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帶小瑞去打六合一第四劑,因缺貨改打五合一  所以就有最新出爐的檢查紀錄啦
身高:82.8cm
體重:11.5kg
頭圍:47.2cm



上次打第二劑的日本腦炎時有考慮到費用及交通問題跑去衛生所注射
衛生所的小姐很親切  醫生態度很好  免錢更好  
唯一的問題就是打針的小姐  所以這次打五合一時還是選擇回馬X累一點也甘願  



馬X的護士小姐很體貼  會注意到小孩的心情是不是準備好了
每次小瑞來這裡打針哭聲都不超過穿好褲子的時間
上次去衛生所哭到驚天動地真是嚇死我了  氣得我想就算全額免費我也不去了
還好今年的針都打得差不多了  再來就等八月打A肝第二劑&小兒麻痺口服疫苗就ok

這個月的小瑞又成熟許多了  許多路人都猜他已經兩歲多了  也過得很充實  時間排滿滿的很忙  
講話方面這個月有比較主動講  看到物品會自己說出來已經讓媽媽很感動了
看電視時間還是有點長  因為這小孩對媽媽的活動都不太感興趣  難道他知道媽媽不是做家事的料?
最近愛看維X大乾麵的廣告  看到綠色頭髮翹起來搖時會笑得很大聲  只剩那一根頭髮翹起來時他就沒什麼感覺
仍舊很愛喝水  飲料只喝LCA506  不吃糖果  最愛吃有機店賣的鮮奶餅乾  但什麼東西都比不上奶嘴
不吃水果蔬菜  媽媽都要很有心機的把菜剝細細藏在湯匙最底下  但如果是小瑞自己吃就沒輒  
很會撿掉到桌上跟身上的飯粒來吃  瑞外婆說小瑞是個很節省的孩子  

有夠愛玩沙跟小石頭  超愛!!!


路邊的沙土都沒辦法逃過他的魔掌  看過我們的都知道他有多粘媽媽  為了沙他連媽媽走掉都沒關係  泣..


直接就蹲在人來人往的樓梯底下開始玩沙  明明沙子就少到用鏟子挖都挖不起來也玩得很開心
有時還一屁股就坐下去讓我感受到路人同情我洗衣服的可憐

大動作很發達..

很愛表演飛踢動作或是擺出揮拳姿勢


男生就是男生  一整個粗魯  有時不小心被他拳頭揮到..痛死了

外出很MAN  在家很迷戀奶嘴  有時候都覺得他一個嘴巴好像不太夠用

要吃早餐  要拿奶嘴  一次還拿兩個!! 


三個要輪流才能都吃到  忙得很~

像個除草機..

每次散步時忙著拔草拔小花  害媽媽要常常看捷運公園管理處有沒有派人來抓採花賊

爬上爬下..

爬牆假動作很厲害  很會裝裝樣子可是從來沒有盡力爬上去過

玩樂不忘照顧妹妹

跟云妹妹兩小無猜  他們已經約會過很多次了

也要學一技之長

替下車辦事情的把拔開車  有模有樣的還假裝動了排檔桿

覺得媽媽不夠忙常常幫忙

掃地刮水樣樣行  要是有客人來會拿出自己的小拖把來展現自己的能幹  可就是不會收

這幾個小孩差不到四個月  同年齡玩起來最有趣

每天去公園的訓練已經讓小瑞慢慢會跟不認識的小孩打成一片


還想教大他兩個月的小姐姐作體操


還挺專業的看鏡頭  結果人家小姐姐根本在看外頭  噗


也跟著探頭的小瑞差點被這粉褲小妹妹給強吻  可是明明剛跟小妹妹握手時還很熱情啊  
幹嘛熊熊害羞起來?

每天小瑞都比我早起來  有時自己玩手指頭  或是戳媽媽的鼻孔  餓的話叫拼命推媽媽起來泡奶
只剩早晚兩頓牛奶的他可是一點都不會放棄喝奶  常常是我邊泡他邊在沙發上笑呵呵
出門的話按電梯插鑰匙是一定要搶著做  但自己走就不一定   但換回軟鞋後有比較會自己走


觀察力挺敏銳
媽媽我根本就沒注意過英專路上有台搖搖
有天往捷運站公園的路上小瑞突然掙脫要下來  要過馬路去坐搖搖
真的是太厲害了  不曉得他注意多久了  還好乾坐也會過癮不一定要投錢

可以溝通
現在跟他講怎麼樣又怎麼樣他聽得懂  會同意也會搖頭說不要  
很盧的時候跟他耍寶都有用  會讓他噗哧的笑出來就忘了剛剛在盧什麼了

愛坐摩托車
現在都可以乖乖坐好不用上揹巾不用媽媽抱  坐在椅墊上當夾心的感覺好像長大了
糟糕的是爸爸不在時在路邊看到摩托車都想坐



才一歲六個月  怎麼就像個大小孩不是小北鼻了  
摸著他軟軟的手  嫩嫰的臉頰  常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色情狂忍不住的猛親  要是不給親還會偷襲  
我只能說:孩子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