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基本健檢一切都正常,不過這次特別要求護士替我寫上百分位

頭圍:44.4 公分 (3個月時40公分) 75-90百分位
身高:70 公分 (3個月時62公分) 75-90百分位
體重:8 公斤   (3個月時6.5公斤) 25-50百分位


我覺得體重似乎有點輕...不過醫生不覺得
這次打六合一後 再來只要一歲半時再打
六合一 自費$1880
加打肺炎鏈球菌第一劑
肺炎鏈球菌$3100(為什麼我比夏天麻貴100?)
打這個會有副作用 就是會紅腫 要用冷毛巾冷敷
還好的是 滿六個月後打 只要打三劑(省一劑起來)

所以七月份 我們要再來打第二劑 (請再準備$3100)

醫生觸診時邊說:他還在喝母奶對不對
我:對啊 你怎麼知道?
醫生: 這個看臉就知道了
我: 為什麼?怎麼看?
醫生:因為他臉還有點黃黃 不過眼白沒有黃 所以沒關係 不影響
我:原來是這樣啊
醫生:很好,要努力至少喝到一歲
我:(昏)∼
阿嬤:蛤∼要喝到一歲喔!
噗,醫生可能覺得我們怎麼那麼不認真啊 他說的話竟然還敢質疑  真是不識相..



這次還要看上次串聯質譜儀的報告&血型

血型:A型
關於串聯質譜儀報告結果:
醫生將電腦畫面給我們看時說:有一個氨基酸(我不知道哪一個)的值數有點高 是21點多 (標準值為12.9)
可能是醫生看到我擔心的表情 趕快解釋說
「基本上他認為不用擔心 」

「因為氨基酸有很多種,只有一種氨基酸值數偏高,我覺得還好。 」
「如果是代謝不正常,會有好幾種氨基酸的數值都異常。 」
「而且 有代謝異常的通常都長不大 妳兒子發展那麼好 我覺得妳並不用先擔心」
「我建議的是 再做一次篩檢。」

那...那麼就再做一次檢查吧!!於是照大醫院流程跑一遍
不過這次學聰明了,要分工合作..
派小瑞外婆去打針區先排隊   婆婆抱著小瑞坐著等   我則趕快去批價、領針劑
果真這樣很快哩 我去批完價後馬上就可以打針了不用等∼

▲小瑞跟外婆打針前的合照

護士核對完資料跟講解打針完可能會有的情況後就準備要打針
打針前兒子還一直噗噗噗 噗到口水都噴出來了
護士看他前一秒還笑嘻嘻亂噴口水就覺得很好笑  沒想到針一下就哇哇叫


可能因為這次是打兩針  打完馬上抱起來安撫後停止哭泣 但還是皺著眉頭臉垮垮的
害我心裡很心疼的想..不好意思喔 寶貝 你還要抽血=再扎一針ㄋㄟ

到了檢驗科 裡面的護士一看到是北鼻馬上進入備戰狀態
看看腳掌 沒辦法 腳跟皮都長出來了 已經不能像上次一樣用扎針的方式擠血    厚巴巴的腳跟可能針戳下去血都滴不出來
那就來抽血吧!
我很小心翼翼的問檢驗醫師說:「這樣抽血應該比扎針來的方便迅速吧?」
醫師說:「當然  只是小朋友的血管不好找就是了」
於是我跟另一個男生架著小瑞    醫師聚精會神的看準後針一戳下去時 小瑞馬上嚎啕大哭
醫師緊張死了 說:「求求你 不要用力啊!」
好不容易抽了一小管血 足足夠滴滿了五個圈圈   呼∼這次情況比上次好太多太多了
只是可憐了小瑞



▲抽血的手臂
今天...扎了三個針哪∼



▲兩個大腿各一針
還好還好 出了門口逗一逗還笑的出來







▲可愛的表情


珮綸滴滴咕
打完針後小瑞就跟外公外婆阿嬤回淡水
我則回去繼續上班
剛好跟一個媽媽聊天時聊到疫苗的價格
她說他兩個小孩打六合一只貼補四百多塊而已  打預防針從沒超過三千
我快昏倒
今天光打針就花了六千
而且他問到的肺炎鍊球菌疫苗是$1500  (哇 價錢也差太多了吧)_
趕緊打電話問清楚
原來是  疫苗有兩種  價位不同是因為成份不同的關係
所以我們打的比較貴是比較好的嗎?
噗  用這理由安慰一下自己也不錯
只是  設籍在台北市的小孩  連打水痘疫苗都有補助(自費一針也要一千多塊)
詳細內容可參考兒少權益資訊網
住台北市的好像很不錯吶......

七月來打針時就要再看一次報告結果  
希望   一切正常


▲小瑞:哎唷哎唷∼沒什麼嘛∼

打完針的晚上小瑞就開始歡(幾乎都黏在我身上)
整個晚上就是要喝母奶
只要一放開就開始唉
看得出來 他很不舒服

還會ㄏㄧㄏㄧ叫 感覺好可憐喔

身上的溫度也有些偏高 拿些冷毛巾替他擦擦後好像有好一點

害我差點請假捨不得來上班...

不過今天外婆照顧你 馬麻相信下班回家後你又會變回一個愛笑的寶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