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說...這小子真夠皮...

打從懷第二胎開始
胖胖就特別叮嚀婆婆如果要去朋友家唱歌或是打發時間
一定要帶瑞瑞一起出門好讓我休息
婆婆的帶法跟我完全不同
但是小孩子就是這麼奇妙
完全適應得很
出門前還猛搖頭表示不要跟阿罵出去
當我牽著他的手穿好鞋到門口後又搖著手跟我說掰掰
我說這小子...真的是古靈精怪

這個月的語言有稍稍進步
牧牧媽媽也說小瑞其實這樣算是會講了
不過急也沒有用
還是得讓他準備好

厲害的是不會講話還猛抓著麥克風要唱歌
家裡卡拉ok的兒歌每天都要放來聽
不放會一直吵著要聽"伊比亞亞"
所以最會講的字有包括"一ㄚ一ㄚ"這2個字

吃零食
因為下午常常是阿罵帶出門的關係
有一次被我看見阿罵帶洋芋片回來被小瑞挖出來吵著要吃
厚...我當時看到真的是氣死了
明明阿罵知道這個是垃圾食物  我們全家人也都不吃這東西
還讓小瑞吃  吃就算了還帶回家
我整整氣了一整天不跟瑞阿罵講話
事後我跟胖胖去有機店買了一大包的洋芋捲回來
叫阿罵以後自己帶零食
至少我們自己買的是沒有添加味素及人工甘味料
我不是不準小瑞吃零食
而是讓小孩吃洋芋片這種點心也太垃圾了吧!!

飲食
幾個月前開始
我讓小瑞喝的奶改成一半是牛奶粉一半是有機店買的植物燕麥奶
因為他不吃青菜水果
所以泡奶時我都會再多加藍藻粉希望多補充礦物質跟維生素的部份
也不曉得要撐多久他才會開始吃青菜
不過...這個月開始竟然會自己拿青菜嘗一口
雖然沒有吞下去
也會拿有一陣子不吃的豆腐起來吃
媽媽我就已經很開心啦

這個月阿罵發現瑞瑞開始喝湯
幾乎每天都會煮上一鍋湯
小瑞最愛的是青木瓜紅蘿蔔燉排骨湯
常常第一口喝下去就把小臉皺在一起說"埃唷"
讓阿罵緊張一下以為他不捧場
才要問他要不要喝時他就繼續喝第二口
簡直就在惡整阿罵嘛...

動作
自己舀湯  喝湯的動作已經練習得很好
常常舀了一大碗不喝或者是看誰吃完飯了要幫人家舀湯

開始學大人拿筷子
但力氣不太夠  總是挾個一二下就丟在旁邊想到再拿
想找適合給小瑞用的木筷子都找不到適合
外面賣的童筷幾乎都塑膠..我不喜歡...

小瑞超愛球
丟球的姿勢超像投手  有時丟得過猛還會來個轉身跳投
去北投會館時只要待在球池就夠了
去運動用品店替他挑鞋子時他拼命的望著掛在牆上的球
也一直拉我們去看球
終於胖胖投降買了一個較輕的排球給他
其實家裡大大小小的球也有四五個了
不過這小子還是一付想把全部的球都帶回家的感覺
下一步胖胖說要做個籃框給兒子練投球
不過完成時不曉得會是何時哩...


愛跟媽媽撒嬌
睡前跟起床後我都會習慣親小瑞
有時候親嘴  有時候親臉
他完全的學起來
現在睡前他會自己把奶嘴拿開對著我親下去
不只一下  還連親好幾下
還加送甜蜜蜜的笑
他老爸好嫉妒哪...
因為連陪睡都要把老爸踢得遠遠的 
甚至不準老爸睡上床
老爸討親的話還會挨巴掌哩


不過不要誤會  在白天清醒時還是很愛跟老爸玩的







不怕曬太陽
每次推車推出門都有人提醒我要幫小孩裝遮陽篷
可是我就是故意讓小孩曬太陽的啊
幹嘛要裝遮陽...
ivy老師&新谷弘實&吳永志通通在說曬太陽的好
基於他們分析下來的優缺點我決定還是讓小瑞多曬一點太陽
婆婆就問我為什麼都要十點多太陽正大時才出門
早一點也可以曬呀?
因為....
這個時間出門動一動後剛好回家吃中餐
看能不能多吃一點  食欲也會比較好
還可以避免他在家會吵著要吃零食...
所以每天的出門跟作息都是媽媽要做的功課哪~~








瑞媽媽說:
小瑞要滿兩歲了
這次要跟秉廷哥哥一起聯合慶生
不曉得他會不會很開心
可是我自己很開心
謝謝小瑞帶給我的快樂跟滿足
聽著他嫩嫩的嗓音叫媽媽時的那份感動
這就是當媽媽最好的報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