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11
是HOKI到抹茶家當兒子的第一天
這樣的決定
也許有人會說『我這樣的飼主』
“不負責任“
“自私“
“狗很可憐“
“自不量力還敢養狗“
之類的話

以上的種種可能我都承認
送走HOKI我也很心疼
畢竟,他跟我生活在一起的兩年並不是假

但是我想PO文的主要目的
是希望抹茶麻以後在幫HOKI記錄文章時
真正能稱呼HOKI為『兒子』。

我寧願讓人公開在網路上說我的不是
也不願讓自己兒子跟抹茶家委屈

雖然他離開我跳到抹茶麻車上時一付快樂表情,且頭也不回的跟著他們離開
我心中仍舊會想,他是否會恨我呢?


在這個決定的過程中
與HOKI拔大大小小爭執不斷
真正的原因是出自我自己
從小過敏性鼻炎的我執意要養狗,連父母都拿我沒輒,男友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的幫我照顧他們

也許也因為是過敏次數越來越頻繁,間接也直接的耗損我的體力
對於一次照顧多隻的我,越來越無法負荷

最嚴重一次發作是在去年十月份綠島遊那次
第一次與那麼多隻長毛狗同房間的我有了氣喘的症狀
當時尚不知氣喘是什麼症狀的我,是抹茶麻告訴我她弟弟也跟我有同樣的情況
我才知道,原來這叫氣喘

喘到半夜仍無法睡著,只好請誌偉載我在花蓮市區尋找尚未打烊的藥局
藥師說:『你這應該是過敏引起的氣喘』叫我回台北時一定要去看醫生
我仍嘴硬的說:『那我為什麼以前都沒有?』
藥師只說:『你的體質已開始改變』

這時我才開始回想
原來我在幫HOKI洗澡時,晚上要睡覺時都有喘不過氣的症狀發生,當時都不以為意···
甚至有一次,HOKI拔連夜送我到醫院掛急診,醫生驗血、照X光都沒什麼問題
直到開了支氣管擴張劑才有辦法睡著

慢慢的,氣喘這樣的症狀很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我很不喜歡,也常常抗拒
總是在摸HOKI抱HOKI後呼吸困難

屢試不爽的結果變成,我身邊沒藥的時候不敢抱HOKI
看著愛討摸摸的他老是得不到滿足
幫他洗澡的次數越拖越長
老是三、四個星期才洗一次,變成了臭小孩一枚
也無法帶他去跟狗朋友聚會(尤其是室內環境)

每每看著他在陽台的身影
我很難過

從沒想過,我會從沒氣喘變成有氣喘

這情況其實抹茶麻很瞭解
當我帶HOKI出門時,他會幫我多照顧HOKI
對於HOKI的暫住也視如己出
連HOKI喜愛的討摸摸,抹茶爸也會滿足他所需

而我
連看到他們可以自由摸狗抱狗的樣子我都覺得羨慕
對狗兒不用敬而遠之,多好?!

而HOKI去當抹茶家兒子,說真的,我很放心
經過了三番兩次的寄宿後
回來的HOKI都對抹茶爸念念不忘
每天出門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外面那台車是不是抹茶爸的
第二才是失望的去尿尿

這樣的情況我看在眼裡
心裡也有了盤算
縱使心裡不捨,我也不願意HOKI在我身旁那麼委屈

HOKI的個性較依賴,也較無自信
要是不常摸他,他會以為他做錯事,是較無安全感的一個孩子

種種的衡量下,請抹茶爸來接HOKI回家
我想做個負責任的飼主,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我替HOKI找到個好人家,請大家替HOKI及抹茶家祝福
到抹茶家後,相信會有更多HOKI出遊的照片,我很期待更多HOKI開心的表情!!
也謝謝抹茶家對口腔期未過的HOKI許多的包容
重點是, HOKI是快樂的


Dear抹茶麻:
如果HOKI以後有任何的問題,歡迎退貨
如果妳以後要出國玩,歡迎帶HOKI來渡假
如果我想念HOKI,請借我兩天
HOKI的未來有兩個家,也請大家常常去抹茶家看HOKI

謝謝OC麻的諒解,對孫子住在誰家抱著兒孫自有兒孫福的心情
淡淡的一句『這是妳的兒子,妳應該比我還痛』讓我熱淚盈眶

給大家:
HOKI依舊會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也請給需要支持的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