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1花蓮行 098.JPG 

小瑞10月份的那個生日週媽媽腰酸到不行
隔週下南投時一個星期小瑞都在生病
連續兩週..黏媽媽黏到不行  媽媽我整個快累垮
好不容易不吃藥靠著意志力撐了過來
發現  小瑞病好了  似乎也開竅了
果真是像人家說的"生了次病就大了一些"
溝通上有明顯的進步
似乎以前灌進去的  都有在慢慢看到成果
而有些反應也是很特別..

比如說..某天經過賣童鞋的攤子時
小瑞自己一屁股坐下來等著要媽媽挑鞋給他試穿
等著等著突然有別的小孩走過來把腳提起來很用力的往小瑞旁邊踩下去
一付就是很挑釁的樣子  還在旁邊等著看小瑞的反應
碰到這種情況  我也在旁邊不動聲色想看看小瑞會怎樣?
小瑞都不動  我看他只是低著頭  皺著眉好像在忍耐的表情
我很驚訝..
就在此時這小男孩看小瑞沒反應  硬是又多重重的踩了好幾下
小瑞坐的地方是店家的鐵製樓梯
照理來講這樣大力的踩那個震動應當是會不舒服  會生氣才對
小瑞還是不理他  還是維持低著頭的姿勢
這時小男孩的媽媽才發現到她兒子這樣的舉動  頓時覺得..嗯..丟臉吧?!
把小男孩抓過去惡狠狠的跟他說"不能這樣子沒禮貌你知不知道?!!"
說完就順手巴小男孩一巴掌後就帶他走了
小男孩一走  小瑞的頭就抬了起來  (不曉得他是不是有看到被巴的畫面)
小瑞一付沒事的表情繼續要我拿鞋子給他穿
嗯...真的好想知道他當時在想什麼喔?!

就連去公園  去玩遊戲器材時其他小朋友在他面前刻意表現時
小瑞覺得不好玩時就會無動於衷
當他覺得這個人似乎玩得還挺有趣時就會跟著學他的動作
有些大人都已經覺得是惡意的  比如說是故意在小瑞玩沙的地方踩來踩去
小瑞似乎也不為所動  他踩這邊  小瑞就拿著樹枝畫另一邊
小瑞丟石頭那個小哥哥知道他走在小瑞面前時  我就會叫小瑞先不要丟讓他過去
那小哥哥就會故意站在那裡不走
小瑞也不會生氣說為什麼那小哥哥要擋在那裡
就自己轉個頭往沒人的方向丟

以前盪鞦韆時是自己離開後也不準別人碰
現在是玩一玩如果有別的小朋友想玩
跟小瑞溝通一下  他就會願意先去玩溜滑梯等等再回來玩鞦韆
這樣的進展讓媽媽我好開心
我的兒子真的長大了
除了玩的時間很長..一定要讓他玩個過癮才能走的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外
真的沒什麼好再抱怨的
要感謝我有去找到Ivy老師的課程
讓我看到自己在想法與作法上面的盲點 

而且今天..我特別特別想睡
早上躺在沙發上睡了一會  瑞阿罵拿毯子給我蓋 
小瑞頭依在我旁邊陪我睡  不時摸摸我的臉安撫我睡覺
中午時我又躺在沙發上一付想睡的樣子時
小瑞跑進房間拿出他揹巾專用的毯子拿來蓋在我身上  還說"媽媽  蓋被子"
雖然音不是很準  可是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
這個月以來他每天每天都在快速的進步
雖然會講話了之後還真的有點吵..
可是我們全家人都很滿足  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