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南部的午後傾盆大雨一下就是好幾個鐘頭
小瑞看外公在清理外頭的排水溝就拼了命的也要幫忙


回鄉下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整天的功課就是玩
不外乎騎騎腳踏車  打打球  坐坐門前小公園的搖椅
家裡旁邊走膩了還可以去兒童公園玩器材
每天就是要玩得髒兮兮後再來玩水兼洗澡
沒有第四台  沒有電腦  沒有走出門三步就一間的便利商店
有的只有一大堆的時間
忙著幫外婆擦地  幫外公在門前拔拔草  幫著爸爸一起修理腳踏車
這種鄉村的悠閒生活就連赤著腳坐在門前曬太陽都覺得很幸福






*那天在買親子腳踏車時小瑞一直專心看老板修理腳踏車
回家後看到胖胖拿起子在調整時馬上就學起來老板的樣子來拿著工具轉啊轉
這時候的觀察力真是不容小覷

小瑞回鄉下才兩個禮拜突然長大好多
胖胖都說感覺像是講話神經突然開竅
雖然話一大篇聽不懂半個字  但鴨子聽雷好像也挺有趣

動作模仿已經到了大人做他馬上跟著做
學最快的就是打蚊子
還會學我們拿小椅子墊高來打
也會突然衝過來在我們腿上呼一巴掌後看看自己的手
那維妙維肖的樣子真讓我們快笑死
假日胖胖回來時突遭小瑞一掌時還愣住
想說兒子怎麼用巴掌來迎接老爸
說明了之後胖胖快笑翻了
現在只要講到"打蚊子"小瑞就會有模有樣的雙手一拍"啪"再打開看看掌心有沒有蚊子
這年紀的小朋友真的是好可愛呀






*外公原本要拿來拖地板接的雨水被這三個小孩澆花的澆花  玩潑水的潑水
炎炎夏日還是玩水最消暑

在南投待了兩個多禮拜  若不是要產檢還真想一直待到暑假結束
那裡沒有台北的悶熱  早晚溫差很大
中午就算外頭很熱很熱  家裡面還是涼爽
小瑞睡午覺連冷氣也不用開  開個電扇還要加條小被子
午覺一睡就是兩三個鐘頭
沒想到...這一歲前午覺都只睡半個鐘頭的孩子去了南投睡眠神經也開竅了
常常母子倆睡到欲罷不能  看完六個孩子後可以完美的又繼續睡
除了蚊子是美中不足的點之外  真的找不到鄉下有什麼缺點
胖胖去南投也是猛睡  吃飽睡睡飽吃  他這個認床認枕頭認環境認氣氛的人睡到一個誇張
害瑞外婆以為他是不是一整個星期都在熬夜沒睡覺
胖胖說回南投睡覺是件很幸福的事  完全不用考慮任何的點就馬上可以睡著
好吃  好睡是南投的特色吧?!  哈

當然啦  回去也不見得全都是美好的事
有件大大大糗的事一定要紀錄下來!!
7/6星期日我們去吃完午餐後  胖胖提議去吃冰
這間冰店在中興新村可是人氣店  只賣夏天不賣冬天  門口會插宅急便旗子的那種人氣店
進去點了冰之後找了最後一桌的位置坐下  小瑞硬是不肯坐好
跑到櫃台前看叔叔阿姨們在挖冰
邊看還邊跳起了舞
搖著搖著外頭突然湧現一大批人打算要進來吃冰
我怕小瑞擋路  就抱起他走回位置上坐好
吃冰吃著我突然覺得我的左手(我用右手拿湯匙吃冰)很臭
心裡想說會不會是早上幫瑞瑞洗屁股時手沒洗乾淨?不可能啊??我用肥皂搓兩次ㄟ
算了~不管它  繼續吃
然後又聞到越來越濃烈的味道
忘了說  小瑞在南投只要大過便就沒包尿布了
打開他褲子一看  褲子有一灘褐色的痕跡
我以為是他早上沒大乾淨放個屁的結果...
這時瑞外公就自告奮勇的說要陪我去幫小瑞洗屁股兼去車上換褲子
兩個人牽著小瑞的手走到門口時....嚇!!!!!!怎麼滿地的大便!!!!!!
那個小瑞剛剛站著搖來搖去的地方到門口踩得到處都是大便腳印
冷氣吹下去那些大便腳印都乾了  我看著店員的臉色鐵青
難怪剛剛前一二桌的人才早我們一步進來沒多久就鳥獸散
門全打開了也散不掉冰店滿室的臭味 
我連對店員說對不起都沒有臉說  頭低低的抱起小瑞拉著瑞外公用衝的衝出門
在公廁幫小瑞洗屁股時  我跟瑞外公兩人還嚇得講不出話來
瑞外公說他帶小孩那麼久從來沒發生過那麼糗的事
我想...我也是  我從沒看過踩得那麼慘的大便
洗完了屁股後我連經過冰店門口要回車上時都用小跑步的
眼角餘光還撇見其中一個男店員奮力擦拭地板的身影
真的是對不起你們呀!!!對不起踩到那些大便的客人們!!!!!我是真的沒有看見小瑞大便!!!!!
回到車上後心情久久難以平復
等到回過神時才發現瑞外婆跟胖胖還坐在店裡頭
打手機給瑞外婆她沒接  只好叫瑞外公去叫他們兩個
瑞外公在冰店門口遮遮掩掩的隔著玻璃猛比手勢叫他們兩個出來
這兩個還坐的悠哉在聊天  叫了好幾次才看到走出來
邊走還邊唸我們兩個世面見的少  這樣也要大驚小怪  也唸店員擦個大便臉也臭成那樣太誇張....等
我聽了真是嚇死了  這樣還叫小場面喔??
原來這兩個人坐在最後一桌完全不知道情況
只看到店員拿著清水  拖把在擦地
胖胖以為只是小瑞便便滴個幾滴在地上而已
我講完滿地大便的慘況後胖胖說他也不敢去買冰了 
所以..還是不知情的比較好  還可以大大方方的走出店門口咧  
不過我想小瑞這件事真的是夠震撼  應該一輩子都會被我們拿來說嘴  哈哈

ps.再次慚愧沒有臉留下來幫店員打掃  當時腦袋裡唯一的想法就是烙跑  請原諒新手媽媽的懦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