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瑞照相時比的YA!

 

某天晚上跟胖胖出門回到家時
就看到這小子頭上多了一球+兩痕傷
這時候還看到這小子頂著傷還在家裡猛衝刺 
跑來跑去像個沒事兒人一樣

瑞阿罵說傍晚五點多在廚房準備飯菜時聽到一聲慘叫
衝到客廳一看時就看到這小人兒頭朝下的倒在地板上嚎啕大哭
阿罵把小瑞抓起來一看時快嚇死了
頭腫了半個雞蛋大小的腫包  腫包上還有兩道血痕 
阿罵說她怎麼阻止小瑞跳沙發他都不肯停下來
所以應該是沒跳好的情況下頭先撞到桌子再往地板跌去
阿罵嚇得魂都快飛了  
((依我看阿罵緊張的程度應該什麼藥跟法寶都使出來了))

 

 

 

小瑞看起來精神很好  想必應該沒什麼腦震盪的問題 
而且晚餐都睡前奶都正常吃也沒有嘔吐
所以就沒有帶去看醫生
只有幫他冷敷  24小時後開始換成熱敷  不過這小子也很不賞臉的只要一敷上就推開
搞到後來想幫他揉開烏青都得用偷襲的方式 
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力道揉個幾下等他要抵抗時再趕快把手拿開
吼....真的是...想幫他還要搞得好像我們很有心機  


再來就是前幾天小瑞早上在吃"米香"時  我在看我的書
突然他指著自己的左鼻孔要我看
我眼睛才看過去 "哇!!我的媽呀~這小孩把米香塞進鼻孔裡了"
這時候阿罵去拿耳扒  我去拿鑷子
這短短的時間他就把他的小食指給伸進去想把米香給挖出來
結果越挖越深  我就不敢把"機絲"伸進去幫他挖
趕緊回房間拿健保卡要去樓下的耳鼻喉科讓醫生用器材弄出來
去拿個健保卡的當下忘了要提醒阿罵不要再讓他的手伸進去
果真!!我拿健保卡出來的時候這小子的食指又伸進去
往鼻孔一看已經看不到那顆米香在哪了  用手電筒照也看不到
然後這小子還在跟我嘻嘻哈哈一付沒事樣
阿罵說"因為還有一個鼻孔可以通氣啊  所以當然不緊張"
哇咧.......
到診所掛好號在等看診時還給我吵著要坐搖搖
坐到輪到他看診了還黏在椅子上不肯起來
沒辦法  把米香掏出來這件事比較重要  哭得再慘也要去

 

進到診間以後  剛剛玩搖搖的笑容全都不見了
醫生看了鼻腔之後問:"卡得很深吶   卡住多久了?
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我:"剛剛發生的事"
看那表情  醫生應該是有點嚇到怎麼才剛卡住就可以卡得那麼深
還說"再深一點的話就要送去醫院了"
哇@@"  這句話真的是嚇到我了

這時候  緊張的來了
我必須要用雙手緊緊的扣住小瑞的頭跟下巴 
還要有一名護士按住他的手
才能讓醫生動用三四隻的工具來吸出這顆米香
醫生動手前還跟我說"可能會流點鼻血"
小瑞掙扎的很厲害 
但是我一直不斷的跟他說"不行  你一定要讓醫生弄完  否則你就要到醫院去了"
還不斷的在他耳邊說他很棒  表現得很好  已經完成一半了之類的話小瑞才變得稍稍有些配合   
等到吸出來時我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  手也整個發軟再也抓不住小瑞
醫生想再確認看看是不是只有一顆時
小瑞一掌往醫生的手巴過去
噗  我看他是真的有怕到了

 
*挖出來的這顆米香吸滿了水份吸得飽飽飽


瑞媽媽事後說:
小瑞受傷後似乎感覺瑞阿罵會擔心我們會不會怪她沒照顧好小瑞
不過我有跟胖胖說過了
如果是這小子自己皮蛋所造成的
接受這樣的後果是理所當然
我不可能會去怪任何人
當然啦~我也不會事後再去跟小瑞說
"你看吧~叫你不要跳你還跳!跌倒了吧?!"這種挑釁的話
我也阻止胖胖拿米香要往小瑞的鼻孔塞看看他還敢不敢的舉動
回到家後  我也沒有禁止小瑞繼續吃米香
我只有跟他說"如果你再繼續往鼻孔裡塞 那我們就再去找醫生挖出來"

其實我想要讓小瑞知道的就是"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
"但是如果你需要幫忙  媽媽也會幫助你"
要讓孩子知道這個事情的嚴重性
也沒人敢替他承擔後果
醫生說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哼哼~
我就來仔細觀察看看這小皮蛋有沒有受到教訓敢給我來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