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雜誌出版

我很感謝介紹這雜誌給我的家長

裡面的文章我一讀再讀 覺得很受用

也推薦給大家

不一定要有養小孩的人才要買

就算是單身 也很好



--

【珮綸有感而發】:

權威教育是台灣普遍的現象

而我很慚愧的說:我以前養狗也是這樣..因為我也是這樣被教育長大的。

總以為 這樣既快速又有效果

但 是不是真的那麼有效果?我不知道 但當下是有達到我想要的

直到現在 我還是那麼認為

甚至學校廢體罰時我還嗤之以鼻


可是看完這期雜誌 我確確實實的改變了心意

經由文章 想到自己 看到旁人 體會深意

在「教出品格力」專刊中

其中有一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其實每篇我都看好幾遍)

有位執行長說:《超越表面,聽懂孩子的需求》

看完隔天當我上班時剛好遇到一對親子對話..

媽媽:「這枝不是你的鉛筆,你拿去還櫃台老師」

小孩:「我在忙,你不會自己拿去還啊?」

媽媽聽到時就有點惱火的說:「快點給我去!」

小孩:「我不要!」

媽媽:「你拿的你自己去!!」

小孩:「我不要」

媽媽:「你不要讓我講到第三遍,到時就很難看了」

這時小孩跟媽媽僵持了好一會兒

小孩在媽媽嚴厲的眼光跟兇惡的語氣下妥協了,跑來將筆拿給我

我緩頰的說:「這是你自己來跟我借的筆,是不是應該自己拿來還給我呢?」

小孩對我笑了笑跑回去繼續玩他的積木

我想如果是我以前 我應該方式會跟那媽媽一樣逼迫孩子就範

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這是他應該做的!我當然要堅持」

現在此刻目前的我

會想要問:「為什麼你不能自己還給老師?」

文中說:願意越過行為的背後,我們才能聽到真正的原因。



孩子在權威下當時可能會屈服

但 只是因為他怕你

專刊裡教你 恐嚇孩子並沒有任何的好處

就因為自己在那個環境下長大 也要讓孩子在這樣下成長?

如何營造孩子不懼怕卻又能自治、自主不放肆

這期專刊裡有很詳細的觀念及例子

有興趣的一定要去買來看看

因為對我來說 簡直就是隨時都要翻來補充觀念的教科書

多希望把裡面的字句都記在腦子裡變成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