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孕婦最不能習慣的地方是每遇到一個人、或到一個環境裡從臉上的特徵、肚子尖或圓到腳的水腫通通都是討論的話題
尤其猜男猜女猜猜樂更是大家熱衷的遊戲,妳一言我一語的好不熱鬧

熟的朋友會懶得猜直接問:「男的女的?預產期幾號?」
對你臉上冒出來的痘痘當作視而不見∼

半生不熟的朋友會問:「是男的嗎?難怪喔∼看臉就知道。」也許還會告訴你他朋友也是如此如此的來安慰妳變醜的事實

路上遇到的阿桑會一付經驗老道的樣子直接說:「男的啦!!一看就知道。」說完還會對身邊的朋友或媳婦頂了頂下巴表示自己看得很準···
這時候我都會很想惡作劇···想跟他們騙說是女的時不知道他們的表情會是怎樣

甚至有時會演變成傳宗接代的討論大會@@"

-----

而晚上跟大潘去運動時會有人突然回頭跟妳說:「妳應該去爬樓梯啦!走操場不行啦!」

穿著褲子時會有家長問:「為什麼妳都不穿寬鬆一點?這樣不會不舒服嗎?」

連大潘自己也會問:「妳走路走那麼快,可以嗎?」呵∼我現在彎腰還可以摸地板哩∼

到目前為止我自己生活上沒有太大改變,過來人的話我也會聽,但畢竟是21世紀了∼這些並不會影響我太多的生活習慣

我到現在洗頭都還是彎腰自己洗、剪腳指甲都不用大潘幫忙

除了上班通常是坐捷運之外,在淡水的短程距離都是以機車代步,有時下班也是讓大潘騎車載我回家

不喜歡穿拖鞋,但是腳真的腫起來連包鞋都穿不下="=,只有運動鞋勉強還ok

每個禮拜都幫peko洗澡吹毛、兩三個星期剃毛美容一次

食慾一直很好,只是小潘越來越大隻,頂到胃時偶爾有胃酸跑出喉嚨會有一些些的不舒服,且每天喝上至少1500CC的水維持基本的新陳代謝,要是有點感冒跡象會喝上更多的水

睡眠狀況很好,但如果白天活動量不多的話就會睡得很淺容易醒來,所以我盡量晚上一定跟著大潘去運動維持運動量不間斷

這樣的生活我很喜歡、也很滿意,畢竟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王道∼


至於小潘嘛∼∼
小潘的胎動集中在下午跟晚上吃飽飯後,尤其是睡前的11點左右常常來場熱身+跟地牛比翻身

那種看著肚皮動來動去的樣子想像他在裡面滾來滾去的感覺很特別

大潘被我喊來摸肚皮時還會嚇一跳,因為要當老爸的他要摸到動這麼大的胎動還真是不容易

而小潘現在會知道我在跟他說話,會踢一踢當作回應

我會開始猜他的腳現在是在哪?手呢?當我跟小潘的睡前互動


有人問我說:「快生了,怕不怕?」其實我一點都不怕∼

只要想到不會長痘痘了,我就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