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難得的陽光讓我開心的想大叫  邊帶小瑞出門邊興奮的叫小瑞看著太陽說「哇 好棒的太陽喔」
開車前往Ivy's house的路況很順的情況下提早了20分鐘到Ivy's house
雖然位在市區  可有著大大的庭院  裡頭有沙坑  小溜滑梯  Kid's版的小木屋  還有一台小拉車
最棒的是有一個鋪了長長木條的大露台  看了不只小孩愛  媽媽我也喜歡得緊



加上太陽又很賞臉  小孩在這曬曬日光浴是再好不過



露台的另一頭就是木製的溜滑梯  那種質感比塑膠管的感覺好
院子裡的左手邊(被推車擋住的地方)就是小孩的小木屋 



在車上睡著的小瑞一抱下車馬上醒來  放開自由活動後看看他的表情  我想應該是很愛



妮妮比小瑞小兩個月  是個文靜的小女生   秀秀氣氣的好可愛
不過兩人激不起什麼火花  到頭來各自走開XD
第一次到幼稚園的小瑞什麼都好奇  摸摸走走看看就很好玩



看到這匹木頭搖馬時慫恿小瑞去玩  他悄悄的靠了過去  結果坐成這樣@@"
這小子坐搖馬的方式都跟人家不太一樣  是這樣坐得比較穩麼?
玩了一會  下課的魯媽出來跟小瑞打招呼
今天小魯哥沒來耶   可惜可惜  被魯媽賺到放假一天  噗



一進教室  看到小孩椅馬上就站上去
站上去還一直"醒"一直"醒"   很搖~



上課一開始  Ivy就稍微介紹了教室的設備及小朋友可以使用的玩具
幸好小瑞還挺樂在玩積木當中  
一個小時下來還算配合  只是在課堂中用手在積木籃裡用力的攪和弄出的大聲響害媽媽我有點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把小瑞引到比較溫和沒聲音的遊戲時  
在旁邊一個觀望很久的小孩伸出手  學小瑞把積木攪得匡啷作響   真是拍係呀老師

這天一起來上課的許多媽媽們也有帶小小孩來
每週一堂共十週的課程下來  也算是個小小孩的每週聚會
所以魯哥哥你下次缺席會很可惜  要記得叫你馬麻帶你來



這張小長椅是小孩脫鞋子用的  小瑞很愛這種高度  看到就整個很愛跨



小瑞是觀察型的孩子  喜歡在旁邊看其他人怎麼玩



就連溜滑梯也是看人家玩完了  人都走光了才自己開始爬上去玩
只可惜還沒玩夠胖胖就開車在外頭等了
沒關係  下禮拜再來玩囉。

瑞媽媽說:
這課是給父母上的  上的是蒙特梭利的教育法  
來上的幾乎都是媽媽  媽媽專心上課  很多爸爸在旁邊幫忙帶小孩  那情形看起來挺有趣
對這種教學法已經注意很久了  但自己摸索跟有專業老師指導實行下還是差很多
幸好還來得及報到這次的課程  雖然跟婆婆帶的方式有抵觸
不過沒關係  觀念是可以慢慢改變的
而現在我有很多時間(趁婆婆出門不在的時間)可以用我自己的方法來帶小孩
這樣會使我當家庭主婦的日子快樂有趣得多  對小孩的看法也比較不一樣  
至少  不會再說小瑞歡歡了  噗


有興趣瞭解的人可以來這裡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