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就已經快坐不住的小瑞..

九月底就聽牧牧的媽說教會要辦場兩天一夜的靈修會問我要不要去?
因為她們是專職負責小小孩這一塊的活動
這兩天都會跟小小孩在一起
如果我們去的話也是都跟他們在一起  跟其他教友上課的方式不同
我想...就當做是去玩  還可以跟這些小團體們貼身接觸
而且住宿+搭遊覽車超便宜只要NT$300(當然啦~因為教會有補助)
不去實在對不起自己就報名了兩大一小

原本說好了要過夜  也要搭遊覽車
胖胖卻在前幾天主日學上課時聽到住的地方是台電訓練所 
所以2張單人床可能不能併之類的討論就臨時決定要自己開車去and只參與一天
厚....
我知道我老公對睡覺、休息、吃是出了名的龜毛
唉....
能有一天全程參與就該偷笑了
不過..那他之前幹嘛答應的那麼爽快呀 
真想扁他..

到了10/10這天  早上八點左右出門一路順暢的到了烏來
九點多進了活動中心聽值星官報告時
這群小小孩已經開始騷動不安了
小瑞是根本已經跑到秉廷媽媽的大腿上去坐
他真的很愛秉廷媽媽耶..
常常跟他們出去還是有差~
每次不乖時大部分都是靠秉廷媽媽的溫言軟語軟化了小瑞
所以現在連故事都要聽秉廷媽媽講
講個兩遍三遍都還不夠
不對厚~好像離題變成吃醋文  噗..

 
※坐得可舒適的呢~還好秉廷不太會吃醋..

前排坐的幾個45歲的小哥哥們已經拿出一堆車子在玩了
到底值星官還要講多久啊
我早餐忘了吃整個頭暈到不行
胖胖跑出去幫我買早餐..
只買到麵線跟米糕
雖然味道是有點重+不給值星官面子
可是孕婦真的忍不住了還是通通吃光光
所以兩個小時的時間值星官在講什麼我通通沒在聽XD

等值星官喊休息之後  所有小孩跟小小孩分別帶開
我們來到一樓的活動室
小瑞一看到排好的椅子馬上自己爬上去坐好像個認真等開課的孩子
看到我拍照也認真的喊YA外加1指

 







經過老爸調整後  還是比不出那兩隻  直接用五隻比較快  哈哈

坐在位置上由翠琦老師帶動唱暖身之後
就進入早上的重頭戲-畫畫
首先請小朋友手上沾滿水彩來用手作畫  一次沾一種顏色
畫好天空大地當底色後
第二階段就是拿牙刷來畫雲彩  石頭  草地等
第三階段拿彩色筆畫上小動物或是想像的任何物品



※手上沾了顏料  整個不敢動..



小瑞一開始拿著牙刷很興奮的等
結果老師把牙刷給收走把他的手給塗滿顏料後他嚇死了
不敢畫在紙上也不敢亂擦掉
一直看著他的手掌心喊「矮椰噁、矮椰噁」
我把他手上的顏料抹到我手上在紙上塗給他看他還是不敢
到最後感覺上快要尖叫了
沒辦法..只得帶他去洗手
等到拿牙刷拿彩色筆的階段時他才肯加入
大家都已經畫到吱吱叫了他都還沒熱起來只畫了個小圈圈  噗..

等到大家畫完洗手完已經接近中午了
就拿行李去房間休息一下等吃中餐

 

這時候很慶幸不管怎樣至少有個房間可以休息
300塊便宜啦~~

中午吃台電訓練所附設的餐廳吃飯
菜色還不錯..
小瑞跟著大家吃飯好像很有新鮮感
全程都坐在椅子上
真的要給他熱烈的拍拍手^.^ 
吃完飯就回房間午休
一家三口倒下去就不省人事
2點半要集合等我起來時已經3點20了@@"
那兩口還在呼呼大睡哩
等到小瑞醒來走出宿舍就聽到小孩子們大喊加油的聲音
走過去籃球場一看
大家玩滾球比賽玩的超High



 
※完全對滾小球不敢興趣  對旁邊場大小孩打躲避球比較感興趣

這種天氣涼涼的在戶外活動再好不過
我婆婆打電話來說台北市下大雨問我們烏來應該有下雨吧?!
嘿嘿~真是歹勢  烏來一滴雨都沒有咧~

因為我們晚到的關係
所以到了沒一會兒玩球活動就收攤自由活動
帶著小瑞到處晃晃後他自己選了要撞球
胖胖就開溜到外頭去看看有沒有茶店可以買茶喝



 

等到胖胖下山去買回鮮芋仙時小瑞還泡在撞球檯上
啊咧...
玩撞球這件事也是會遺傳的嗎?
光玩球進洞這回事就玩了好久好久
直到胖胖說要帶小瑞去打籃球才把他拉出去透透氣
說真的  烏來的空氣待在室內實在太可惜啦..

到了外頭拿著躲避球投籃小瑞也玩得不亦樂乎
球只要被他搶到他絕對不給人  就連老爸也是一樣
玩到集合的時間到了他也不肯走要繼續玩
吃飯時間到了也是一樣
真是個球癡啊...

待我去房間拿餐具時一下來發現胖胖不曉得怎麼把小瑞騙到餐廳來了
心裡真是慶幸有帶爸爸來讓我輕鬆好多~呼
進去吃晚飯時就沒中午那麼幸運了
小瑞吃飽後繼續吵著要球
胖胖趕緊抓他回房間裡準備洗澡讓我慢慢吃
回到房間時小瑞還心繫那顆球氣老爸拖他回房間氣得不得了
還好他也愛玩水
一到浴室開了蓮蓬頭小瑞就開心了
嘖...洗一頓澡可以比吃飯還久
所以一貫的7點20的集合時間我們又遲到了=="

晚上的活動也很精彩
是由牧牧媽媽開場帶動唱  玩遊戲  耀耀媽媽講故事
講故事因為小瑞坐不住所以都在旁邊遊走
到第二段帶動唱+飄帶時小瑞整個玩開了
跳出來的舞都跟老師不一樣活像八家將  噗


※黃色條紋上衣牛仔褲的就是小瑞..

跳完舞之後還有捏紙黏土的活動
小瑞搓個兩下看到手白白的又開始喊矮椰噁
結果作品就由老爸代勞完成算是有參與..


 

※胖胖說他做的是犀牛  乍看之下還蠻像的
    不過後來他自己想想..那隻角好像放錯了地方  哈哈哈



※認真的牧牧哥哥堅持自己完成作品

 
※跟一旁打混的小瑞完全是個大反差 

 
※小瑞唯一參與的部份是上色

 
※但還是玩票性質居多

 
※秉廷哥哥替小豬自己上色喔

 
※上好色的犀牛成品等乾

這顏色不是我們故意要塗成這樣黑摸摸的
實在是因為沒有白色...

做完了這最後一個活動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跟大家說再見後就開車上路
還在山路上搖時小瑞就整個睡翻連我也一起睡著
這一整天的活動實在安排的太充實了
好可惜第二天沒跟到啊啊啊啊啊...
下次再有這樣的活動我一定全程參與
(死也要押著胖胖睡過夜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