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最喜歡:
△黃香蕉第一名
△到處亂啃
△愛唱歌 發出好多音喔
△啃書
△媽媽下班回家

副食嘗試:
△新嘗試乾飯三四口、糙米糊、米餅
△用牙齦啃蘋果兩三口(這牙齦是鋼牙嗎?)

新伎倆:
△愛笑到一個誇張 當然 也是有歡的時候..
△會自己拿起奶嘴塞進嘴裡 可是都對不準 於是直接啃上奶嘴邊邊比較過癮
△很愛用四隻手指頭一起摳摳老媽 是在發展小肢體嗎
△愛玩手指頭 (包括我的手)
△手還會自己摸過來,腳會自己翹上來 完全一個自動
△5m28d 第一次滾下床

[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5~6個月:會自行翻身 --> 很會翻,沒注意就從地墊滾到瓷磚上。
5~6個月:坐著雙手可支撐30秒 --> 可,撐到撐不住時就緩慢的往旁邊傾斜..然後倒下..
5~6個月:頭控制的很好 -->會,常常扭成我以為會快扭斷的角度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5~6個月:會玩弄繫在玩具上的繩 --> 會,尤其是綁奶嘴的帶子
5~6個月:開始會敲打玩具 --> 上個月直接把玩具健力架踹下床!
5~6個月:想抓小東西,如小珠珠.小鈕扣 --> ㄜ··他最愛抓的是我的頭髮。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5~6個月:會尋找失落的東西(看的見) --> 會,玩具被自己推到拿不到時會生氣的啊啊叫。
5~6個月:看見媽媽(或主要照顧著)會主動張開雙手要求抱抱 --> 這個很會!還會加上被抱到時暗爽的笑臉∼
5~6個月:會拉下蓋住自己或熟識著臉上的手帕或小巾,並發出快樂笑聲或其動作 -->會自己拿小被子蓋住自己的臉然後再故意嗯嗯啊啊的叫。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5~6個月:會發出一些重複的單音節聲音,如噠噠 --> 會有嗯嗯嗯的聲音,好像沒有學大人重複尾音的感覺
5~6個月:會開始模仿一些簡單的聲音 --> 沒有咧..只有聽到喜歡的音樂時會哼哼叫
5~6個月:聽到媽媽的聲音會立即轉向發聲處 --> 聽到時頭轉的可快的咧!




【有關當六個月媽的我】:
有好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帶北鼻去故宮看大英博物展
第一次滾下床
第一次帶去上班
第一次讓他吃乾飯
第一次看到小瑞克倒退嚕
第一次看到他玩玩具夾到手不知道該怎麼把手放開
每發生一次我就感動一次 我才知道 原來我已經適應了帶小孩的生活
我可以在他哭歡歡時不生氣 也可以漸漸的耐心以對
看到他與人的互動越來越密切,黏媽媽時撒嬌樣好可愛時 覺得:其實生男生也不錯嘛∼呵呵
且婆婆只要帶他出門 無論男女老少他一律笑臉以待
婆婆的朋友們都好喜歡逗他喔 越逗又笑得更開心 婆婆笑說:「帶他出門好輕鬆 都別人抱」
不認生也是好帶的一種呢!

另外
其實我本身也因為不會很介意婆婆把小孩帶出門 (因為我自己也很愛帶出門)
所以比較不會擔心這 擔心那 或是擔心誰抱他沒洗手之類的
我認為 太保護孩子會讓他減少自己產生抵抗力的機會
當然也不是建議那麼小的北鼻專門帶出門去產生抵抗力啦 只是沒特別一定要洗手 一定要幹嘛這樣
只是 我也是崇尚自然的媽媽 ㄜ 不是隨便喔
甚至我想要在夏天時幫他改包布尿布呢 哈哈 覺得自己膽子很大

當然
我最滿意的就是我的半母乳竟然可以撐到今天 六個月耶 胖胖都替我感到高興 替兒子感到開>
我想 我不會再刻意要讓他斷奶
就讓他自然離乳囉^^

最感謝
我的婆婆 因為我的上班時間跟上班族不同 都要晚上九點半左右才能回到家
這個時間她幫我照顧小孩 買菜煮飯 洗衣服 打掃家裡 真的是很辛苦
還有胖胖
下班後不應酬 不拜訪客戶 直接奔回家替手讓婆婆不要太累
等我回家後還要陪我聊天 一起玩Wii(噗 這算累嗎∼)
全家人的生活作息都因為我 比較晚 連兒子都等我回家後才要睡覺
對第二天又要早起的胖胖老是睡眠不足真是感到抱歉
我要說:「胖胖 你辛苦了 還幫我送晚餐 而我還老是叫你來接我 」
我晚上再買一杯檸檬綠來犒賞你嘿

我要對兒子說:
媽媽會去買床圍 保證不再讓你滾下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