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星期六 睡前
突然有種吸不到氣的感覺
這種狀況以前不是沒有過
但 之前是有狗狗在時才會有
家裡已經那麼久沒有狗了

為什麼還會喘?
晚上實在難以入眠
只要一躺下 呼吸就很困難
就是那種吸很大很大力只吸進一絲絲空氣的感覺
整個晚上只能用坐著來睡覺

隔天星期日一早
老公便載我回娘家,自己一個人打掃房間上上下下
地板還拿菜瓜布+漂白水刷
沒想到當天晚上還是喘了

接連著好幾天都呼吸困難、難以入眠下來
除了臉色憔悴萎靡、眼圈發黑、過敏頻頻發作鼻水噴嚏不停
連頭都痛了起來
老公說:「不能再拖了」
幫我掛了台北馬X早上的診,一掛還掛到了61號...天哪..那不就下午才看得到?
星期三請了幾小時的假去看診
等等等等等∼
兩點半有學生要來上課
到一點半了還沒到我
心裡有點急...
終於在1:40輪到我
一進診間,女醫師很溫柔的問我怎麼了
我從以前發作過的症狀到這幾天的狀況一一說明
女醫師問我:「要作肺功能檢查嗎?這會很不舒服喔!」
我嚇了一跳,怕趕不及回教室
就說:「那不要好了。」
女醫師說:「其實妳算是有病史,妳的藥想要用吸入的還是吃的?」
我說:「那..我還可以繼續餵母乳嗎?」
女醫師突然語氣嚴肅的說:「妳是要身體好還是要勉強?當然要把自己身體顧好才能照顧小北鼻呀!!」
我說:「好,那我知道了」
女醫師說:「如果妳不把病情控制的話,老了會演變成肺氣腫之類的病(我忘了病名...),然後肺衰竭」
意思就是會死翹翹?!!!
嚇死我了
於是醫師幫我開了單去抽血驗過敏源..抽血護士還那麼兇..一點都不了解病人的心情..
批了價拿了兩劑藥..一個是每天早晚都要吸入、另一個是喘起來時的噴劑..
心裡好沈重
我...真的好像得了很嚴重的病
每天早晚都要服藥,還得馬上斷奶..那..小瑞克會適應嗎?
頓時覺得人生都是黑白的
跟老公講電話還都差點哭出來(結果因為電話沒電,才沒講到哭....)

晚上下了班看到小瑞克都不太敢抱他
看著他想喝ㄋㄟㄋㄟ期待的小臉,我心虛的不敢看他
都是媽媽不好
自己從一開始就沒把喘給治好
以致於到現在變成這樣..
當天晚上 只要小瑞克一哭 ..我就得爬起來泡奶
喝飽了還是哭哭的盧
我能體諒他想要媽媽的ㄋㄟㄋㄟ安撫
怕吵到老公
只好塞了奶嘴.搖一整晚小瑞克才勉強睡著..


隔天..想起了有問過抹茶麻她弟弟從小看氣喘看到大醫師的診所
跟老公討論之後,雖然有點兒遠..還是去看看..說不定有不同的說法與見解
多聽一位醫師的建議總是好的
於是3/31(六)去完賞櫻、美麗華、芝山沒買到相機的行程之後..往永和出發
這時診所鐵門都還沒開就已經有兩三位家長帶著小孩在門口等
開門掛了號沒多久(因為都是現場掛號,所以我們掛的挺前面)就輪到我
醫師聽完我的症狀之後
請護士拿個吹管給我測試肺活量
依我年紀的標準應該要吹到390..我吹了三次最高值是370
醫師說:「氣喘很難界定,尤其妳吹的值數差不到20%」
又問了我喘的時間大約是白天還是晚上...等
也許是偶發性、也有可能是季節過敏引起
如果因為這樣發作過一兩次就每天使用藥物..(尤其是馬x開的吸入劑是慢性氣喘患者用的重藥劑)實在是太...冒險
醫師建議我先把鼻子過敏給治好..
老公一聽到就很驚訝的問說:「過敏可以治好嗎?每個醫師都說不行耶..」
蔡醫師說:「哪有那個不行的」
並解釋氣喘的形成與治療方式
也拿了很多他演講的範例給我看
並希望我每天回家做記錄,早晚吹管看看自己呼氣的狀況,最好觀察一個月後再拿著記錄表回診
如果會喘,會備藥給我,喘了再吃..
老公又問:「那..馬x的醫師說這樣就不行餵母乳了是嗎?」
蔡醫師答說:「為什麼不行?要是那麼小的小孩犯了氣喘,藥也是要噴哪!」
啊咧.....
那兒子那三天的奶不就白斷的?我..我每天睡眠不足黑眼圈是怎樣?!
怒啊!!!
拿了藥後,診所內的護士教我如何吹氣記錄&鼻內噴劑的使用
細心與親切的解釋如何在喘的時候吃藥
走出了門口
我的心情像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突然出現了太陽
開心到不行
老公&老爸老媽也替我高興,更替我兒子高興∼哈∼他又有ㄋㄟㄋㄟ可以喝了

--

蔡醫師除了是過敏氣喘專科也是小兒專科醫師
基於他專業詳細的解釋及合理的判斷
我才想到..
為什麼馬x的醫師沒有做任何的檢查(連聽診也沒有)直接聽我怎麼說就判斷病情&開藥
真的讓我超超超失望
枉費我產檢、生小孩、健兒門診、小兒科、連感冒都去那裡看
竟然這樣枉顧病人的權益
還讓我兒白白被斷奶
因為這三天..似乎奶量慢慢少了
好幾個小時都不會漲了..(真的是夠狠..直接斷奶)
真的是學到教訓...
幸好
抹茶麻的及時雨
真的是要感謝抹茶麻
抹茶麻∼謝謝妳∼也謝謝抹茶阿罵
介紹那麼好的醫師讓我知道(怎麼剛好POLLY看的醫師也姓蔡..都超仔細∼)
有醫德的醫師讓我感覺很舒服,就算有病他也負責幫妳醫好
我現在一點都不擔心
如果配合療程..說不定我的病就可以治好
那..POLLY妹接回家不就指日可待了嗎?
哈哈哈∼∼
我一定會全力配合的。
POLLY妹..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