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醫院打預防針已經有半年之久
太久沒去醫院的感覺還...真不錯

一歲十個月
頭圍:48cm
身高:86cm
體重:11.3kg

做完量測的工作後進入診間
在醫生還沒開始動手動腳前小瑞都是很開心
還自己蹲下在診間的簾子下鑽來鑽去
等到醫生開始要聽心音、看喉嚨兼觸診時就非常不配合
一定要我抓著兩隻手且壓制身體  護士打開他的嘴才能讓醫生看到他的喉嚨
上次去復健診所時也是如此
小瑞好像對他人的碰觸會非常在意..

因為我們很晚才到
所以去大醫院要等很久的批價跟打針都不用怎麼等
小瑞在打針時也沒怎麼哭
只有在護士把針戳下去推針筒時才哭  針頭一拔出來就停了
還是哭的目的是一樣不喜歡人家碰觸到他??



醫生說小瑞比同年紀的小孩高
這樣的身高體重還算可以,如果體重再輕一點就會太瘦
目前的標準是還ok
我說:「醫生 他都不吃青菜水果讓我很困擾ㄟ」
沒想到醫生沒給我其他建議
只說他的生長沒問題就ok,不吃青菜水果沒便秘就沒關係
ㄜ....是這樣子的嗎??
那小瑞到底是怎麼長高的?
還是暑假在南投猛曬太陽曬成黑嚕嚕的關係?

然後啊..我發現
不打預防針都沒事  一打完過沒幾天去IKEA吹個冷氣回家就發燒
晚餐時發現小瑞從原本的烘烘到發燒就趕緊給他吃2包益生菌+1包木寡糖
吃完後溫度不上不下  就一直維持烘烘的熱度
給他洗過溫水澡後溫度就降下來
睡著後溫度又開始起伏不定  最熱時有到39度多
給他穿上濕襪子溫度又開始降
一個晚上溫度就如此反覆起伏  襪子乾了又弄濕好幾次
到了隔天早上發現小瑞額頭出汗後  就沒再發燒了
呼.....
我自己心裡覺得益生菌還真有用
趕緊再給他吃2包  
還好沒聽婆婆的給他吃退燒藥  也沒聽胖胖的給他吹電扇說是散熱
明明我就記得我自己發燒時是會冷得發抖只想睡覺
再吹個電扇+冷毛巾不就皮皮挫??
生病還是努力的補充水份+休息+酵素
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去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