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 052.JPG 

[踏出人生的一大步]
將近一個月的努力
小瑞瑞終於肯大便在小馬桶裡
齁齁!!!!!有一次就有第二次
瑞外婆說我出運了
哈哈
真的是太太太開心了
我想他自己應該也是很開心吧
屁股不用黏TT  不用大費周章的洗屁股應該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要一個習慣包尿布的孩子改用馬桶真的挺辛苦
要不停的緊迫盯人  不停的碎碎唸  還要有隨時洗被單椅墊地板+尿得一身小孩的清理功夫
小瑞現在已經愛上不包尿布的舒暢
可能也不好意思在外面常常尿濕著回來 
到現在我幾乎不用怎麼盯他  他都會主動自己去尿尿
剩下來要努力的就是每天1~2次的便便了
這幾天開始已經想大便時問他要不要去馬桶
大部份都會同意
也願意坐上大馬桶大便
真是開心哪~

不過還是有凸槌
前幾天下午媽媽我太累抱著小荳睡在沙發上
外婆突然叫醒我問我小瑞跑去哪?
ㄜ..
這小子蹲在家門口大便尿尿完後就跑去籃球場打球了
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
趕緊抓回來清理一番
要到百分百不漏失我看還要一段時間..
9805 362.JPG 
像這天去苗栗木雕街逛時
吃完午餐後出來時小瑞在人家店裡尿了一地
還好是未來的舅媽認識的店  不然就糗大
也幸好我都有多備一條褲子跟鞋子 
所以想要出門輕便我看還需要點時間^^"


9805 371.JPG 
[灌蟋蟀]
蟋蟀真的是一個厲害角色
剪掉了三株才開始的小黃瓜幼苗
今天午餐過後外公拿著水桶去灌蟋蟀
小瑞也全副武裝去湊熱鬧
看到一個蟋蟀洞  起先小瑞很有耐心的一直灌水
灌啊灌  灌了三大桶的水蟋蟀還是不出來
搞到後來水倒來倒去變澆菜@@"
胖胖說蟋蟀一定早就從別的洞跑了  還傻傻的灌咧妳們  呆~

[唱歌]
自編曲已經很厲害囉
美育歌曲"我愛媽咪"還唱變奏版
自己唱得很大聲還不準別人唱
音感還不錯吶

[又搞驚魂記]
某週六跟外婆去阿太那裡的第一市場
外婆碰到朋友聊不到三分鐘 
原本還在旁邊玩的小瑞就不見了
外婆跟朋友找遍整個菜市場都找不到人
實在沒辦法外婆就先回阿太家  一回去阿太就說小孩自己跑回去了
現在跟外公到市場去找妳了
外婆一放鬆下來腳就癱掉沒辦法動
我想..外婆的膽子應該破了吧  這小子又讓外婆的細胞死不少
外婆說下次不帶瑞瑞去菜市場
那菜市場要回到阿太家要過一個四線道的大馬路+停車場
這小子竟然會認路走回去  回去看到外公的第一句話就是:外婆咧??
嚇壞一堆大人...
 
9805 019.JPG 
[愛妹妹]
妹妹哭的時候小瑞會幫她搖搖籃  還會唱"外婆橋"給小荳聽
厚~~好感動
常常親妹妹  一點都不吃妹妹的醋
有時候我在樓上陪他睡覺時聽到妹妹在樓下哭
小瑞還會推我說:媽媽去抱妹妹啦
我去抱妹妹他就自己在樓上睡著了
真貼心
幫妹妹換尿布時  會幫忙拿布尿布過來
有時候出門包紙尿布  帶回來的垃圾也會丟到垃圾桶去
會拿書  拿玩具給妹妹玩
這兩天回台北去在電話裡聽到妹妹的聲音也會喊"妹妹喔!?" "想妹妹"之類的話
真的很愛妹妹啦


在這裡住久了  真有點越來越捨不得離開
我想..我們應該會在這裡住下去吧
反正胖胖都要上碩士班的課  回台北也是無聊
4月份親子天下雜誌說"在鄉村長大的小孩是低過敏兒"
講給外婆聽外婆很大聲的說"妳的意思是要住六年嗎?"
哈  也許喔~
不過目前為止預計是兩年啦  至少等胖胖畢業後再說
重點是為了小孩的身心健康  胖胖也願意每個禮拜這樣跑下來看我們
住在這兒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