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飲料時
我總是問胖胖:「檸檬綠先生,請問你今天還是要喝檸檬綠嗎?」

18歲時我還在唸五專 邊在小歇打工
剛退伍的他準備考四技二專
做業務時間很彈性的他每天幾乎都來小歇看書
總是點中杯檸檬綠
點久了 搖茶的我大概也知道了他的口味 要糖少、檸檬多、喜歡喝頭端的茶
而他喝久了 也喜歡我搖的
後來就常常在我當班搖茶時他才點檸檬綠來喝 只要他還在停車 我就開始搖茶
等到他一進門坐下 我就叫外場送去

剛開始幾乎都沒在講話
只有一般的結帳對話..「多少錢?」 「70」 「謝謝」之類的
到後來慢慢的多了一點
他看到我男友載我來就說他長得很醜
我看到他女友來喝茶就笑他女友瘦的很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
他女友變心了 他跟我說:「他要等我」
可能是受到了他的念力影響 沒多久 我也被男友甩了
就這樣 我們兩個就開始交往

一路走來
朋友都說我們是小歇情侶
結婚問我們要不要在小歇舉辦 還問我們要不要找老闆娘當媒人 乾脆連婚紗照都在小歇拍算了..
噗∼這當然是開玩笑
後來工作的小歇因房東租金漲價而收起來
我們約會的地方就改成另一間小歇
因為那裡的檸檬綠有我們兩個熟悉的味道
那裡的工讀生、老闆娘開始認識了我們
總是叫胖胖叫檸檬綠先生 因為他老是點檸檬綠
要是突然有天改了口味 點了檸檬紅 工讀生還會咚咚咚的跑來問:「你是不是劃錯了,是要檸檬綠嗎?」
老闆娘剛開始總是很疑惑
為什麼我們倆那麼愛喝茶 他喝檸檬綠 我喝無糖綠
還喝的出 今天茶沒泡好..

當然也曾經換過別間小歇喝過
喝起來 味道總是差了點 不一樣還是不一樣
只有這間同期的小歇泡法相似 味道相同
而市面上充斥著的茶店賣的檸檬綠總是不符我們倆的口味
所以要喝檸檬綠 我們還是大老遠的從淡水跑到北投公館路
喝著屬於我們的味道
因為喝著喝著 是會上癮的

《圖片是HOKI,場景就是小歇》

情侶、夫妻總是會有共同的歌、共同的回憶
我們則是共同的檸檬綠
自己也覺得挺妙的 竟然同一種飲料 可以喝了將近10年都不膩 依舊那麼順口


也許 兒子以後也會愛上檸檬綠
那我們就是檸檬綠家庭囉?好怪的名字哪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