟屁蟲一起來耶..

離開教室後四大五小一起去吃飯
吃飽後才各自回家
當推車推到快要到家時小瑞竟然睡著了
這是當baby時才會發生的事情耶
可見出門這5個小時真的是耗盡體力
抱上床後午覺整整睡了2個小時
今天的同儕刺激真的是太夠啦~~哈哈
胖胖說下次還要跟  最好每次都跟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