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203 001.JPG 
※中興很多這種小巷子  小時候喜歡邊走邊跳起來超過高高的圍牆比誰摘到最高的葉子 
長大後走起來怎麼覺得這圍牆好矮喔...


上週四小瑞跟阿罵回台北了之後隔天瑞外公外婆也出發去了馬祖
除了週末胖胖下來陪我之外
我好像回到了單身
當然  是一個單身的大肚婆啦

好久好久不曾有這樣的時光了。

原本胖胖要求我要上台北 
我不願意
怕我累的他就叫婆婆下來將小瑞帶上台北
我叫他週末在台北幫忙婆婆帶小瑞以免婆婆太累
他說放我一個人在南投這麼多天他不放心
我怎麼跟他保證都沒有用
硬要週末+一天的特休下南投來陪我
我心裡有點感動又覺得有點好笑
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  老公你和你的車的確可以幫得上忙
但是萬一沒狀況  我還要多了打理你的工作耶
這樣我好像斤斤計較又冷漠了點

其實是因為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自己一個人了


那種自己想去哪就去哪的獨身時光到現在顯得特別珍貴
連去圖書館借書  去買東西  去散步都是如此
何況我在這裡根本不需要擔心
我的大伯父  乾爹乾媽騎車到我家不用五分鐘
三叔叔更是住在旁邊  走路不用幾公尺就到
再加上跟瑞外公外婆一起種菜的好鄰居每天都經過我家跟我打個招呼
不過既然那麼想我  我就讓你來陪吧  噗~

等胖胖陪我產檢完上台北後  我還有自己的兩天時光
胖胖叮囑我不可以騎摩托車
我實在沒辦法辦到  我這裡到市場走路至少要20分鐘耶!!
但是散散步我是一定會做到的
也盡量不會亂跑
沒事就在家趕文章  聽音樂  看書或等著接兒子的電話

昨天晚上電話一接通聽到兒子的哭聲時
我一整個心都揪了起來  鼻頭馬上就跟著酸
「瑞瑞,你在哭什麼?」聽到他哭的聲音我都快哭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我有多想他
「嗚嗚哇哇哇」小瑞哭的抽抽答答的讓人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胖胖在旁邊笑到差點剎氣的聲音讓我心情放鬆了點  應該不是什麼大事吧?!
原來是小瑞要戴我的手錶  胖胖說很貴不讓他戴  小瑞覺得很委屈就要打電話哭給媽媽聽
噗...
害我嚇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聽到媽媽的聲音後小瑞不哭了  可是胖胖說他一直厥著嘴在生氣 
我聽到想像那畫面都快笑翻了  多可愛啊  多像是我的翻版 
我小時候在巷子裡最出名的就是生氣時嘴巴厥的可以吊三斤豬肉
到現在當媽了老鄰居都還在講..
好好玩,這種事一輩子都講不膩厚!
也許等小瑞大了  外婆會跟他繼續講他跟媽媽小時候都一樣的事情

這時候我覺得我好幸福
有哪幾個已經當媽的人可以像我這樣還擁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在我當全職媽媽時如果想去哪或是上什麼課程  婆婆媽媽都還願意幫我帶孩子
說到這樣的全心付出
我這小氣的媽媽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也這樣幫忙瑞瑞帶他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