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回家後胖胖發現小瑞怎麼體溫都熱熱的
用耳溫槍一量 37.5度
尚在可接受的範圍
想說再觀察看看好了
於是 星期六上班到中午時婆婆打來說小瑞發燒
帶他去看了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
開了退燒藥&藥粉
吃了一次後退燒了

下午回家 沒多久又開始發燒
而我總是能不讓他吃藥就盡量不讓他吃藥
頭上敷著退熱貼 躺著冰枕 穿濕襪子+乾襪子 一直猛用冷毛巾替他擦身
溫度總是降不下來 頂多差個0.1、0.2度 但最高溫也沒有破39度



就這樣燒燒退退的到了星期日
早上讓他吃了一次退燒藥後沈沈的睡到了中午
下午婆婆接到朋友來電說已經發燒一兩天了怎麼還不帶去大醫院看
我說那我來網路掛號 找個門診醫生來看
婆婆卻說要去急診="=(os.門診醫生都很XX你不知道嗎?)
算了 那就去急診吧
到了振興急診室 沒多久醫生就幫小瑞看診 量體溫38度
婆婆很緊張 一直在旁邊問喉嚨有沒有破?是不是被感染腸病毒?
醫生:「喉嚨有一些紅腫 但沒破 看起來應該不像是腸病毒」
也沒有咳嗽、流鼻水,吃喝都很正常 也沒有腹瀉 只有吐了一次奶(因為婆婆硬灌藥水)
醫生:「極有可能是玫瑰疹」
玫瑰疹大約會高燒三天後發疹子,疹子出來後燒就退了 就有抵抗力了
原來 玫瑰疹算是病毒的一種
只能讓他這幾天的發燒溫度不要過高
於是將小瑞塞了3/4顆塞劑後等半小時退燒了 就回家了
可是 護士說玫瑰疹都要燒到39度多啊??不解啊不解...



回到家後 小瑞看起來是舒服多了 正常的吃睡 活動力也不錯
到了隔天早上8點多 又開始發燒
燒到38度多
讓他喝了退燒藥水後沒多久溫度降了下來
中午我上班後下午聽婆婆說小瑞又燒了一次
這次婆婆就用塞劑讓他降溫
但是下午開始 他就不肯喝奶
不得已 婆婆4、5點煮了粥 勉強吃了半碗就不吃
就開始歡不停 一直黏著要人抱 哼不停
歡到晚上7、8點好不容易睡了
8點半就起來 一樣不喝奶
等到我9:30到家時
歡的哭聲之淒厲 害我以為他到底哪裡在痛?
差點帶去急診
(可能是最近看到腸套疊的案例太恐怖.....)



全家人被搞到半夜一、兩點才上床睡覺
睡覺前還替小瑞在星期二早上掛了門診
星期二早上去看醫生時
沒想到小瑞狀況好的很
喝奶二話不說拿來就喝 便便也都正常
醫生在觸診時還在跟醫生ㄟ、ㄟ、叫 還爬上醫生的桌子
挖咧.....
只有在看喉嚨時哇哇哭了一下
醫生:嗯∼喉嚨有點紅喔 但是沒破 不用擔心



看了上次做的串聯質譜儀報告
發現其中一種氨基酸值數13 大於標準值12.19
醫生:我認為沒有什麼問題 因為氨基酸會影響的是奶蛋白的吸收 小孩會長不大 進而影響到腦部發育
不用追蹤 此檢查就到此為止。

後來醫生翻開衣服看了看 發現腹腔旁有幾顆小小顆的疹子
左右邊都有 但真的只有幾顆

醫生:玫瑰疹應該出的疹子要更多才對啊,這樣吧,你們回家做個體溫觀察表給我
我:那要怎麼做?
醫生:四個小時量一次體溫
我:醫生,我星期四下午已經有預約打肺炎鏈球菌第二劑 這樣可以打預防針嗎?
醫生:那就當天來看診時再決定好了
我:我星期四下午已經有掛號了
醫生:那改成早上 如果可以打早上我幫你打針就可以 今天就不用開藥 如果沒燒很高 藥也別吃。

就這樣 小瑞中午就先讓婆婆帶回家了 而我去上班

真的是....累啊



其實累倒是其次
重點是看到北鼻這樣不舒服在哼哼嗨嗨的時候更是心疼
寧願不舒服的是自己
希望小瑞病痛快快好
謝謝護士阿姨讓小瑞插隊,否則12點才到30號讓54號的我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媽咪我上班會遲到@@"

以下是小瑞病痛臉臭臭照片


生病的孩子很容易不爽


歡起來無人能招架









不過還能苦中作樂


拿著藥水當玩具


也會拿起來啃


玩的開心時還會笑


想睡覺還抱著藥水不肯放


是在研究自己喝了多少嗎?


燒退了才能睡得安穩

後記:
今天星期三
小瑞好多了
精神也都回復以往
身上多了些疹子  臉上也有一點
早上在幫他刷口腔時摸到下排門牙有一點點突出物
難道
要發牙了嗎??
聽說是長牙也會發燒
只是這屎小孩死都不肯張開嘴讓我看有沒有小白冒出頭
要不就是嘴張開用舌頭頂住不放
真是....

那到底是出疹子的燒?還是長牙的燒?
唉唷~~
搞不清楚捏
就這樣折騰了三四天
果真第一次的經驗不一定都美好  但卻新鮮而刺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