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完雨的日頭都會讓人有著怎樣都要出門的衝動
反正瑞外婆回南投  中午婆婆也不在家  打電話邀約也是獨自一人的瑞外公出門野餐去
鍋裡有昨晚煮好的南瓜飯
只要再準備兩道菜色就ok囉~



順便寫寫這三道菜的食譜吧  都是用沙朗大師鍋煮的

五彩雙菇
鍋具:11吋平底鍋
材料:(八人份)
*鮮香菇300g
*洋菇300g
*青椒  紅椒  黃椒各1個  鳳梨1/4片 
*薑片6片
*海鹽2茶匙
*香油少許

作法:
將所有材料切小塊備用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  開中小火(可加10cc水)
蓋上鍋蓋等蒸汽閥響後  打開鍋蓋加入海鹽及香油即可

菜埔蛋
鍋具:11吋煎鍋
材料:(2人份)
*3顆蛋
*菜埔數條切小塊
*葡萄籽油2大匙
*海鹽2茶匙
*天然味素一點點
*蔥花少許(沒加也不要緊)

作法:
將所有材料打在一起  蛋液均勻後將鍋子用中火預熱至水珠快跑後放入葡萄籽油
等油紋出現將蛋液放入  轉小火  煎至旁邊有小泡泡出現且半熟後翻面
煎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南瓜蓋飯
鍋具:MP5鍋
材料:(八人份)
*南瓜600g
*乾香菇10朵
*毛豆100g(我沒加毛豆)
*白米4杯
*薑片6片
*雞高湯4杯(泡香菇水也可)
調味料:
*葡萄籽油2大匙 
*海鹽2匙
*胡椒粉少許
*醬油1大匙

作法:
將南瓜洗淨外皮  去籽切成2吋方塊,乾香菇泡軟  瀝乾水後切成半圓
白米洗淨後泡20分瀝乾
取MP5鍋預熱至120度  入葡萄籽油炒香薑片及香菇  再放入南瓜  海鹽  胡椒粉一起拌炒約3分鐘盛起備用
繼續放入白米炒香後再放入醬油1大匙均勻淋在白米上  再淋上雞高湯(or香菇水)
再將盛起備用的南瓜放入 設定煮飯AIC2  起鍋時滴點香油即可
※保持成功密抉:不能開蓋偷看




今日菜色讓瑞外公稱讚不已  在漁人碼頭裡的大樹下吃著午餐邊聊天  小瑞在那裡玩石頭一舉兩得
在外頭吃飯的感覺真的很棒  尤其是自己親手準備的便當
飯後拿出中興新村的酸梅湯當甜點  瑞外公說:「妳是不是要準備開店了啊?真的是太週到了!!」
哈哈  被誇獎到很不好意思咧
我問瑞外公東西好不好吃時  瑞外公嘴裡吃著  想了想說:「嗯...這個嘛...我要多吃幾次才知道」
噗  不用擔心啦  下次還是吃得到吃得到。天氣越來越好出門野餐的機會會更多



原本我們在涼亭下吃  小瑞跑去外頭兜了一圈後硬把我拉來這  原來就是有一堆石頭他才要來
接著又來了一堆國小生  在旁邊的木棧道跑來跑去  丟石頭的丟石頭  爬樹的爬樹  完全的吸引了小瑞的注意力
開始看著他們爬樹  學著他們跑  學著他們丟石頭  
很好笑的是  這裡的石頭有點重  小瑞丟石頭時都會身體往前擺很帥的姿勢  
可是往往石頭都是往後飛  好幾次差點咂到我..




看著看著突然有兩位小姐姐拿了包糖來要送給小瑞
我發現...我兒子很受姐姐的歡迎耶
還在遠處竊竊私語說「他好可愛喔」那個音調跟看到偶像差不多
身為星媽的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又不能叫我兒子去跟他簽個名  



還好小瑞至少肯伸手拿起那包糖
不過不拿來吃  拿來玩@@"
往停車地方的路上一直玩著"丟下去撿起來"的遊戲  樂此不疲啊..
讓媽媽跟外公走走停停陪他玩個過癮  
當然最後糖變玩得黏答答的  就扔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小姐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