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趕不上變化..
想要替小瑞慶生的計劃有好幾個
可是一個個都難產

小瑞生日當天  瑞外婆有在台北
叫胖胖陪去北投的HONDA廠做車子保養
呼呼..
能跟出門當然要跟
到保養廠之後..接待人員說要等到下午2點才會好
哇哩  現在才早上10點耶
那今天的行程不就全泡湯
當我還在想著叫胖胖回去開車時
胖胖已經像個回娘家的女兒在保養廠裡到處打招呼了起來
一個業務是他以前同學  業績去年全省第一
一個課長是他以前同事  待了也有一二十年
就這樣車子12點初頭就好了
還把車子洗得乾乾淨淨
瑞外公直說有認識還是有差  直說胖胖根本就是回娘家  噗

在等待的時間  最值得開心的就是還好接待室裡有個遊戲角落
小瑞光那小小的溜滑梯就玩得不亦樂乎
自己溜一溜還拿起遊戲間裡的小車子一起溜
邊玩還邊看電視轉播的棒球賽看得津津有味
打者沒打到球小瑞還會用很可惜的語氣替打者喊「挖..球」
趁此機會告訴大家  電視真的影響小孩很深
自從小瑞看過棒球台之後  每天都拿著鞋把或是不求人當棒球棍亂揮  超可怕..











邊搖還邊學打者揮棒的樣子



有了遊戲室父母就輕鬆多了  至少不用追小孩追得團團轉













等到小瑞玩膩遊戲間後
就跟著我們出來看看車..攀上他夢寐以求的駕駛座
有模有樣的學打檔..按故障燈..轉方向盤等  只差踩不到油門
自己開一開不過癮
看到外婆還叫外婆上車坐副駕駛座給他載
真的是超可愛









很像Micky的魚池



等到小孩快不行了時  車子也好得差不多
簡單吃過午餐後就一路開往鶯歌找瑞表姨
到的時候小瑞在車上睡著
抱到表姨家繼續睡了1個多小時
等到他起床  海角七號也看得差不多了  真是個乖小孩XD

拿出了剛剛去麵包店買的小蛋糕要替小瑞慶生
不曉得是不是剛睡醒的關係
大家在替他唱生日快樂歌時..小瑞頭低低  皺著眉  然後瞪人

是以為我們大家在唸什麼奇怪的經文在罵他嗎?
那表情超彆扭
我邊拍邊笑
直到唱完歌準備吹蠟燭時表情才好了一點
我看吼..
是太少去實習了啦
下次要是有誰家的生日會  拜託你們一定要找我們去嘿 



等大家開動時
我一如往常根本不問小瑞要不要吃就直接開動了
沒想到他跑來跟我搶這個蛋糕吃  而且只要奶油
厄..
我第一次看他吃奶油  是甜的  還搶著吃
可惜吃都吃不多
不然下次跟表姨約蛋糕下午茶約會時就可以帶他去了



吃完蛋糕後
直接往老街去啦~~
胖胖跟表姨丈去打撞球
我們這2個孕婦跟2個老人家跟1個小孩才走不到半條街就差不多了
因為帶孩子去一堆陶瓷的店實在不是個好主意
讓瑞外公帶他去坐搖搖  結果小瑞看到籃球機時就不走了  拉了很久才肯離開
於是我們就逛逛商店外面的花車商品
發現花車商品才划算  看到小瑞適合用的小馬克杯一個才$10元  一口氣就買了三個
也看到小瑞適合的小碗  白色強化瓷的只要$25  小瑞喜歡有花樣的也才$50
(上次在禮品店看的小碗一個要$270哩..)
下次我不帶小孩再去仔細挖寶 
那些瓷器真的是美到每個都想買


 

後來因為瑞阿罵在家裡等我們吃飯
就跟後面那剩下的半條街說下次再來
也許是晚餐時間六點多上路的關係  高速公路一路順暢
七點不到十分就可以在溫暖的家開飯囉
小瑞看到晚餐有他愛的煎魚  高興得猛喊"耶"
整個晚上吃那三條魚跟三碗湯就吃飽到撐了



你看看
小瑞生日阿罵就煮得跟辦桌差不多
我記得我們生日時菜色沒那麼澎湃呀..



這天也算過得很充實了
至少每次假日都懶得出門的胖胖願意開車載全家人出門玩的這份心意就很不賴
而且胖胖也有收穫喔
原本都對著胖胖叫麻麻的小瑞
聽到保養廠裡另一個小孩猛叫爸爸的樣子後
那天整路都一直喊爸爸  還喊得超大聲 
還會衝過去要爸爸抱
讓胖胖樂得咧~
最重要的  是我們可以全家人在一起
晚餐時親家外家都坐一起吃飯
我喜歡那種叫媽時兩個媽都會回頭的感覺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