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只是想轉頭拿PHS(最舊款的那隻被拿來當我的鬧鐘)看時間
熊熊一轉
啊 痛啊
慘了
我的脖子好像拉傷
一瞬間以為只是輕微的扭傷
不以為意
以為等下自己就會好了


過了一兩分鐘後情況仍沒有好轉
嘗試著轉動脖子看看
才稍微移動了一下
痛的我唉唉叫
才發現事態嚴重



想試著爬起身
竟發現脖子連出力都沒辦法
勉強著靠著身體側翻起床後
連頭都不能扶正
只能偏右
想移正也會讓我痛的哇哇叫

那就不要勉強脖子移正好了
再休息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又睡了個兩個小時
起來後
情況還是一樣
決定要去看醫生



一路上才知道脖子原來跟身體那麼有關連
穿衣服很煎熬就算了
走在路上過馬路想要看看後方有無來車
脖子完全不能轉
要將整個身體轉過去才看得到
脖子、肩膀整個僵硬,頭還得偏右才勉強不會痛
就我自己覺得這樣走在路上還挺滑稽的

好不容易到了復健科診所
又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看診
打了一消炎針(打屁股!!很痛!!)
醫生說是「急性落枕」
雖然說是急性
但跟平常的姿勢有很大的關連
總而言之就是 : 我脖子的韌帶發炎了
需要吃藥&冰敷&做復健

看診完後由復健師幫我做冰敷&電療
但是因為太嚴重
還不能立即做脖子牽引的復健療程
只能回家後持續兩個小時冰敷20分鐘來降低發炎症狀



回家的路上又是一陣磨難
很不習慣歪頭的我
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痛到哭
回到家休息時躺也不是 坐著也不是

到今天早上去做了復健療程勉強來上班的我
脖子還是痛
也仍舊沒辦法將頭扶正
那種痛不是肌肉酸痛的痛
是真正的神經痛

以後的我
再也不敢輕忽了
難道真的是因為年紀大了嗎?
醫生說:現在打電腦的年輕人常因為姿勢不正確,造成頸椎老化。
赫!!
那現在在看文章的大家
也要小心
要記得脖子也是需要保養的
沒事就轉轉脖子(請慢慢轉,切勿快!)
做做脖子伸展
以免跟我一樣變成歪頭人啦

因為真的很痛啦
這樣今天怎麼迎接兒子啊
討厭的脖子!!!你快快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