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小條花大條 這只鍋子....爆貴
這一整套鍋很多  有插電也有瓦斯  又有分煮湯鍋  蒸鍋  煎鍋  食物調理器等
但為了吃 跟吃得健康  胖胖還是給他買了下去
我選了插電鍋Mp5是對我來講可以控制溫度跟時間比較方便   
事實證明還真的挺適合我的  呵 
來看看成品照吧~

第一道
※麻油雞腿飯

這道菜去上烹飪時老師有示範  超簡單。
所以變成我的第一道開鍋菜
只要麻油  醬油  米酒水  雞腿  香菇  薑片跟米放下去40分鐘就好了
味道嘛...超像雞腿油飯  顆顆分明的飯粒一點都不像白米
瑞外公很不能相信我們只是用白米下去煮而已  而且麻油只有用30C.C
小瑞很愛吃油飯  以前我們都怕糯米不好消化不敢讓他吃
現在用好消化的白米小瑞吃兩碗都沒關係

第二道
※烤地瓜

地瓜更簡單了  只有地瓜跟水  烤40分就能出現這種焦糖出來
吃起來超甜  感覺跟蕃薯園吃起來口感的感覺差不多
用有機地瓜的話連皮吃更有營養

第三道
※紫米紅豆粥


這道跟地瓜差不多  只差紫米要先泡過兩小時  再把紫米  紅豆  水  黑糖通通放下去等時間到就好了
紫米軟軟的 紅豆不會爛爛的還是一整顆 總而言之就是好吃啦!!



食譜上寫食用時再加上椰奶會更香  我不太敢吃有關椰子類的東西
光這樣吃就很好吃了
煮一大鍋放冷後冰起來  要吃的時候裝一碗  電鍋插電自動加溫至65度C
兩分鐘就可以吃熱騰騰的紫米紅豆粥了  不用用大同電鍋滾啊滾的加熱真是方便
瑞外婆也說很好吃 說我變大廚了

不過..不是全都成功  也是有失敗的時候
第四道
※失敗的黑糖海綿蛋糕

食譜上的材料超簡單〔只有中筋麵粉 蛋 黑糖 海鹽 豆漿 〕  雖然烹飪還沒上過這道蛋糕作法
想說以前自己都嘛有烤過餅乾蛋糕  應該不是太難吧??
結果黑糖一加在蛋白裡時卻怎麼也打不發 拿著電動打蛋器打到手酸手麻也只打發了上層浮著的蛋白
不管了通通倒進去電鍋煮下去的結果果真就是失敗 
但是上層打發的蛋白有變海綿蛋糕的樣子 但下層就長得厚厚的一層黑糖糕 吃起來好像黑糖粿@@" 〔胖胖說還挺好吃的 噗〕
跑去問老闆娘原因 老板娘說是我打的順序不對
以前用烤箱的蛋糕都有加發粉什麼的 所以只要加熱就會發
這食譜裡的什麼粉都沒加 只有麵粉而已
所以打發蛋白要邊打邊慢慢加糖進去 聽得我霧沙沙
跟老板娘約好下次作蛋糕時要叫我去觀摩
誰叫上次讓我吃過一塊蛋糕後讓我留戀不已啊
而且沒加什麼亂七八糟的粉讓人覺得很健康 

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很值回票價  拿來加熱或是保溫小瑞沒吃完的飯菜更是方便
這鍋子會讓我覺得烹飪變簡單  除了準備食材要忙一點 
不用費心全程守在鍋旁注意火侯就可完成那種需要技巧經驗的菜  甚至功夫菜
附贈的食譜裡還有一百多道菜等我慢慢去試
那個維持體重的計劃就先拋到一邊去吧  噗

這兒有鍋具介紹  眾媽媽們可以來看看  無毒的家都有賣喔  網址http://www.yogihouse.com.tw/WebShop/shop-model2/ad/S_index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