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來告訴大家
壁蝨有多恐怖..

自從我嫁了胖胖搬到他家後
Polly狗暫時拖給別人照顧,Hoki交給抹茶麻,米米回他爸爸家
剩下的就是PEKO
每天也只有出門上一次廁所
上完後就馬上回家都沒有在外面溜達
不到一個月
全身壁蝨
捉去剃毛整個嚇到
皮膚咬的坑坑巴巴慘不忍賭
帶去給蔡醫師抽血檢查
還好 血液檢查均正常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當然 家裡開始徹底的清潔
畢竟已經快要臨盆
能快點搞定這件事就快一點

全家擦擦洗洗之後
聽蔡醫師的漂白水稀釋來做最後的殺菌
發現了兩隻倖存的牛B
噴了一大灘的漂白稀釋水要給他們死
剛開始兩隻都攤平 以為漂白水果真神奇

沒想到不到十分鐘 兩隻開始往外爬
再噴 一樣沒效="=
跑去問了蔡醫師才知道 我們聽話只聽一半
漂白稀釋水只能殺蟲卵
蚤不到、益百分蟲咬到了才會死
所以我家的PEKO是活餌 要白白的被咬了一口才死一隻.....

----
來說說到底牛B有多強的生存力?

讓我來舉兩個例子 我聽了真的覺得太佩服這些牛B了
那種生命力與蟑螂沒兩樣..


例子1
阿不媽以前狗養陽台 因為都沒出門+長毛狗也沒特別注意
忙了一陣子洗狗時才發現 全身都是滿滿的牛B
身上有也就算了
剃毛、洗藥澡清清就好
後來狗就沒養陽台
過了半年
清洗陽台時不經意的抬頭一看差點沒嚇死
陽台的天花板滿滿(他真的說是滿滿)全都是牛B在上面休息
我聽了差點沒吐出來
問他怎麼處理? 他說用火燒 且每隻都是活的
原來
牛B可以半年沒吸血都不會死


例子2
蔡醫師告訴我他大學時做個研究 看看牛B生命力到底多強
抓了一大堆活牛B全部冰到冷凍庫去
一個月抓一隻出來看死了沒
每個月抓出來時只要解凍了 牛B就爬來爬去的告訴你"它很好"
抓到蔡醫師都嫌煩了
抓到第七個月 解凍後的牛B才不會動了
原來
牛B可以在冷凍庫裡呆上六個月不會死

----

後來PEKO就送人了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家樓下環境太差
有著鄰居放養的狗、野貓野狗、一樓養狗又養貓
外面又是英專路的店家
我家面對著店家的後門 常常有些貓狗去後門撿食物吃
所以那些動物怎麼趕都趕不走
只要一下樓 一定帶牛B回家
點藥全部都沒用 都活著到我家咬了PEKO才死 死前還給我生一堆蛋
受不了了

只得把PEKO遠離這裡
因為我沒辦法處理牛B的問題
總不能不帶她出門吧?(明明以前住沙崙時跟本不曾有牛B的問題!!)
後來聽說到了人家家之後
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聽蔡醫師說
牛B可怕的地方除了它一次生很多蛋(2000-4000顆)
所以只要在家發現一隻牛B 有可能你家裡就有上千隻的牛B
而牛B卵在孵化後成六隻腳的幼蟲期時還不分公母
直到要交配時才會演變成公或母
意思就是少公的就變成公的,少母的就變成母的,厲害吧??
然而 牛B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他是人畜共通疾病的媒介
而我印象中牛B不會咬人的想法在上個月被我們教室的老師給打破了
他跟我說 牛B會咬人時我還不相信(我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
他說牛B在他手上停留多久了他不知道
要拔起來時還拔不起來 使了一點力才拔起
我聽了真是傻眼 原來 牛B會咬人??
那如果遇到帶原的牛B
那人不就也要去檢查?
那.... 去哪科檢查啊?
後來才聽說
他表妹已經被咬兩三次了還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 我的媽呀
難道現在人都不怕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