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珮兒ⓟⓔⓐⓡⓛ♫

跳到主文

。養了3個小孩,要叫小三媽還是三小媽?好像都不太適合!哈哈。
買了新電腦+小孩比較大了又可以再寫寫文章~好開心!!

部落格全站分類:婚姻育兒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11月 20 週六 201019:49
  • 冬陽配沙坑

99-11 100.JPG
以前要玩沙都要跑去海邊
尖銳物多,又擔心小孩硬要跑去海裡玩
買了好久的挖沙工具都還沒開挖
前陣子聽說漁人碼頭造了一個沙坑
雨一停,剛好小睿的表哥因學校腸病毒停課一週來沙崙找外公外婆
三個小孩+兩個大人就很興奮的一起往沙坑報到
沙崙風大,包得跟粽子一樣
小妮子第一次跟表哥一起玩沙就開扔
挖,倒,挖,倒,重覆動作不下十次
得逞的笑容
小睿身上的沙全是妹妹的傑作
沙坑!!YA!!
美麗的花台
外公說這是駝峰嗎?小孩聽不懂..外公又說:這是ㄋㄟㄋㄟ嗎?   猴~~~聽懂了聽懂了
閒妹挖哥哥作好的ㄋㄟㄋㄟ,哥哥氣炸ing...
到了冬天有日頭時總是很掙扎,好不容易出現了陽光..
到底是要去頂樓晒衣服呢?還是帶小孩出門跑跑?
自從有了烘衣功能的洗衣機後就不想這樣的問題了
小孩每天這樣自由自在的時間其實也沒幾年,當然是玩比較重要啊!!
等到他們上學了,想怎麼曬就怎麼曬
這天天氣太棒了,早上Jaco來找小睿溜直排輪,
溜沒幾下兩個小男生熱的動不了
吃完午餐後,我提議去玩沙子,馬上全數通過
沙子配上暖暖的陽光,讚啊
日頭炎到大人要找陰涼的地方躲
這裡的沙子應該是從海邊挖來的,還有小貝殼呢
搜集小貝殼中
閒閒妹負責做菜給Jaco媽吃
 
冬日的陽光好溫暖
光是上週我們就來了三次
等到閒妹再大一點,騎腳踏車來就更棒
這天他們已經不會看到沙坑就衝下去
反而要求要先吹泡泡
兩人各據一邊
泡泡女王上身
座位區
面對沙坑,曬著舒服的陽光
想用小泡泡拐妹妹的大泡泡
有其他小女生來
今天有新玩法,加水加水
加了水玩更有勁
閒閒妹很喜歡濕濕的觸感
飛機經過
小睿還會叫旁邊小女生的爸爸看飛機雲
準備城堡要出爐了
髒兮兮好過癮
2人玩到欲罷不能
這天玩沙有碰到一間永和的幼稚園來校外教學
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家長陪同,經過沙坑時看到小睿他們工具一堆都眼睛一亮想要來玩沙
可是真的可以來玩沙子的只有少數幾個小朋友
小睿很棒,來的小朋友沒有工具他都主動分享他的工具讓大家都可以玩
聽說他們學校也有沙坑,可是每天課程排得滿滿,一個星期才能玩到一次沙坑
小小的不大,我在想...那應該玩沙坑也有時間限制..
有個小女生的爸爸問我:你家的妹妹會常常要抱嗎?他很困惑,到底小孩子要不要訓練他不需要抱?
我想,這每個家庭的定義不一樣吧
如果只有一個小孩,當他需要我,而我又有空時我一定會抱他
畢竟這個小女生只有三歲,從小就去幼稚園上課又比較內向的小朋友安全感一定比較不夠
我建議這個爸爸,可以試試一個說法
如果他真的黏在身上不肯下來,那真的是很需要你抱
你可以跟她說"媽媽給你抱抱,你抱夠了再下來沒關係"
這句話我常常用,非常好用,只要你用溫柔的聲音講這句話,小孩都會覺得他的心情有被你照顧到
沒幾分鐘,小孩就會一溜煙的跑下來要玩了
如果你講"下來啦!抱甚麼抱!"小孩通常就會越黏越緊拔不起來
我覺得這個爸爸很用心,很少爸爸拉的下臉來問這種問題
可能我讓人覺得很和善不會笑他這個問題吧~哈
結束玩沙後,小睿爬上花台,好像要跳水
引亢高歌
觀眾大力拍手,不好意思哩
陶醉在表演中
沒想到..這裡也可當成表演練習場地,對著沙子唱歌~~噗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1)

  • 個人分類:四處趴趴造
▲top
  • 11月 14 週日 201015:50
  • [1Y10M+]個性出來了

991101 002.jpg
 
哥哥讓妹妹先溜
99/10/21  閒閒妹回診時才11kg,身高83.5cm,
短短半個月,體重已經13.8kg,阿罵說一下子重5(台)斤吶~好重吶~
好久不見的朋友看見閒妹很驚訝的說:"喔!!妹妹好大支喔!!!"會嗎?     
朋友:肚子很大!    喔,那倒是真的~~
[1Y10m+]小紀錄

[關於吃]
這個小女孩非常愛吃,很會"啊~"張口喊要吃
特愛吃麵,滷豆干,地瓜葉,佼白筍,芭樂,葡萄等,只要新鮮好吃的她通通吃
也很會吃,吃葡萄會自己剝皮,吐籽,吃太大口會叫妳手伸出來接她吐出來的食物
衣服沾上麵或飯會自己一顆顆撿起來吃掉
出門吃飯自己拿碗,拿湯匙,喝湯吃飯全程都自己來,想幫忙餵會被拒絕
對於新的食物她也非常樂意嘗試,只有軟的稀飯跟豆腐不吃
但是如果吃到不新鮮或不好吃,她也會不客氣的把東西吐出來甩到地上丟掉
關於她的吃我一點都不煩惱,全家人煩惱的是怕她吃太多@@"
[關於說話]
很會媽咪喊成"阿咪"
小睿哥哥會帶她講媽媽,哥哥,阿罵,阿公,舅舅,舅媽,阿婆,阿姨,謝謝,知道,好,有,要,泡ㄋㄟㄋㄟ等
也會開始學尾音,聽她講話真是一大樂趣,聽唐老鴨講老鴨,再一次變成"一字",好可愛~
每天胖胖下班後最愛哄她講話,聽著細細的嗓音真是迷人哪!
自己會唱著自編的歌,講著聽不懂的話
有時候還要被半強迫看表演當觀眾
模仿開始注意細節部份,要是我對她眨眨眼,她就會用擠眉弄眼還給我
如果我托腮,她也會學我蹲著,手掌朝臉頰對著我一起托腮
我笑,就跟著我笑,大笑也跟著大笑,連笑聲都一樣
看電視體操選手張開手,她就跟著張開,選手前翻她不會就頭頂在地上假裝她會
選手轉圈跳她就在原地轉圈圈
看天線寶寶跌倒她也跌,天線寶寶叫她也跟著叫
還會假裝捏東西給我吃,看我吃了她也捏給自己吃
這些通通都是小睿沒有過的舉動,我覺得很新奇又好玩
每天這樣看她這樣很有趣,跟著她一起玩一起跳一起笑,有讓我心智年齡越來越超速下降的感覺
[個性]
個性很"恰",防禦心也很重,在溜滑梯時如果有其他小朋友突然靠近,閒妹會發出警告聲
會跟哥哥搶東西,喊的比哥哥更大聲,還會賞哥哥超響亮巴掌,
要她道歉她會給哥哥秀秀,然後再繼續巴..
不阻止的話,我怕哥哥會被打受傷..
很有自己的主見&記性很好
前一天阿罵放在外出袋子裡的糖果她隔一天都會記得,泡泡都知道放在哪
會幫哥哥記得東西放哪,如果不見了也會幫忙找
出門會自己要求穿襪子,會自己試著套進鞋子,
今天出門前她找不到鞋,就穿了室內拖鞋準備出門
鞋子的魔鬼氈一定要黏的很正,
去玩沙子時會幫忙款工具
認定自己的東西就絕對不準人家碰,
但如果用換的就ok,是個溝通型的小孩,吃軟不吃硬
很愛玩
以前都黏著我不放,現在會黏在哥哥屁股後面變小跟班,
哥哥的小汽車在飛她的也跟著飛,咻下去她也跟著配音說咻下去,
哥哥跑客廳再跑房間她也跟著跑
wii也會拿著搖控器假裝會玩,看到裡頭的人物一直跳一直跳就很開心
會自己指著門要出去散步
只要講到要帶她出門玩所有事都可以乖乖配合
知道襪子在哪,鞋子在哪,換衣服換尿布等
But,小孩怎麼都知道要在出門前大便哪?已經好幾次都在出門前洗屁股..
泡泡王
有夠愛吹泡泡,光大罐泡泡倒了n次
倒到現在很專業,走路跌倒了泡泡都不會倒
在家吹到整個廁所地板黏TT還不肯鬆口
就連休息一下也是抱著泡泡到處跑
看到泡泡就會喊"YA" 
可以吹到哥哥都不吹去看電視了她還堅持要吹
很有幽默感
妹妹會自己創新玩法,比如說她很喜歡拉人家的耳朵
拉久了就會把哥哥的2隻耳朵都抓起來往左右用力的拉扯
看起來就是在左右甩哥哥的頭,甩到最後把哥哥推倒,
全家人+哥哥+自己都笑得東倒西歪
算是會營造氣氛製造高潮
因為肚子很大,所以我都挑腰鬆的褲子給她穿
有一次太鬆就整件掉下去,阿罵看到笑翻了,她就很得意的跑給大家笑一輪才脫掉
所有笑點她都看得懂,都會在那個點笑出來,
今天..便第三次時,我跟胖胖都看懂她那個表情在便便,我裝出非常驚訝用手遮住的哦表情
她..笑出了一個很不客氣的笑,胖胖問她要不要洗屁股?她拔腿就跑給爸爸追
爸爸抓住她,她就抓著爸爸打,爸爸放棄,她又回過頭來叫爸爸幫她洗屁股
真的是很鬼靈精!
放一張褲子掉下去的照片
 
以及一系列的公園照片
搬回沙崙以後,發現沙崙路上多了這個小公園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真的是太開心
只要沒下雨,我們就會騎腳踏車來這裡溜溜
沿路都有自行車道可以騎,很安全又方便
小孩還是比較適合空曠的居住空間哪!
 
哥哥會保護閒妹在溜滑梯上的安全
 
想學哥哥不走樓梯
 
愛觀察其他小朋友的玩法
自己盪鞦韆
手會抓得很緊
學哥哥玩花招
邊躺邊抬頭看媽媽照相擠出雙下巴
撐很久
最愛她圓滾滾的手指頭
閒閒妹小肢體很棒,學哥哥握筆拿得很好,還可以捏起一根頭髮
可是大肢體的部份就不是很靈活
是不是因為體重太重啊?有的時候動作比較慢就是因為在移重心~
就連跌倒了站起來也要重心穩了才站的起來
跟動作俐落的哥哥是完全不同的型啊~~~
泡泡女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33)

  • 個人分類:閒閒妹
▲top
  • 11月 13 週六 201006:57
  • 藝術大學有牛

99-11 153.JPG
這天上畫畫課我才知道,原來藝術大學有牛!!!還有兩隻!!!
聽說很久了...我...真的不知道ㄟ...
下課吃飽飯的孩子們聽到牛個個都恨不得馬上能看到牛
又有媽媽報上免費公車的時間,離我們走到公車站的時間估量的剛剛好
下午又沒事,天氣又那麼好,那....就一起go吧
在等公車時這四個小孩就武打起來
小睿是李小龍看太多,其他人也是嗎??
 
"鏘鏘鏘,鏘鏘鏘"他們手刀碰到時都還會自己配音
喜歡擺功夫pose拍照
李小龍上身,啊打~~~~
公車站的武林群英正在休生養息中,剛剛打得太誇張沿路邊跑邊打,差點打到人家阿婆
阿婆幸好反應很好,馬上一個轉身躲進樑柱旁
被媽媽們下令休息,等會有廣大的草皮讓他們戰個過癮
 
等瓜瓜去買飲料中
一下車,閒妹就醒了,要下來跟大家一起玩,大家搶著照顧她
秘密小路
從公車站到關渡大學只要短短五分鐘,聽說這位帶路媽媽以前都繞一大圈
這些小孩看到秘密小路就跑光了,閒妹只剩下Jaco媽牽
閒閒妹暖身慢慢走
小路有著步道的FU
 
一步步慢慢走
一兩歲的孩子走路好可愛,都是看地上在走
大的直直衝有人照顧,小的可以慢步走,媽媽我身上只剩下背包跟相機
閒妹看牛中
牛在吃草
 
萱媽問我閒妹有沒有看過牛?去動物園應該算有,可是動物園這樣隔著柵欄小小孩應該沒什麼印象
這樣近距離的看是頭一次,但最引起大家注意的是地上的牛大便
隨便指著一堆土也說那是乾掉的牛大便,看到真的牛大便時就一窩蜂的指著說:
牛大便!!牛大便!!真的好大好大喔!!可愛的語氣讓大人都發笑!
 
放風ing
 
貼心的Jaco媽還帶球&泡泡
 
閒妹泡泡ing
 
大男生探險ing
 
椅子上的瓜瓜跟萱萱是同班,Jaco跟小睿同班,她們上課時媽媽在外頭聊起來,
就這樣一起臨時起意出遊,我覺得媽媽們互相認識都可以很快上手,馬上就熟了
 
閒妹仍在泡泡ing...
玩了2個鐘頭,大家餓扁了,去拿包包準備要回家時Jaco媽竟然從包包裡拿出點心來
小孩馬上圍成一圈成了金魚餵食秀
論爭先恐後閒閒妹也不輸人,貼心的Jaco媽聽的到每個小孩的呼喊
回家前,藝大餐廳裡還有賣麵包,萱媽大力推薦,買完麵包走完小路到公車站,
竟然還有公車直接到我家門口,真的是太讚啦!!
藝術大學走一遭感想
瓜媽覺得如果以草皮來講,有點像我們沙崙的炮台公園
唯一比不上的就是有牛&好吃的麵包店
共同出遊,共同搶食的樂趣也不一樣
五個小孩年紀有大有小,但是也玩的不錯沒有大吵架發生,
人多就是有感覺,大人在樹蔭下排排坐,小孩在草地上玩球
天氣很好,公車很好等,下次要是有人招手,我們還是會乖乖跟去~哈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29)

  • 個人分類:四處趴趴造
▲top
  • 11月 01 週一 201004:58
  • 有媽媽才能放假

991031 014.jpg

吃午餐撐到喝不完拿回家繼續喝的咖啡
好難得好難得!!
今天~風和日麗,陽光稍稍露臉,地面乾爽,
跟表姐約去吃石頭,聽到我們要好好的吃ㄧ頓不帶小孩去
表姐特別也情商小睿外婆幫忙照顧他們家的妹子
睿外婆也很阿莎力的答應,妹子更是配合,
一到我家看到小睿哥哥拿陀螺出來就頭也不回的跟媽媽說掰掰
整個讓我們很快樂的出門
到石頭時,餓扁了,出門太快樂又忘了照相機這回事
點了海鮮火鍋,跟全部的燒烤料都來5人份
第一輪上菜時多到桌面都擺不下..
表姊夫跟胖胖坐外側兩個男人負責燒烤,女生負責放菜煮火鍋
加醬料跟加湯叫服務生這種雜事也通通坐靠外面的負責
女生只有負責點菜,聊天,吃東西
好久好久沒有聚餐時可以專心聊天說笑
可惜用餐時間只有短短2個鐘頭
吃完意猶未盡再繼續往星巴克喝咖啡+各一份楓糖肉桂捲
今天的熱量跟心情真是飆啊!!
回到家時,聽睿外婆說妹子哭了三次
頭一次是便便在幫她洗屁股時,睿外婆不讓妹子玩水,妹子就扁嘴哭著叫爸爸媽媽媽
結果屁股擦乾穿好尿布後看到玩具就忘了要哭
第二次是去公園時不慎被盪鞦韆的小姐姐踢到跌倒哭了一下
第三次哭的比較慘,小睿哥哥急著叫妹子看他玩wii跑太快跌倒就哭了,
可能是想睡覺了,所以哭的很慘,睿外婆帶妹子出去繞繞後就睡著
睿外婆說,初次見面幸好有小睿哥哥很會招呼表妹,否則妹子可能不肯給睿外婆照顧
是說算一算我們出去了有5個鐘頭之久,妹子第一次離開媽媽這麼久,
不過妹子的媽倒玩的倒是很開心,尤其是表姊夫,吃飯時整個High,
在餐廳聽到別人的小孩嚎啕大哭時還深表同情,噗~
生了小孩之後
每天都過的非常充實,難免會想起以前單身時時間用不完的感覺
偶爾兩人想好好吃頓飯,跟朋友聊聊天也會想到要排除萬難就作罷
萬一,真的排除萬難了,可是幫你帶小孩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摸不清楚孩子的性子?
還是小孩不乖帶給人家麻煩?
種種的想法也會讓父母在外頭無法放心
所以,我最喜歡睿外婆上來台北啦
第一,睿外婆真的真的很喜歡小孩
第二,有外婆在一定有外公當司機兼推車兼抱小孩員
第三,外婆非常愛玩,只要沒下雨一定帶小孩出門散步,去溜滑梯,去曬太陽,可以走到小孩喊累走不動!
第四,就是因為外婆非常愛玩,所以可以體會媽媽不帶小孩出門放假的心情,
都會要求我們玩夠了再回家,一點都不用擔心小孩的問題,
等我們回家時小孩澡都洗好了,飯也吃好了,一切都處理的妥妥當當
難得這樣放一個吃到飽的大假,真的好過癮喔!!!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7)

  • 個人分類:珮兒&胖胖
▲top
  • 10月 27 週三 201020:32
  • [4Y]好好玩生日蛋糕

2010/10/26
11/13 update

4Y18D 體重17.2kg(好久好久才量一次比較有成就感...) 
依舊挑食,只吃白米白麵,煎豆腐,肉鬆,小魚,滷肉湯,雞皮等
青菜水果仍拒於門外,到底啥時才能開竅咧??
 
壽星的午餐
小睿說:阿罵煮的麵好好吃,媽媽,以後你不要煮麵了好不好?阿罵煮的比較好吃...
妹妹吃到用手拿比較快,沒有阿罵的肉燥就沒有滋味
等了一下午拆禮物
終於,等到爸爸買海綿蛋糕回來,馬上開始動手做鮮奶油
蛋糕的鮮奶油自己動手做
很簡單,只要一直打一直打就好了
封藏多年的抹刀終於派上用場,還好沒扔
老公覺得很好玩
擠花袋一出場,蛋糕的感覺就跑出來了
花邊好了
題上壽星的名字
插蠟燭的儀式由壽星親自完成
從打奶油開始就一直想動手的小睿終於美夢成真
高興到人中都拉直了
禮物+壽星+蛋糕+壽星的水杯合照
白兮兮的蛋糕,打燈下去還會反光
壽星不肯在蛋糕上加有顏色的,比如巧克力米,水果,或是果醬通通都不肯
就這樣吧~~頭一次看到這樣無色的蛋糕,
明年妹妹生日媽咪一定搞的很有顏色!!
準備關燈吹蠟燭
唱生日快樂歌時,閒閒妹有點不知所措的跑去給爸爸抱
壽星則是害羞的人中拉長嘴巴呈O字狀,
三個大人在唱生日快樂歌,兩個小孩在搞害羞,好好玩~
拆開的禮物,照相存證
切開的蛋糕
賣相不太好,可是奶油很甜,海綿蛋糕很香,加在一起好好吃!!
要是再來一杯咖啡就完美!!
小花貓妹妹
蛋糕一切完,依照慣例一定要幫壽星臉上塗奶油,沒想到妹妹狠喜歡
還伸出一指神功幫每個人都再抹一次,擦掉再抹,擦掉再抹,擦掉又再抹
抹到爸爸受不了幫她畫小花貓照了相才肯停
關於蛋糕
我跟胖胖都覺得市售的蛋糕太貴,為了生日專程買個蛋糕來吃,又只有我們幾個一定吃不完
胖胖覺得倒不如買個小睿喜歡吃的古早味蛋糕就好,
可是我又想,小睿喜歡吃奶油啊?那乾脆鮮奶油部份自己打,再塗上去就好啦~
在想要怎麼裝飾蛋糕的時候,不知怎麼搞的,自己也期待起來
手作的魅力~high啊~
從買鮮奶油回家開始,開始打,小睿看到鮮奶油從液體狀變成澎澎的半固體狀
再看到胖胖抹奶油幫蛋糕穿衣服,擠花,題名字,自己再插上蠟燭的那一刻他高興到不行
嘴角彎彎的笑沒停過
在當擠奶油二手時更是開心~
或許感覺對這個蛋糕有出力,有成就感,
整個吃飯完,點蠟燭,唱歌,照相什麼的他通通很配合
氣氛都很愉快,從來不覺得以前都是買現成蛋糕可以感覺到的氣氛
下次,也許,連海綿蛋糕的部份我也自己做好了,整顆蛋糕親手完成的感覺一定很讚
說不定還可以來個親子蛋糕裝飾樂~
關於禮物
吹完蠟燭切完蛋糕後,小睿就迫不及待的叫我幫他開包裝
裡頭的發射器跟陀螺都是正版,好貴,小孩的玩具怎麼這麼貴!!!??
玩到晚上九點多才想起他還沒吃蛋糕@@"
這禮物可是阿罵出錢,媽媽出力去買的,沒有什麼教育意義,只為了完成他的虛榮心~噗
沒想到隔天三個陀螺就少一個,阿罵有點生氣
看吧~早叫你不要答應送這種當禮物,一定搞不見的...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7)

  • 個人分類:├生活瑣碎事
▲top
  • 10月 26 週二 201015:26
  • 肺炎煎熬2週記

9905-10 357.JPG

10/8
閒閒妹開始懶懶,東西也不怎麼吃,頂多吃ㄧ兩口就搖手不吃
10/10
凌晨12點半開始發燒,耳溫槍一量不得了,39度多
想要替她退燒,仍掙扎著不想讓她吃退燒藥,想盡辦法用物理性退燒
撐了一整天仍高燒不退,燒了將近13個小時的39度多,最高到39.4
胖胖受不了了,急診去
醫師只有問診,聽呼吸,看耳朵跟量體溫
推測是病毒感染就開了退燒+咳嗽藥水後回家
回到家後,又開始燒
這天半夜,又燒到39度多
外婆聽到妹妹發燒的消息,趕緊叫我們再去看一次醫生,把我們念了一頓說怎麼沒驗血驗尿照x光?!
10/11
下午掛了門診
一進到診間,醫師問的很仔細,馬上叫我們去扎血,照x光
萬一情況不對還得加上驗尿
等到我們跑完一輪檢查後回到診間報告也出來了
醫生判斷也是病毒感染造成輕微肺炎
因為白血球只有高一點點,判斷發炎的情況不嚴重
還可以回家照顧,除了之前開的咳嗽跟退燒藥水之外,加開了抗生素
只是如果有1.燒退不下來且有變的密集,2.不吃不喝造成脫水狀況,3.喘!連不燒時也變的喘,4.連不燒時精神活動力都變明顯不好時
要馬上回醫院掛急診並安排住院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951)

  • 個人分類:閒閒妹
▲top
  • 6月 10 週四 201009:43
  • [1Y5M]可愛的年紀。可愛的女孩

2010 256.jpg
 
※閒閒妹的屁股真的是超有肉,看到忍不住照起來
一歲五個月,說大不大是最最可愛的年紀
還不怎麼會講話,跟哥哥同年紀時相比已經超級會表達
閒閒妹會一兩個嬰兒手語,會表示"燙"的手勢
所以洗澡時亂摸水或是吃飯時亂用手去摸還沒摸到時自己就會用手比出"燙"的手勢
有一天,閒閒妹要坐我正在坐的位置,把我推起來以後,摸著我坐過的位置比出"燙",然後就走人不坐了
我真的是快被他給笑死
有夠愛吃
只要看到我嘴裡有東西在嚼,桌上有菜,阿罵喊吃飯他一定頭一個有反應
有的時候是指著我的嘴巴喊"啊'"示意他也要吃,或是趕快跑過去阿罵那裏等吃,
若都沒得吃就會抱著大腿不放直到你說:「好,媽媽幫你裝飯(或泡奶)他才肯放手」去位置上坐著等
不管吃的喝的通通都愛,酸的甜的都吃,最愛吃小黃瓜,沒嚼勁的豆腐會呸出來
哥哥會吃的都跟著吃,哥哥不敢吃的也一手包辦
兩兄妹還會相約一起喝奶,哥哥要喝之前會問妹妹要不要一起喝奶?等妹妹點頭哥哥會么喝媽媽:「妹妹也要喝!」
挖哩咧..妹妹根本沒在看時間,才剛吃完飯就要喝奶,根本就是增重吃法!!!
愛洗澡
在沙崙都是一起洗就還好,在五股如果跟哥哥分開洗,不管他自己洗好了沒,
都會殺進來撥哥哥的洗澡水然後一腳就要跨進去
剛開始都是要用強抱出去配上高分貝的尖叫,有時還會生氣到打人
最近有比較好,叫哥哥趕快出來+關燈就會乖乖的跟出來看哥哥穿衣服
可是....哈哈哈...好愛抓哥哥小鳥
抓過一次以後每次都在看哥哥甚麼時候小鳥會露出來,手就很快的去把小鳥抓起來,輕輕抓一下兩個小孩自己就笑到東倒西歪
所以哥哥有時候會故意露一下,等妹妹跑過來時再趕快把褲子穿起來
光這樣就可以玩很久..
自己洗也要坐很久很久,用肥皂洗手洗了八百遍手都皺了還在洗
一定要來個交換說到她心動才會成交
比如說「我們去找哥哥」「來喝ㄋㄟㄋㄟ」或是「來看天線寶寶好不好?」她才點頭肯起身
  
※看到這照片,就知道妹妹增重吃的有多徹底,她全身上下都很肉
 
※閒閒妹的肚子更是驚人XDDDD
模仿
現在日常生活作息通通要跟大人一樣
洗臉刷牙洗手,連坐馬桶都要坐大的,好幾次差點掉進去也不肯下來
很愛學,拍照也會擺手勢,比不出YA就比七或八,手指頭短短肥肥的好可愛
吃飯還是用手抓,都不會想學大人用筷子
湯匙有試著用過,沒有手抓的多就直接把湯匙丟掉用回手比較好用
學會叫大人叫「欸~」
今天還坐著揮手喊ㄟ叫我幫他開水壺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會打
原本是拍哥哥,會越來越用力變成用打的
跟他講不可以!!這樣哥哥會痛!!
沒想到哥哥竟然說:"不會啦!妹妹打的不會痛"
挖哩咧....
後來變成每個人都被閒閒妹打,還對著臉用力八下去,痛死了
裝出一臉痛苦的表情閒閒妹就會用手幫你呼一呼
呼完沒多久又八下去
每天都玩這個啦....快昏倒
小小雞婆
每天都會給她一點小差事
拿尿布去丟,奶瓶拿去給阿罵,連我喝完的杯子她也搶著拿去桌上放
也愛幫忙收玩具,把家裡無線電話都給收進玩具箱裡..電話響時大人找得快瘋了@@"
跟著哥哥一起長大,一起玩,真的覺得生第二胎生對了
頭一年的辛苦現在開始慢慢收成
閒閒妹常常讓我跟胖胖覺得不可思議
真的很開心我們生了一對寶
突然覺得閒閒妹好像POLLY妹的翻版
一樣的溫柔懂事,善解人意且乖巧,
也跟POLLY一樣帶著小小的叛逆,不想聽話的時候耳朵會關起來當沒聽到
跟哥哥一起去畫畫課同學家社區玩
很多小朋友在一起就是好玩
閒閒妹很愛這社區的溜滑梯
 
※頭髮突然之間長好多,綁得起三支
 
※這張臉真的沒辦法太女生的扮相,整個很MAN哪,還好頭髮綁得起來,
要不然已經被叫"弟弟"很久了
 
※這張手勢是比"七"
溜滑梯自己爬樓梯上去自己溜下來
她自己會玩阿母我就輕鬆多了
 
※閒閒妹總是等比較沒人時才玩
跟哥哥一樣是屬於不愛湊熱鬧的小孩,嚴格來講是跟媽媽一樣比較怕擠
閒閒妹是屬於心胸比較開放的小孩
會害羞,可是只要是會跟他玩的,他就會願意讓人家抱
再進階一點的他看到就會開心到跺腳
上星期警衛伯伯跟閒閒妹玩球,終於闖關成功抱到閒閒妹,警衛伯伯多開心哪,對著在社區外在清理車子的我大聲喊他抱到妹妹了
ㄟ....好可愛的伯伯喔!
 
※每次看哥哥坐摩托車都有安全帽,自己拿媽媽的安全帽要戴
好可愛啊,沒想到閒閒妹頭那麼大顆,我看外面應該也買得到她的Size
 
※哥哥看妹妹戴安全帽笑成這樣...
 
※愛不釋手
 
※瑞哥哥要幫妹妹戴安全帽,閒閒妹跑給他追,還有時間做表情?!
閒閒妹跟哥哥是完全不同的個性
可是兩個人也算合得來,這樣我就很欣慰了
聽到兩個小孩一起哈哈大笑的聲音,每天老公回來要聽的就是這種聲音
不管多累,聽到了心情就整個放鬆
抱著軟綿綿的北鼻,她會用短短的手緊緊扣住你的脖子,將臉埋進脖子用力的擁抱
聽著她軟軟的童音爸爸媽媽的叫,高興時就唱歌,玩剪刀石頭布時暢快的笑聲,生氣時就用力往後躺彆扭的矬樣
那樣的感動每天每天都不嫌膩
如果哪天北鼻成人了,不再給你這樣抱的時候,才是父母親最失落的時候吧
 
※我真的很愛我的2個孩子都很健康,很開心
 
※長得很MAN,姿勢也很豪邁,
 
※JACO媽媽都叫我拿女生一點的衣服給她穿,穿的太中性難怪大家都容易看錯
可是媽媽我比較喜歡帥氣的女生耶....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1)

  • 個人分類:閒閒妹
▲top
  • 5月 24 週一 201010:36
  • 中和一家一菜

2010 189.jpg

在中(永?)和四號公園旁的店長辦生日會邀請我們一家去熱鬧熱鬧
想帶小孩順便去溜答的我們就順便把婆婆跟外公外婆都帶去好好吃一頓
我們帶水果,其他人帶來的菜色光在擺盤時肚子就餓扁了
 
婆婆最用心擺盤的就是烤鴨啦
那個是張伯伯特別去排隊買來的
獲得全場熱烈迴響,聽說在當地很有名,下次一定要問問去哪裡買
  
真的很好吃,又軟又香,就連熱炒的那包大家都吃得精光
算是全桌上最熱門的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鴨!
光想到又開始想吃
烤鴨!!烤鴨!!!烤鴨!!!我生日時一定要吃烤鴨!!!不用蛋糕沒關係!!!
吃成一片的眾人,吃得真的超開心
人生在世就是要吃阿!
這位就是買烤鴨的張伯伯,他人超好
聽店長說他吃賀寶芙吃得很好還買了好幾千點(賀寶芙的訂貨方式)送人吃
最近張伯的女兒看爸爸吃得很好也要開始吃了
我幾次去健康講座上課都有遇見張伯伯喔,他真的是為了健康很認真!
飯後就帶小孩來公園走走
這裡遊戲區不賴耶~分成兩區塊
有溜滑梯有盪鞦韆(我住的淡水跟五股最缺的就是盪鞦韆!)
睿選比較大小孩玩的區,要爬上去才能溜滑梯整個很吸引他
也很吸引爸爸XD
小孩子看到這種就是很開心
真想要我家中庭也裝一個~~
妹妹也想要,哈哈~只能照張相啦
排很久得到的鞦韆位置喝水也要占著不放
大老遠喊我去幫他拿水給他喝
知道旁邊很多人在等,一走開就要重排
盪鞦韆的確是個大熱門
 
最近出門必備的羽毛球
閒妹一定也要拿一支表示她也有參與
這兩隻越來越可以一起玩
媽媽我要輕鬆啦!!哈哈~~
這天突然變得很熱很熱
幫小孩帶的替換衣服都沒準備短袖
整個熱到不行
夏天真的到了,可以幫閒閒妹穿小背心
夏天夏天~~太棒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75)

  • 個人分類:四處趴趴造
▲top
  • 4月 09 週五 201010:25
  • 八里玩沙

DSC00105.JPG
只要天氣略略好,Jaco媽媽就會招大家出門去玩
我們這些媽媽很好招喔,只要一通電話住台電大樓站的都會跑來
原本呢,是想坐公車從五股到淡水跟他們會合再一起坐船到八里
不過想到萬一玩得很累還要回五股得再坐船帶著小孩去坐公車回五股
and全程無法帶推車,雖然媽媽已經開始在練體力但是這樣實在太操
決定自己開車帶兩個小孩到八里
停好車後一路走一路玩到了碼頭都還看不見人
買了票先坐到淡水去吃了頓老店阿給跟魚丸湯,吃飽喝足了剛好聽到電話聲,嘿嘿~算得真準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坐上了往八里的船
閒閒妹第一次第二回合的坐船還蠻開心,跟著一堆的好朋友坐船感覺不一樣
 
而且只有她一個女生~~呵呵
 
*有沒有笑得很可愛?可惜是用手機拍的,
 
*胖胖說這張表情好好笑,這小子最近照相都要特殊表情入鏡
一上船大家就開始吃,閒閒妹剛剛明明才吃過包子皮跟魚丸湯
上船後看到大家在吃,小蛋糕也拿起來繼續吃
 
 
*瑞瑞拿小蛋糕分大家吃,這哆啦A夢小蛋糕每次買他都要買兩包,為什麼咧?
因為有次沒買到之後他怕買不到就都要買兩包了
 
*這位小翰翰就是遠從台電大樓站來
坐個船每個小孩都很忙,有的忙吃東西有的忙學大人照相
一下子要小心他們用叉子危險,一下子要擋著相機不要掉進水裡
翰翰媽媽最屌,說:「掉進去剛好可以換台新的」
她肖想換G11,被她老公說:「那妳買的那台500D是假的嗎?」
噗~聽夫妻逗嘴真有趣,我很愛聽這種哩...
 
一下船旁邊就可以玩沙子
這是閒閒妹玩沙初體驗
其他媽媽很勤勞的還帶了玩沙工具,我則是很勤勞的撿我家要回收的東西拿去加減玩
 
*小孩只要一個挖的一個裝的就很開心
 
*這法則一樣適用於妹妹,不過她拿的是迷你版XD
原本呢,小孩們看到沙子就一哄而上的跑去玩沙
媽媽們找個位置好整以暇的準備喝咖啡的喝咖啡,聊天的聊天
以為要開始自己的Happy Time了喔,妳以為是嗎??才沒那麼好咧~
一下沙子弄眼睛,不弄自己的眼睛也會弄到別人的眼睛
丟沙小孩的媽媽忙去罵小孩,被丟的小孩媽媽忙清理
小孩忙玩沙,大人也忙的咧
不過這一玩就玩了快兩個鐘頭,定點玩是挺不賴
結束後去洗手清理讓他們吃點心就得趕快回程了
因為Jaco他們一行人還得從淡水渡船頭走回捷運站
呼呼~我們家的一上車馬上就昏倒了
但是妹妹在上車前還給我解放一大包,在停車場站著擦真的是超難擦的....
對了,
同場加映一下小瑞瑞的潮男跟農民模樣給大家笑一下
一樣是在手機裡的照片拿來分享一下
吼~人真的要衣裝,穿什麼差很多
有沒有給他很IN??很帥吼?
 
*10月份熱到不行,逛市場時臨時去買的短袖,還很難買哩,找了好幾間才買到
 
*隔天就變村姑模樣,那個衣服是他自己選的,小孩真的很愛那種誇張的圖案ㄟ
 
*那褲頭是阿罵,是阿罵拉的!!(趕快撇清~)
現在開始會挑衣服的小孩真恐怖
我只要會經過那種菜市場衣服攤時就會火速通過
不要讓小瑞看到那種圖案就沒事
不然讓他選一百件都會是那種超人圖案
我只讓他選Jaco媽媽寄來的團購衣服圖片
所以這張村姑照應該是僅有的,不會再有了~~
哈哈~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28)

  • 個人分類:四處趴趴造
▲top
  • 4月 05 週一 201010:29
  • 蹦出第十顆牙

閒閒妹
本來只想挑幾張近照,發現手機裡有小一點時候的照片
都沒有幫閒妹留一點文章,就po些小時候照片
*第一次陪媽媽去買髮夾,結果被妝扮,一臉呆模樣好可愛
*第一次在餐廳坐高腳餐椅,表現不錯,坐蠻久
*有長牙,四顆,參加石門風箏節活動
*六顆牙,已經什麼都吃了
*六顆維持很久,大約將近四個月都沒再長牙
*會走之後去IKEA都會自己去選購東西,拿了這隻狗怎樣都不肯放
 
*在GH裡,這時候還是只有六顆牙
*認真的嘟嘴,我好愛她嘟嘴的樣子,翹翹的就想用力的給她親一口
*只要是繩子類的都愛掛脖子上,最近常戴阿罵的佛珠睡覺
*2010/03/19   1Y2M11D 這時候都還只有六顆牙
 
*很ㄍㄟ熬的幫媽媽拿水壺
*下次拍她拿裝滿水水壺的照片,走不動硬要拿的樣子好可愛
*閒閒妹會擺POSE囉,我一拿出相機她就擺好姿勢等我拍,超可愛的啦!
就在拍完照的隔天,幫她嚕牙齒的時候發現我的老天!!!什麼時候蹦出那麼多顆?
難怪最近啃不停
把媽媽的手也當成固齒器在啃
手機搖控器通通來者不拒
不能吃的拿來啃
能吃的通通吃下肚,導致食量很驚人
除了睡覺時間,只要看到有吃的東西無時無刻都在吃
體重11.6KG,到晚上會變得更重一些
奶吃得比較少了,有時候到外頭半天都可以不吃奶
除了10顆牙之外,還有兩三顆牙苞出來了
到時候更會吃!!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

  • 個人分類:閒閒妹
▲top
«1...67849»

寶貝們每天都在長大

贊助珮兒存育兒基金

我的噗~

近期文章

  • [體驗]Yamazaki三明治教室
  • [2014暑假]玩到最後一天
  • 菜鳥做回春瑜珈的小小小心得
  • [紀錄] 為何想要學回春瑜珈?
  • 全家第一次的水球體驗
  • 2012-09-27 天文館(校外教學)
  • 5y8m,哥哥掉乳牙
  • 越來越體貼的五歲男孩
  • 【南投】造訪造紙龍手創館
  • 【南投】櫻花季。帶小孩到暨南大學看櫻花去

文章分類

toggle ♂瑞瑞葛格 (3)
  • ┌健診全紀錄 (7)
  • ├生活瑣碎事 (97)
  • └26特輯 (1)
toggle 月月記 (1)
  • ┌101-07 (1)
toggle ♀荳荳小妹 (4)
  • 0~1Y 紀錄 (2)
  • 閒閒妹 (10)
  • ┌產檢紀錄 (6)
  • └懷孕日記 (9)
toggle ♀小三妹妹 (2)
  • 關於蓁小妹 (2)
  • 兔仔在肚子裡 (8)
toggle 狗子。全紀錄 (5)
  • 波麗小妮子 (27)
  • 狗子出家門 (24)
  • 狗子愛說話 (31)
  • 小雪米米、PEKO (13)
  • 黃金HOKI (20)
  • 四處趴趴造 (61)
  • 消費挺經濟 (16)
  • 滴滴咕咕板 (48)
  • 珮兒&胖胖 (14)
  • 媽媽日記 (42)
  • 媽咪學烹飪 (6)
  • 媽咪減重記 (19)
  • 【請幫幫忙】 (18)
  • 未分類文章 (1)

部落格文章搜尋

熱門文章

  • (449)塑身衣小小體驗
  • (404)黃金獵犬送養
  • (344)露點肉肉照
  • (225)【減重日記】第三週
  • (159)大胖說
  • (116)【8m1d】小瑞還沒有弟妹啦
  • (113)螃蟹車是這樣坐的
  • (91)Meso與Hoki的第一類接觸
  • (86)【30W6D】請∼抬頭挺胸
  • (81)【9m8d】自己玩自己唱

文章彙整

最新迴響

  • [22/07/02] 訪客 於文章「[27w]一顆小肚子&腰很酸...」留言: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
  • [18/05/20] 訪客 於文章「好物推薦-通風蚊帳...」留言:
    請問是哪一款可有圖片參照謝謝...
  • [18/05/13] k618424 於文章「[體驗]Yamazaki三明治教室...」留言:
    l75ZBaJU2pKojH41:1大牌專賣,全新爆款,華麗...
  • [18/03/06] 29國語言翻譯公司 於文章「[體驗]Yamazaki三明治教室...」留言:
    不是你在那對問果出們你人了對問果,真學便在就在便 18...
  • [14/12/10] 小小 於文章「[體驗]Yamazaki三明治教室...」留言:
    [注意]請解救台灣危機!別小看您個人的一票喔!直接且間接影響...
  • [14/04/11] johnst76 於文章「月子第三天。阿罵出包...」留言:
    你地盤弄得還不錯嘛。 記得來我這也看看喔 http://...
  • [13/06/02] 豐原來的愛用者(啟源怡玲) 於文章「【南投】素食吃到飽。素餐珍...」留言:
    真的超好吃的!又便宜!菜色又齊全!重要的是裡面的服務人員都笑...
  • [13/05/06] 最近才來試用過 於文章「Rainbow 雨潔清淨機...」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3/04/09] rick6436 於文章「Rainbow 雨潔清淨機...」留言:
    請問價格要賣多少...
  • [12/08/03] mary 於文章「【南投】素食吃到飽。素餐珍...」留言:
    真的不錯吃! 週休二日還要排隊. 它ㄉ東西很新鮮, 場地也...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