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催人老,,怎麼一下就10個月了呢?



這個月的小瑞:
◎身高:沒量
◎體重:沒量
◎奶量:2-3H/150c.c.,夜奶1次
◎尿布:L號
◎牙齒:2顆



※滿10個月前的這幾天
話說要滿8個月時,小瑞回南投去斷奶
這次,小瑞要滿10個月時,也剛好人在南投
這個週末,我們下南投去看小瑞
回去才短短幾天的小瑞
奶量爆增
以前三個多小時才吃一次,現在兩個多小時就哎哎叫
以前睡都很短很短,在南投運動量太大,早上的回籠覺就睡了2個小時
竟然體重也爆增
以前我都可以一手抱著他,另一手幹嘛的
現在只能撐一下下就要趕快換手


瑞外婆說:「手都快斷了」。哈哈。我兒子也在趕暑假結束前衝長大啊




※關於這個月的小瑞紀錄



《本月特色》



◆認人
小瑞認人功力大增
外婆說帶小瑞看照片或影片
只要有我的照片就癟嘴要哭,吵著要媽媽
現在無論給任何人抱
或者是正在歡樂中
只要看到媽媽,馬上變成無尾熊一隻
整個黏
黏到媽媽沒辦法上廁所做家事
只能,抱著一起上或是讓他在旁邊玩水瓢@@"



看到把拔時就開始笑
因為把拔在他心中是個大玩伴
所以除了笑之外,會去抓把拔捂住臉的手,要跟把拔玩




◆愛看書
邊翻邊嘴裡喃喃自語,伊伊啊啊的講一堆話
有人說,九個多月這樣算很會講囉
可是
不是快走慢講,慢走快講嗎?
難不成,急性子的小瑞想一次2樣給他都快起來啊?



小瑞超超愛聽外公唸英文,只要外公一開口唸,他都笑的眼彎彎,還會跟著稀哩呼嚕講
讓原本就愛講英文的外公受到鼓舞
講起英文更有勁了呢~




◆愛咬
雖然只有兩顆牙
愛咬搖控器,書...等
也會咬人囉~
上下顎的力道能讓瑞外公外婆哀哀叫
外婆說,慶幸的是,媽媽我斷奶了,不然一定會被咬得很慘
因為小瑞什麼都拿起來咬
活像...一隻餓壞了的松鼠













◆愛抓ㄐㄐ
只要尿布一打開
那兩隻手比煩人的蒼蠅還難趕走








◆倒栽蔥
可能這樣腦充血的很過癮吧 
不過也不是哪裡都這樣倒
小瑞也是會選地方的
地上有鋪墊子軟軟的他才會作這樣的動作


可以維持很久喔



還可以向後看



不過看到照片才看到~
這是被偷摸還是偷壓?





◆掐七
充滿了好奇心
看著他認真玩弄手上東西時的表情
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專愛找電線咬



專往椅子底下鑽
(厄..請忽略媽媽的襪子)






《本月大進步》



◆變大膽小子
原本膽子很小的小瑞
這個月,大大進步
以前害怕的玩具,人偶現在拿給他
他不覺得害怕敢接手之外,還敢含進嘴巴裡



扶著走也越來越穩
以前不敢的換手,現在都敢
甚至敢從行進中的腳踏車座椅上站起來
瑞外公都快嚇死了
瑞外婆說:「連三歲的表哥都不敢站起來,這小子竟然膽子那麼大!」



◆變靈活
以前想要一邊拿著玩具一邊爬行對小瑞而言是挺有難度的事
而現在的小瑞如果想要帶著走
會開始使用其他的部位
像昨天我叫小瑞來,他就邊含著吸盤,吊飾在嘴巴下晃啊晃的邊爬過來
笑死我跟瑞外婆

鑽縫也變得動作很快
推學步車也是
拿起放的好好的積木也是一下就拿起來了
似乎各個部位都知道該做什麼了



◆食慾
除了副食品之外,只要時間到了奶還是照喝
瑞外公說:「那個.嗯.腿都變粗了」





《本月不優》



◆脾氣爆燥
只要不順他的意,(如餵藥時)就會哭得聲嘶力竭
一付絲毫不妥協的樣子
但是瑞外婆跟瑞媽媽我,趁著他張大口哭的時候更順理成章的把藥粉沾上他的舌頭
到後來的幾次
看得出來他只是裝哭看能不能不要吃而已



還有看電視如果太前面
瑞媽媽叫一聲兩聲都不聽的話,溫柔的語氣就會變的比較低沉嚴肅
這時小瑞就會臉皺起來,然後裝哭













如果裝哭還是不過來,瑞媽媽就會把電視關掉
該堅持的就要堅持
雖然小瑞脾氣爆燥
可是遇到他不該拿的被媽媽拿走,只會假哭一下下然後再找別的東西玩





《本月精選照片》













《瑞媽媽有話要說》

如果不是捨不得
真想讓小瑞在南投長大
無論是運動量還是其他各方面的考量
環境真的是很重要的生長關鍵
在南投沒有什麼看電視的時間
除了出去玩就還是出去玩
才回去不到五天
小瑞整個像換了個人似的
那種爬不夠的問題根本不會發生在長在鄉下的小孩



瑞外婆更猛
還帶小瑞去玩沙坑
這種,不要說現在的父母,連我自己從小這樣玩到大看到時都還直覺式的想把小瑞抱起來
因為,怕髒,怕細菌
可是小孩不就是要這樣適應環境嗎?!
真感謝瑞外公外婆,一面要搬家,一面還要帶著精力充沛的小瑞
雖然不像婆婆顧得都不會跌倒,但是我相信這是一種過程
小孩就是要跌倒才學得會如何不會跌倒
小瑞,叫你把拔多賺一點
媽咪不上班陪你在南投住好了



另外,發現自己的心境已有所改變
回南投時當隔壁鄰居不斷不斷的說她女兒的小孩大小瑞半歲才9公斤怎樣怎樣
她老公怎樣怎樣時,她女兒怎樣怎樣不會養小孩時,我可以笑笑的不說話,只說:「還好,都很健康」
當她提到以前覺得小瑞怎麼都不像父母這樣好看時,我還跟她講,對!我也這麼覺得小瑞以前還挺醜的
噗~
有的時候,生活只要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