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生長進度》:
身高:79+cm
體重:10.4kg
瑞阿罵很好笑,聽早上運動的朋友一說小瑞瘦了,這一陣子就猛燉湯頭  然後分裝包好冷凍
每餐都放湯頭熬營養粥給小瑞吃
每隔兩三天就叫我幫小瑞量體重,深怕好不容易養成的體重就此不見
((讓媽媽我因此賺到每天中午都有好料可以吃~~不用花錢出去買中餐真好哩~~~))
尿布:頂級呵護L號
牙齒:5顆
這個月小瑞的標準動作就是舔下門牙
一直用舌頭頂牙齒覺得很好玩
對於他的牙齒他還不太會控制力道
常常讓幫他刷牙的我手快斷了,真的很痛啊....是新長的牙比較利嗎??


很愛用紗布刷牙
但是用小牙刷就看心情....基本上不是很愛
愛: 喝水、飯、麵、紅蘿蔔、地瓜葉,基本上只要配著飯跟麵一起吃,小瑞好像沒有不愛的
不愛: 水果,或是冰的甜的飲料

《關於生長發展》:
黏:
抱大腿是常常有,出門前也會來個淚眼婆娑大相送,不過門一關上兩秒後這小子就忘了媽媽出門了這回事
轉過頭來繼續跟阿罵或是外婆撒嬌
反正只要有人讓他黏著就好



靈活度:
搶東西速度一流,爬上爬下也不是問題,準確度也很夠
常常我在泡東西時,小瑞一瞬間就把蓋子,或是湯匙什麼的拿去咬了
我通常會讚嘆他,佩服他的快手



現在手指頭也可以按下小小顆的按鍵
連我的手機V3x平面的按鍵都按的下去



用嘴巴開蓋子也不是問題

小雞婆
每天早晚婆婆故定唸經時,小瑞都會去湊熱鬧
現在變成小瑞覺得婆婆該唸經時
就會上去幫忙
還會拿佛珠起來掛在手上,雙手合十作拜拜狀
然後拿敲棒起來敲得噹噹響



表達:
現在還在肢體語言+火星文的狀態
上星期胖胖拿手機給他看自己的照片,看著看著燈熄了,小瑞把手機拿給胖胖
胖胖以為他不看了就直接把手機蓋蓋上
結果小瑞發出哭&唉表示不悅,胖胖再把手機蓋打開,燈又亮了,小瑞趕忙把手機搶去看
這時胖胖才知道,小瑞叫他幫忙開燈
就這樣開開關關好幾次,我笑胖胖他只是幫忙開手機的

好像要開始叫人了
每次小瑞表姊在講話時小瑞都會跟著講,且音都很像
這幾天開始對著我叫「ma ma ma fa fa fa」  不知道是不是在叫媽?
今天早上,小瑞對著我叫mama
對著婆婆叫阿嬤
厚!!婆婆跟我真的開心死了啦~~

開心時會拍手
小瑞現在做的很棒,只要開心時就會拍手



PUPU後找媽媽:
這是胖胖發現的
有天小瑞在音響前站了好久,我以為他是在專心聽音樂
就放著他跟胖胖在房間裡我去廚房喝水
只聽到小瑞哭著要把胖胖的手撥開要往我這邊來
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但是小瑞通常這樣哭不是餓了就是哪裡不對
檢查了一下尿布,這小子PUPU了
後來觀察了幾次,果真小瑞PUPU了之後都會要我抱,然後在我身上蹭,邊蹭邊撒嬌哭著一付有所求的樣子
對於尿布太濕也是如此
厚厚~這小子屁股開始會感覺不舒服!



指令部份
小瑞也聽得懂一些簡單的指令了
比如:「嘴嘴呸掉」 「撿起來」「東西給媽媽」之類的
不過還是要看心情來聽了照辦...
手上拿的若不是十分愛會拿給媽媽收起來
有一次垃圾叫小瑞拿去丟
小瑞竟然真的拿垃圾去垃圾桶丟掉  神奇~
不過也只有那麼一次

《本月最多人誇獎》:
逗人笑:
每當家裡人多時,小瑞就會不停的笑,而且是那種嘎嘎擠出笑聲的那種笑
很。可。愛。
我以為他是人來瘋會耍寶而已
沒想到前幾天在陪他準備午睡時,小瑞在床上走來走去,走到我的腳底板旁邊蹲下來,然後搔我腳底的癢
邊搔還邊轉頭看我的反應,當然,我很配合的在他搔癢的同時放聲大笑
他也跟著一起哈哈笑
就給我一直搔,兩個人一直笑

還有很明顯一件事是小瑞在逗我笑
有次我看到小瑞奶嘴沒含好掉下來,我指著他,然後笑他怎麼讓奶嘴掉下來了
小瑞看到我在笑,又把奶嘴拿起來放,故意嘴開開讓奶嘴掉出來
我只要一笑,他就重覆這樣的動作,真的是爆可愛


這張照片也是我去公園等紅綠燈時幫小瑞拍的照片
他看到我在拍照就故意這樣擠眉弄眼
等我轉到錄影時他就不弄了,真可惜..真想拍下他搞笑時的樣子給大家看~




走得很好:
現在幾乎都不用顧緊緊,小瑞跌倒自己也能站起來
不小心會撞到頭也會把頭抬起來減輕敲的程度



表情特多:
才一歲的孩子,會用語氣、哭聲的不同、跟表情來表達他的意思
鬼靈精怪的表情好可愛

嚷嚷大聲公:
這幾次去公園,通常遇到的都是哥哥姐姐們
他們的活動都是小瑞目不轉睛的對象
小瑞常常跟他們喊話,大嗓門的伊呀叫,可惜對方都聽不懂


不過肢體語言是共通的。兩個人都不會講話也能玩  噗~



出門乖巧:
小瑞只要出門,就算奶嘴忘了帶也沒關係
以前不坐推車現在也乖乖坐好
累了話也坐著坐著就睡著了,不哭不鬧的很乖巧,是出門型的小孩


而且最近天氣較涼爽媽媽我都睡的比較晚
小瑞自己起來後也不哭鬧,都靜靜的自己玩等我醒來
有時我半夢半醒時還聽到小瑞自己玩到咯咯笑
瑞外公說從沒看過這樣開朗的北鼻~~

《關於需要改進的地方》:
愛亂啃亂撿:
現在還是什麼東西都會放嘴巴
也會亂亂撿,就連我用完的護手霜罐子丟到垃圾桶這小子看到了話會把垃圾筒蓋子打開
把罐子拿出來,還會順便物色看看有沒有其他好貨
活像撿資源回收的阿婆



不過堪稱安慰的地方是如果小瑞拿到不該拿的被媽媽我沒收或強制離開的話
小瑞只會哭個一兩聲就停,不會一直執意要拿到才肯罷休
但如果是他可以拿的東西不給他拿
那就不是這麼簡單可以轉移注意力了...




《瑞媽媽一年來的心得》:
小瑞一歲了
現在又一堆婆婆媽媽們慫恿我生第二胎
老實講  我很心動哩
可是想到前面幾個月的辛勞又讓我卻步
說真的  我多想要有個女兒啊
可是又想多存點錢讓我跟胖胖可以早日退休

有人說孩子有個伴你才不用一直陪他
可是兩個孩子狀況都不好時  是不是就要花費兩倍的精神心力去安撫跟照顧?
胖胖說那還是資源集中一個就好了~~噗~

關於教養
首次與胖胖有了不同意見
他主張小瑞打人不能養成習慣,要打回去讓他痛才會學到教訓
而我主張小瑞打人時只是因為好奇,覺得大人痛的表情很好玩,只要糾正他即可
就這樣胖胖討論了半天
決定採用我的方法先試試看
現在只要小瑞一拿東西敲到人,我就會裝得很痛的表情,並且轉過身用冷背對他
希望愛的教育比鐵的紀律來的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