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日記沒寫就到了一歲五個月 , 嗯...真的是紀錄趕不上照片的速度。


我覺得紀錄很難寫,有些是之前的延伸,有些是沒記起來一下就忘了
不過還是得記,否則忘得更快啊...




到目前為止不太會說人話,說得還是聽不太懂的,嘰哩咕嚕的那種。
會學著尾音講「鞋」「襪」「梯」「嘴」
唯一最最清楚的就是喊「媽咪」,但主動性不強,通常是用哭得比較快

許多人問起他的講話時我一點都不擔心,雖然不會講
但他的要求與表達,或者是跟我的溝通能力一點都不成問題,何時開口講只是早晚的問題囉~

早上要是比媽媽先起床會用自己的臉對著媽媽的臉猛笑,有時靠得太近常把我嚇一跳,然後就醒了@@"
午覺起床後不太會哭會自己出來找媽媽,可是要求某樣東西時還是習慣用哭的方式。

像是散步就會拍門+哭,想吃ㄋㄟㄋㄟ就會指著消毒鍋+哭。

但有些事情已經可以做得很好了喔!像是會自己不用吸管杯,用杯子喝水,玻璃的塑膠的大人的都拿得很好。

會拿肥皂要洗手(可是不會搓),洗完幫他擦手後會自己將擦手巾掛回掛勾上。

漱口也可以完成,但常常漱到喝進去或是舀洗澡水來喝,是不是有點搞不清楚不是每種水都能喝啊?

垃圾交代後會丟到垃圾桶,不過有時會雞婆的拿桌上的湯匙也丟進垃圾桶
如果湯匙等小東西說「拿去洗」的話丟進水槽裡的機率一半一半



遇到陌生大人會很害羞,不給抱是一定的,裝出的嬌羞表情真讓人很想笑。
遇到陌生小孩或小朋友會有很強的表現欲,像是手朝天空比劃或是熊熊叫一聲很驚人的吶喊
或是一直表演喝水或是漱口。

很渴望有個伴,自己在家聽到樓下有小孩的講話聲會自己用聽不懂的話回答人家。



喜歡坐推車,對走路沒什麼大興趣,用揹的用抱的就是不太肯用走的,只有心情好時會下來走樓梯。

喜歡自己推推車,斜坡草地撞牆倒退嚕都可以自己一手包辦,驚人的體力可以推好久好久。

喜歡出門,等不及時會走到門口用力敲門。 

喜歡拔草放滿推車,或是抓一把往上拋後開心的大笑。

喜歡音樂,無論什麼音樂只要有拍子就開始搖屁股+晃身體。

喜歡黏媽媽,只要找不到媽媽就去門口蹲+用力拍門+大聲哭。

喜歡幫忙,在頂樓曬衣服時會幫忙把衣架到處亂塞得像掛衣服一樣
掃地拖地不愛用自己專用的小拖把小掃把,專愛媽媽手中那一把。

喜歡把凳子拿來擺陣,五張凳子排排站就可以很開心。
但擺陣不是給大人坐的,要是一屁股坐下去會被小瑞推到起來為止

超愛拿相機看相機裡的照片跟影片,會跟著一起大笑,也會看到睡著:P


愛狗又怕狗:自個屬狗怕狗,但只要云媽媽一喊「狗狗咧?」馬上邊四下張望,邊學狗汪汪叫
連在家都學狗四肢著地爬行還學狗叫,快笑死我了。



努力給他戒牛奶中,現在三餐幾乎都跟著大人吃正餐
可是還是戀奶,所以一天只給奶量約200C.C.
鮮奶優格飲料甜食什麼都沒給他吃,點心通常是海苔跟餅乾
不過才9顆牙的竟然愛吃大人吃的腰果&杏仁果,是很愛啃嘛

吃飯還是常常用手幫忙,沒吃過的菜一律先搖頭拒絕
最愛吃蒸蛋、紅蘿蔔炒蛋、肉鬆
只要有這幾樣菜飯就可以吃一碗,若是煮麵可以吃兩碗
小肚腩大到胖胖想問他看不看得到自己的小gg  噗

仍舊不愛水果ing,連請他幫忙剝香蕉皮都不肯,整個很堅持
喔對.這時候說「不要」+搖頭就說得很好



對喜不喜歡的人表態很明顯,除了媽咪能抱上手的不出三個人
那種被黏不給別人抱的感覺好幸福捏....


這個年紀是個很妙的年紀,對於小小的東西跟細節都非常注意
常常吃完飯後下了餐椅還在那裡捏掉在餐盤上的小飯粒吃,真不曉得是節儉還是沒吃飽

也非常敏感.有天我的心情非常非常糟,雖然提醒著自己不要影響到小孩,可是好像沒有成功
那天的小瑞情緒也是特別的不穩定,整個上半天就是不停的號啕大哭
這時候我覺得不對勁
我應該要快速的排除我自己的情緒才對
若媽媽都那麼容易情緒不穩,勢必養出的小孩也是情緒不穩
因為小孩學的都是媽媽面對事情時的態度
這可是時時刻刻都要告戒自己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