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次的失敗的海綿蛋糕
我一直提不起勇氣再來做蛋糕..
But小瑞生日要到了
左思右想..既然生日趴沒去成
沒道理不給小瑞吃到蛋糕吧??
跑去無毒的家問老闆娘願不願意幫我做蛋糕被狠狠的拒絕後
我心裡實在不太爽...
哼   自己做就自己做
材料買一買今日仗著腰酸好了些就動手了

 
※準備的材料有:
    中筋麵粉(過篩)150g
    黑糖(過篩)      90g
    蛋                  6顆
    鮮奶               200c.c
    地瓜               200g

製作過程其實很簡單 
不過就是打發蛋白比較費時而已
趁著瑞外婆帶小瑞出門風騷
我就邊打邊看電視
蛋白邊打邊加黑糖  打到差不多了就用大同電鍋下去蒸地瓜
蛋白打好後要打蛋黃時
我就拿地瓜跟鮮奶用果汁機打一打
順便把MP5預熱135。c  /10分鐘
最後全部混在一起攪成麵糊後
鍋底抹上葡萄籽油後就下鍋啦
當然最重要的是麵糊還要敲一敲把氣泡敲出來
然後等個40分鐘就能揭曉..

 
※烤的時間是40分  溫度是135度


 
※還沒烤之前的麵糊就好香好香  
    香到沾上手的麵糊都很想舔一口
    還好有想到蛋液都是生的才沒舔下去


 
※噹噹!!成品切開貌 

根本來不及拍到剛出爐蛋糕全貌就已經被瑞阿罵的客人吵著要吃
所以就通通切開啦...
大家聽到這個蛋糕是黑糖+地瓜都直呼我們好養生喔
怎麼會做這種蛋糕?
嘿嘿..
這蛋糕可是蝦咪碗糕粉都沒有亂加
麵粉不算的話堪堪稱是"有機蛋糕"哩^.^
長得雖然沒有外頭賣相那麼好
可是大家很捧場
還有一個媽媽指著桌上多裝的一塊蛋糕要求打包回家給老公吃 
呵呵
看樣子挺成功的哩
就不知道小瑞這小子賞不賞臉了
先不給他吃
等生日那天才能吃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