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算是參與小瑞成長最完整的一個月
幾乎從早到晚都跟小瑞黏在一起  以致於可是沒時間坐下來開電腦 寫文章
對於這樣的親蜜相處剛開始時很陌生  有點怕  有點累
可日子一天天過下來  倒也覺得很不錯
跟著ivy的理念走就越來越順手  現在開始覺得好玩  
人的想法觀念可以那樣一瞬間就轉變還真有點不可思議  

這個月剛好有去打A型肝炎疫苗順便謄過來的生長尺寸紀錄:
身高:79.4cm
體重:11.1kg
頭圍:47cm
乳牙:9顆
尿布: L


*可愛的生活作息
滿一歲之後的作息固定  每晚八點半放水洗澡  
大約九點~九點半喝睡前奶  十點前躺平睡覺
雖然過年時有點打亂  恢復期倒也不長  才幾天就調整回來
每天早早睡是最徹底執行的一件事
因為晚上十點到十二點是人體分泌退黑激素最旺盛的時期
對提高免疫力非常非常有益
連帶的媽媽我也可以早點睡也算是賺到(我是老人家  噗)



*吃喝方面
愛喝水不喝飲料 有一次指著老爸的乾杯飲料罐猛叫以為他也要喝
搞半天才知道他只是愛那個罐子跟吸管而已
出門散步也會看到路人手上拿的保特瓶吵著要 
我跟胖胖都笑說他真的是屬狗的沒錯 因為我家的狗都愛瓶子 噗
最近最愛的零食是海苔 超超超愛 胖胖都說是歡必把時的必備良品
無論小瑞在哪裡只要胖胖一開冰箱拿出海苔時小瑞就已經跑到前面等
而且一定要一手拿一片 哪隻手空了就伸手討 
胖胖要是撕一半分他吃 他會選那個大片的 跟他討吃不會小氣 也是會大方的請你吃一口 



最愛吃麵 可以吃整整一個大人用的瓷碗 蔬菜看心情
不吃水果不喝果汁的情況依舊 有點頭痛哩
小湯匙拿得很好 都可以挖到吃到 但用不了多久還是直接用手拿比較快
已經會跟媽媽搶筷子 前兩天竟然看到小瑞自己用筷子卡到水餃裡的小碎肉
我愣愣的看 看到筷子伸到小瑞的嘴邊時掉了 唉呀真可惜

努力在天氣好時實行ivy老師講的飯前半小時帶小孩出去走 這樣餓一點比較專心吃
對了 現在會自己拿杯子喝水了 專心時可以喝得一滴不露 分心時可以喝到滿身水+嗆到 
但我覺得是我杯子沒準備好 給他太輕的塑膠杯難以掌控 瓷杯又看不到水的關係才這樣



*活動力
在家皮是不用講 小孩就是要出門發洩精力才對 而且小瑞是那種出門比較乖的小孩
外出的話通常要看情況才會自己走 陌生的環境小瑞都不肯下來會曲著腳不放下
不過熟了之後連手也不肯牽就自己猛爆走 是慢熱的小孩
走得很好是因為走的很小心 遇到有點不平的路面就會放慢速度穩穩踩過去
有出門走的那天晚上就會睡得特別的好

超愛玩水!
去捷運站公園的親子廁所看到有小小孩洗手台後就不走了 一直伸手玩水 
本想讓他玩久一點 但玩到袖子全濕才不得已將他帶走
哭得之聲嘶力竭啊
在家讓他玩又會被阿罵強力阻止 還在努力想怎麼讓小瑞盡興玩水柱又不會感冒


*聽得很懂但不太會講
到現在為止小瑞的表達我們還是聽不懂 大半都用猜的或看他的肢體語言
也沒有很準確的對著人說出"爸爸""媽媽"之類的話
還在嘰哩瓜啦講火星文聽不懂的狀態
想去哪就是拼命把我推或拉去他想要去的地方 讓我覺得我站立生根的這門技術有越練越好
切水果時怎麼推都可以不動如山直到我把水果切完
可能我還不夠敏感到小瑞想要什麼 所以常讓他用哭的方式表達
唉呀呀這可要檢討
可是像小瑞這種想要按熱水瓶上的按鍵我真的很難配合哩 

聽得懂指令大部分會去執行,像是「把布布拿去垃圾桶丟」「要去投投坐著等媽媽幫你穿鞋」之類的
拿違禁品時好好說也會拿還給媽媽
掰掰跟kissbye做得很好也會主動做
反正做得很熟的就會很主動


*愛笑
笑到眼睛彎彎的很迷人
只要看到大人哈哈笑就跟著哈哈笑
搔癢時更是笑到花枝亂顫
通常小孩真的不乖時 搔癢是最常拿來當處罰的方式


*很會癟嘴
喝奶時加上阿罵泡得太慢就開始出現這種表情
慢慢延伸到出門要是被阻止作某些動作時就會有這種表情 超好笑的
在外面出現這種表情時不會哭 只會癟嘴後把頭埋到旁邊去 不理他還會偷看



*有點霸道
拿不到的東西會生氣還會拍打桌子或摔東西洩忿
遇到小表哥硬拿手上的東西會堅持到底不放手 萬一不敵被搶會大聲哭叫不示弱
想拿別人的東西就直接拿 怎麼勸都沒用只得強行抱開
上次想拿魯魯手上的車就是這樣 硬抱開就是拔媽媽的頭髮出氣 吼!頭皮都快痛死了
我得檢討是不是我到底有沒有徹底做到「詢問意願」的這項以身做則
還是這是跟天蠍的星座有關哪?


*三分鐘熱度
只要媽媽不在身邊陪玩就會不留戀的放下手中的玩具跑來找媽媽
是安全感很很不夠嗎?整個黏
但媽媽在旁邊就什麼動作都可以配合
像是吹頭 穿衣服 看書玩玩具 

也愛拿大人用的
如果我刷牙就要跟我搶牙刷 拿他的不要就是要我的
洗乾淨之後給他看到我不用了他也不要了
就是在我用的那個當下他一定搶


有些事情我不知道能不能說好或不好
對於孩子我也是抱著讓他自由發展的心態 沒干涉過他拿筷子是哪一手
沒指導過這個玩具要怎麼玩
只希望他能健康 快樂 有自信
畢竟新手媽媽什麼事都是要重新學 很多的不懂也是慢慢在摸索
感覺上還是以前窩在家裡賴爸媽輕鬆多了 
不過很多人說孩子在上學前的這幾年是跟爸媽最親蜜 最互相依賴的時光
我一定會好好把握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